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30万坐起来最舒服的两台车 竟有辆还是自主造

2018年01月25日 13:15:16
分享到:

20-30万元的MPV市场基本被合资车企垄断,国产车企之前基本没有任何一款车涉及,而最近的传祺GM8算是这个级别第一个看似非常有实力跟合资对手较量的车型。而选择的对手则是这个级别非常有代表性的本田艾力绅,传祺GM8能否挑战艾力绅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外形对比

外形上来说,两车都不再是那种“高端面包车”的形象,都有一定档次感,这方面来说做得都挺好。两车整车风格有所差异,传祺GM8整车线条更为饱满,有种厚重壮实之感。而本田艾力绅线条相比之下要单薄一些,更多的展现时尚一面。

null

前脸造型相差不大,主要还是线条区别。相同的是,两车的格栅倒挺相似,并且都使用了许多粗壮的镀铬饰条来表现时尚感。由于传祺GM8格栅面积更大,线条要饱满许多,因而气势上更足一些。

null null

GM8侧面看起来更沉稳一些,而艾力绅侧面腰线前低后高,多少营造出一些动感之姿。欣喜的是,两车都配有双边电动滑门,艾力绅更是将这一配置实现标配,竞争力提升明显。GM8使用了隐藏式的侧滑门轨道,要更显档次,而从图片可以看出,艾力绅这条侧门轨道明显能看得见,对于外观多少有点影响。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M8全面领先,可以说要比艾力绅大一圈。

null null

传祺GM8尾部看点很多,比如上方硕大的扰流板带来了年轻氛围,贯穿式的尾灯也足够个性,并且还使用了双边排气,细节设计真挺到位的。而艾力绅尾部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排气也仅是隐藏式设计,好在整体看起来和谐,没有什么不顺眼的地方。

null null

●内饰对比

GM8内饰比较传统,层次感很强(其实图片看不太明显),各功能划分明确,属于那种比较中规中矩的造型。艾力绅整个中控看起来要简洁不少,与GM8不同的是,它的中控台基本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属于简单略带科技的那种。GM8中控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副驾前方还有一大块皮质包裹来提升档次感,艾力绅中控台基本都是硬塑料,加入的仿桃木饰板带来一定的豪华感。用料上,传祺GM8更有优势。

null null null

艾力绅多媒体屏幕为8英寸,GM8屏幕为10.1英寸,功能上都挺齐全的,只是硬件上,GM8这块屏有不小优势,首先其屏幕更大,而且分辨率以及触控速率都优于对手,而且它支持实体按键操作,比艾力绅那种轻触式按键手感更真实好用。

null null null

●空间对比

两车前排座椅设计的都比较宽大,GM8座椅填充更为饱满,外部的皮质也要柔软一些,整体的舒适性更佳,不过GM8这种浅色座椅确实不太耐脏。同时,需要强调的是,GM8整体坐姿要比艾力绅高不少,这个要相对来看,喜欢高坐姿的消费者肯定更倾向于前者,但是由于它的地台较高,所以对有老人的家庭来说,上下车就没有艾力绅那么方便。

null

第二排是两车的重点,GM8由于车身宽度更宽,所以第二排使用了这种一体式的座椅,相比艾力绅这种普通的独立座椅档次感提升明显。配置上,两车高配车型都带有电动腿拖以及座椅加热,GM8在配置上多出了座椅通风和座椅按摩。

null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GM8前排,得到2拳的头部空间。同样的体验者在艾力绅前排得到1拳2指的头部空间。同时要知道GM8在横向空间上也更有优势,所以它的前排给人感觉更为宽敞。

null

两车的第二排都可以通过滑轨滑动,来平衡二三排的空间。艾力绅由于驾驶位后排这个座椅由于靠垫后端有阻挡(设计原因),所以并不能和旁边的座椅一样最大化的移动到最后端,灵活性会受到限制。

null

GM8第二排头部空间为2拳,艾力绅为1拳4指,差别不大。把第二排座椅移动到后端时,此时两车第二排空间最大化,GM8腿部空间接近6拳,艾力绅为4拳。不过这种情况下,GM8第三排基本就没有腿部空间了。由于体验位的艾力绅座椅并不能完全移至最后,所以它的第三排还有2拳的腿部空间。

null null

将第二排座椅移动到最前端时,头部空间不变,第二排腿部空间最小化,第三排腿部空间最大化。这种情况下,GM8第二排腿部空间为2拳,艾力绅第二排腿部空间为1拳;GM8第三排腿部空间为3拳半,艾力绅腿部空间为4拳半。虽说这种空间对比不是太直观,但稍加分析就能看出,GM8整体乘坐更有优势。

null null

由于三排座椅的关系,所以两车的后背箱纵深都不大。GM8第三排座椅可以像前翻倒来扩展容积。而艾力绅这边就更厉害了,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隐藏在地板下面,让人完全以为是台四座车,并且它的第二排座椅也可以放倒,整体的灵活性更高。

null null

●动力对比

GM8全系都是2.0T+6AT的组合,这样的动力组合自然要比艾力绅2.4L+CVT的组合受欢迎。首先,2.0T动力性能自然要比2.4L要强的,加之2.4L匹配的是不能释放大扭矩的CVT变速箱,艾力绅2.4L+CVT注定只是动力温文尔雅、讲究平顺的类型了。

null null

★全文总结:以往国产车相比合资对手基本就是以“低价格高配置”取胜。而今天对比的这台GM8不同,它除了拥有更低的价格和配置以外,在整车设计上(包括外形、内饰)一点不输艾力绅,并且在内饰用料上有优势,乘坐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相比于艾力绅也要表现的更好。而艾力绅优势是,其品牌力强,空间灵活性很强(尤其是后备箱扩展性这块),个别细节的人性化体验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