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轮胎被石子扎破,该立马把石子拔出吗?

2018年01月25日 17:12:58
分享到:

汽车的轮胎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唯一与地面进行接触的部件,有时候可能会出现被扎破或者爆胎的状况,这时候就相当于汽车抛锚了。据统计,接近40%的交通事故是由汽车的轮胎故障引起的,由此可见轮胎是多么的重要。

null

但是汽车的而轮胎在保养时经常容易被忽视,汽车最常见的保养是油液的更换,主要是机油的更换及一些其它部件的更换。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还是要注意一些轮胎的保养的。

null

轮胎是橡胶制品,到了一定的时间容易老化,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还会产生一定的磨损。橡胶制品的老化周期在4~5年,在汽车使用到这个年限时,最好更换轮胎,可能磨损也差不多到一定程度了,这时候还是更换轮胎比较好。

null null

磨损也是驾驶中不可避免的,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路况直接决定着汽车的轮胎磨损,还有一些驾驶习惯也是比较容易磨损轮胎的,比如强上马路牙子,过减速带横冲直撞等等,轮胎的最大磨损限度在1.6mm处,超过这个限度的轮胎容易打滑发硬,也是需要更换的,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能省这一点钱。

null

那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轮胎被石子扎破,这时候应该立即把石子拔出吗?扎了石子当然是拔掉了,一般车主都会这么办。但是擅自拔掉石子可能会出现漏气现象,导致车子开不了。所以,如果没有漏气可以先不要拔掉钉子,慢速行驶到维修地点。车胎是真空胎,扎了不会马上漏气,随着时间的推移,气还是会慢慢漏的,即使没有漏气也要立即维修。

null null

在行驶过程中,胎缝不可避免的会卡一些杂物或者石子,但是轮胎的胎缝是具有排水性能和抓地性能的,塞满杂物会影响这些性能,所以在日常中要定期处理一下这些杂物,尤其是尖锐的石子要处理掉,不然就容易出现上面的情况。

null

汽车一般自带一个备胎,以备出现状况时更换轮胎使用。汽车的备胎分为两种,全尺寸备胎和非全尺寸备胎,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喜欢全尺寸备胎,因为可以直接使用没有什么限制,江铃驭胜s350配备全尺寸备胎,并且是与汽车原胎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这一点消费者很放心。非全尺寸备胎更换之后,车辆行驶的速度要有所控制,而且看起来不美观,不能长期使用。

null null

轮胎的保养无非就是胎压的要实时注意一下,胎压偏高或者偏低时,都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胎压过高,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如果说汽车的轮胎质量比较好的话,那还是不能忽视这样的保养,再好的轮胎,也经不起这样的磨损和老化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