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中型车来说,用小排量发动机是小马拉大车?不存在!

2018年01月25日 15:15: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早些年,相信许多人都对小排量大尺寸的车型抱有质疑的态度:这样的搭配车子动力够吗?但随着油耗排放法规的严苛,小排量涡轮化已成为常态。以至于在中型车上也能经常看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搭载,而近几年来在各大车企的努力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平顺性和稳定性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而动力和油耗方面的优势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接下来,车业杂谈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小排量中型车。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君威

null

凭借着运动化外观和良好的行驶品质,上一代君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9年之后,君威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换代。作为美式运动中型车的代表,这一代君威开始走起了酷雅路线。其天生俊俏的外观,精致时尚的前脸设计对年轻消费者而言非常有吸引力。

搭载1.5T发动机的车款显然是走量车型,最大功率170Ps,最大扭矩252N·m。动力参数相比同级别有一定优势,动力足够用。同时,与其搭配的是通用旗下首款9AT变速箱,不管是换挡速度还是换挡逻辑都能让人满意。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null

迈锐宝XL有两种动力选择(燃油版):1.5T和2.5L,其1.5T版本的车型同样是其走量车型。除了价格更加亲民之外,其丰富的配置大大提升了性价比优势。所以,追求实用的务实消费者自然而然会选择它。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Ps,最大扭矩252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早期1.5T车型是没有AT版的),这款双离合变速箱也搭载在昂科威和威朗上,在平顺性上会略有顿挫,但也能接受。之后的年度改款车型上,迈锐宝XL推出了1.5T+6AT的车型,也让其受到了不少好评。

一汽-大众迈腾

null

谁是中型车里的标杆?如果问起这个问题,相信十个人里会有五个人说迈腾。在去年,迈腾也推出了入门级动力的车款——1.4T车型。这款用在大众紧凑级车型的动力被放在了中型车上,难免会让人对其有些“小瞧”。

1.4T发动机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的EA211系列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在动力参数上已经和上一代EA888系列的1.8T发动机很接近了,与其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在拉低价格门槛的同时,迈腾1.4T车型的动力也够用。

东风悦达起亚K5

null

K5从推出以来就深受年轻家庭的喜爱,其有着同级别突出的颜值、配置以及空间。而1.6T车型也是如此,它几乎提供了消费者想要的所有配置。如全景天窗、空气净化、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加上内饰上的黑紫双色搭配营造出高档车的味道,制作工艺与用料也都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准,让面子里子都无可挑剔。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1.6T发动机表现更加轻快,中段加速的表现更好。

“小马拉大车”一般指某事超出自己的能力掌控范围而勉强为之;在以往,小排量发动机用在大尺寸车型上确有动力不够用的现象出现,显然如今不少中型车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体验已改变了这一旧识。不仅如此,如今将车辆作为代步工具的消费者是绝大多数,动力足够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