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名探界者车主在零下35度飙车是什么样的体验?|仕说

2018年01月25日 11:55:4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一名探界者车主在零下35度飙车是什么样的体验?|仕说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赵小查

作为一个怕冷的人,作为一个“公路昌、赛道亡”的女司机,每年的冰雪试驾我内心的真实写照是:

上车前觉得没啥可开,反正我也开不快。

下车时觉得两圈哪够,冰雪开下来就是爽。

而最关键的是,我其实在冰天雪地里开过挺多次车,但这一次不一样,因为开的是我们驾仕派购买的长测车同款——探界者28T捍界版。

说起来,我们开着这台号称雪佛兰在当前国内市场所投放的最强一款SUV,已经去过很多很多的地方。可以说是越过山和大海,也走过人山人海,还专门在极限越野场地,做过几款合资品牌SUV的横评。

然而在冰雪场景中,这是第一次。

这里是位于黑河的五大连池。在冬天可以说是人迹罕至。温度低至零下35度。雪佛兰此次包下了一个一望无际的湖面,专门针对雪佛兰几款彪悍的车型来进行冰雪试驾体验。

毫无疑问,彪悍的第一主角就是我们这台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的探界者28T捍界版。然而在初上手的时候,我们开的其实是彪悍家族的小弟,雪佛兰创酷。这台1.4T+6AT的小SUV,针对车身控制的电子系统被全部关闭,在同样的一段路线上,和探界者加以对比,来感受车身控制系统开启时完全不同的驾驶状态。

开下来之后,觉得关闭电子系统其实会更好玩儿,因为依靠方向盘和油门力度来控制车身姿态,很轻易就可以完成漂移动作,开起来很刺激。而开探界者时,电子系统介入会在车身失控的时候,很明显像有一双手把车拉回来一样,刺激不明显,内心很安全。

在冰面上的体验项目是“冰壶游戏”,就是依靠驾驶者自己的判断,让车身停在画好的框内,依照框线位置不同有相应得分。对于正常地面来说这太简单了,绝对都能10分到手。

然而,冰面上的情况就是:既刹不住车,也加不了速。体验的实际目的,其实就是让驾驶者来真切感受冰面和雪地以及普通路面的不同。上了冰面之后,松油门,刹车缓缓到底,然后就是等待它滑行停下。话说,把雪全部清掉之后露出的冰面真的看起来好爽,尤其是搭配一条条明显的裂纹。正当我想象如果湖面裂开我们该如何脱困时,被提示说这湖面冰层至少也有三米厚,同时被提示的还有让我们千万不要把桩筒蹭翻——说是冰面站不住人,下车摆桩筒要摔几个跟头。

这个时候才体会到了汽车的可贵。就算轮胎抓地力已经远远不如普通地面和雪地,但在如此光溜溜的冰面上,静止起步也显得游刃有余,在这样一望无垠的雪野中,汽车真的成为忠实可靠的伙伴,而更重要的是,我们毕竟是在25度的温暖车内,对于寒风凛冽的冰天雪地来说,这简直是美滋滋了。

下午的体验项目因为返程时间的关系,我遗憾没能参与。下午据说是可以开着库罗德和探界者一起进行雪地穿越,彩蛋项目则是开着全场唯一一台后驱车——大黄蜂科迈罗在冰雪路面上开出的大圆环赛道做漂移。

驾仕后记:

一个前所未有的真实的雪佛兰

这两年雪佛兰给我感触最深的两个关键字,就是“真实”。真实的面对自己,真实地超越自己。即使是在前两年被普遍看衰的时期,也没有放弃这份真实,而是大胆求证,耐心等待。

2017年,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602224台,实现11.8%的增长,远高于3.5%微增的车市整体环境。而在冰雪试驾前的媒体沟通时,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言语之间更满意的,应该是整个雪佛兰在中国车型的销售占比,“中级车、中高级车和SUV的占比,从2015年的64%提升至79%”,这意味着,雪佛兰不再是“入门小车”的代名词。吉祺炜还透露,雪佛兰车型平均售价从不到10万升至13.1万,增幅超过30%,相比“增长”,雪佛兰更看重“健康”。

数字总是枯燥,数字背后的真实,才是更让我有感触的部分。

从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到眼前的探界者,雪佛兰其实并没有在这两年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一个企业的心态往往就是在没有爆款的时候才体现的更为真实。包括科沃兹在内的数款全新车型密集投放,数款全新车型放在同级区间来看,款款实力都不俗。

就拿手中的探界者来说,我们最大的疑惑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力强大、又兼具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价位、空间、实用性的SUV,怎么月销就还没过万?

雪佛兰面对我们疑惑时的表情都是微笑的,语调缓慢,然而语气坚定。就是这样耐心而并不焦灼的心态,带来了2017销量增长接近12%的成绩——与之对应的是北京现代等同级合资品牌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以及价格体系的崩溃。

而在2017年11月的广州车展前夕“雪佛兰之夜”上,我则感动地看到雪佛兰展示了他们所认为的那个“更好的自己”。可以看到,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洞察、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认知、品牌应该对中国消费者形成怎样的感召,雪佛兰其实已经考虑得非常清楚。

就像是每次和媒体沟通都从来不说官话、有一说一的吉祺炜,他笑容诚恳、非常谦和,然而站起来足足有一米九那么高,在这个争先恐后的环境中,不喧哗和真诚,才是真正的强大。而从2017年的表现来看,凭借全球顶尖的体系力,一个历经低谷磨砺而真正强大的雪佛兰,在中国已经到来。

最后提个建议,如果说这样相对偏重媒体和KOL群体的冰雪试驾,对于很多品牌都是体现对产品信心的话,那么希望在明年,雪佛兰能带更多车主来到零下35度,就像是在上海迪士尼与“创•极速光轮”一起感受真正的肾上腺上升一样,让人心跳继而让人心动的体验,会是雪佛兰的圈粉利器。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