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了这台实力超强的中型SUV,是谁给你的勇气去选信仰“神车”?

2018年01月25日 12:55:4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有了这台实力超强的中型SUV,是谁给你的勇气去选信仰“神车”?

近两年7座SUV真是火到不行,甚至很多刚结婚的年轻夫妇也来问我们,拿着30来万预算买什么7座SUV好。我真想问,你们有小孩了吗?有二胎了吗?就来买7座车。且不说两个第三排座椅平时一年用不上两次,那多出的车身尺寸除了让你停车更难之外并没有什么用,7座新车也无法享受新车六年免检的便利,那你买7座是图啥呢?

要我说,大5座SUV才是年轻家庭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必选,后排空间更宽敞,尾厢更规整,车身尺寸也不至于太大。那么,30万出头的大5座SUV,昂科威和途观L,一个产品力大升级,一个车头悬挂信仰LOGO,该怎么选呢?

昂科威和途观L的2.0T车型拥有很接近的实力:同样的大五座定位、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途观L在轴距加长之后,身价比老款也大幅上涨,顶配和次顶配定价去到了35.98和31.98万元。而2018款新昂科威这边,不仅将变速箱升级到了最新的9AT,顶配车型的售价也诚意满满,为31.99万元,比原先的价格整整降低了3万,很有竞争力。

这就很有意思了,昂科威旗舰版车型,和途观L的顶配、次顶配车型形成了1 vs 2的局面。到底是老话说的人多力量大,途观L二打一就能赢,还是昂科威旗舰版能凭产品的硬实力成功一挑二呢?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它们的对擂吧。

Stage 1:昂科威旗舰版 vs 途观L次顶配,昂科威配置完胜!

途观L顶配比昂科威顶配贵了4万,而途观L次顶配的定价则与昂科威旗舰版相同,毕竟31.98万和31.99万,那100块的差别完全可以忽略。昂科威旗舰版和定价相同的途观L次顶配相比,多出的配置可不少,我给你一一来数:安吉星服务、软硬可变的CDC减震悬架、HUD抬头显示、后桥智能限滑差速器、可纵向移动的第二排座椅、BOSE音响、ANC主动降噪、自适应远近光、后排隐私玻璃等。

这些都是很实用的配置,比如第二排座椅有了纵向移动功能,我们就能灵活分配后排和尾厢的空间。说到座椅,途观L的优势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更大,而昂科威的乘坐优势是座椅更柔软,包裹更好,后排还能调节整个乘坐的角度,想坐直还是半躺皆可。和途观L相比,昂科威会坐得会更自然、放松。而且昂科威后备箱两侧带有储物挂钩和一键放倒的把手,体现了工程师从人性化体验层面的用心设计。

昂科威的自适应远近光,在跑高速夜路的时候,既能保证视野,又能做到文明使用灯光,不影响其他车辆的视线。

至于后桥智能差速器就更先进了,和机械式的限滑差速器,或者电子系统刹车干预式的不同,昂科威旗舰版后桥有两组多片离合器,能够智能、主动地对左右后轮分配动力,因此可以做到根据实时路况附着力、车辆行驶状态等因素来智能决定左右轮的扭矩分配,无论是日常行驶的安全性,还是野外的脱困能力,都比途观L更强。

而安吉星,更加是一个保障行车安全的幕后功臣。它可以提供诸如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车况检测报告、被盗车辆定位、远程车门应急开启等功能。这样一来,当万一碰到交通事故、忘带车钥匙、忘记把车停在哪之类的紧急情况,昂科威都能比途观L更让车主放心。

这样看来,在价格相同的条件下,昂科威旗舰版的配置有很明显的优势。

第一局,昂科威旗舰版胜。

Stage 2:昂科威旗舰版 vs 途观L旗舰版,昂科威性价比更高!

途观L旗舰版定价35.98万,比昂科威旗舰版的31.99万贵了4万元。配置方面,两台车互有胜负,昂科威旗舰版比途观L多了软硬可调悬挂、后桥智能限滑差速器、主动降噪、安吉星服务;途观L比昂科威多了膝部气囊、座椅和后视镜记忆。对于一个家庭共用的代步车来说,座椅和后视镜的记忆功能是挺实用的。

这里插个题外话,我们选车的时候,不能光看配置表,因为很多时候同样的配置名字,实际用起来的效果可能差别挺大。

比如说昂科威和途观L,虽然同样有HUD抬头显示,但实现的方式完全不同。昂科威的HUD是投射在挡风玻璃上,显示效果更清晰,驾驶员视线焦点移动距离更短,更安全。

而途观L的HUD是在仪表台上方升起一片玻璃,成本更低,安全性也不如昂科威。

在第一回合里,昂科威旗舰版和价格相同的途观L次顶配相比,配置更有优势。而和贵了4万元的途观L顶配相比,我们来重点比较一下机械素质和车厢使用感受。

发动机方面,昂科威2.0T无论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明显比途观L高一截。而变速箱方面,昂科威新换装的9AT优势就更大了。

途观L的变速箱,放在双离合的阵营里体验确实算很不错的了,加速反应快,效率高。但如果跟AT变速箱比,还是不够完善,特别是在市区走走停停的低速状态,顿挫,拉扯,甚至换挡的咔咔声,都会偶尔给你来个惊喜。

昂科威的9AT,城市驾驶表现就要比途观L的双离合稳很多。需要加速爆发力的时候,昂科威的动力总成一样给力,而要它丝滑的时候,昂科威又能柔顺得让你完全感觉不到换挡的动作。

至于底盘表现,两台车的体验都很好,但取向有所不同。

途观L的底盘偏向欧洲的风格,初段比较硬,对细碎震动的过滤一般,这样就导致走搓板路的时候车身会一直在抖。但如果你把车速提起来,途观L的滤震就会变得明显更舒服,越快越能提现它的优势,冲过减速带悬挂动作干脆,快速变线转弯也不会左摇右摆。途观L是开得越快,底盘越让你满意。

而昂科威底盘滤震是润物细无声的那种好,同样是走搓板路,大大小小的起伏过滤得都很得体,外界的冲击力通通化解掉,隔音也有不错的功力,应该说昂科威的底盘表现更符合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其实除了开起来的感觉,昂科威和途观L最让人感到显著差异的,就是车厢氛围了。

在套娃理念的影响下,途观L的内饰就像一个放大版的高尔夫7。装配工艺和用料确实没啥可挑剔的,但总让人觉得审美疲劳。

而昂科威的内饰层次会丰富得多,给人一种很舒展的感觉。大理石纹理的饰板,配上许多小装饰设计,加上独特的酒红色座椅,视觉效果比途观L的横平竖直更有豪华感。

第二局,从配置看,昂科威旗舰版与途观L旗舰版相比不落下风,考虑到4万元的差价,昂科威的性价比优势还是挺明显的。而动力总成的平顺性、底盘舒适性,昂科威的表现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从这次对比来看,人海战术还真不一定能赢,昂科威旗舰版凭借更高的性价比,以及更完善的动力表现,单挑途观L成功以一打二。那么,选一台中型SUV,是选信仰还是选性价比,相信大家心里都做出自己的选择了吧。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小新说车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