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嘀嗒再次隔空diss滴滴,滴滴:出租车司机被封为作弊刷积分

2018年01月25日 17:15: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嘀嗒再次隔空diss滴滴,滴滴:出租车司机被封为作弊刷积分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8年伊始,网约车领域热闹非凡,美团打车七城出击,曹操专车首获10亿融资,嘀嗒拼车升级更名嘀嗒出行。

微信图片_20180125152203.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从嘀嗒出行官方公号获悉,1月24日晚间,嘀嗒出行官方公号突然发出一篇《滴滴,尔要战可以,但不能这么战!》,文章指出,对手滴滴出行为打压竞争对自己,使出卑劣手段,强迫司机放弃使用嘀嗒出行接单。

微信图片_20180125152419.jpg

对此滴滴官方也在1月25日迅速作出回应称,司机被封禁的原因是涉嫌安装作弊软件刷“滴米”(司机APP积分)。而对于嘀嗒文中提到的司机的账号,滴滴回应称,确实自1月22日起被平台封禁了7天,封禁的原因为:存在利用作弊软件刷“滴米”的行为。滴滴表示,其作弊行为破坏了司机师傅之间的公平竞争秩序,是滴滴严厉打击的行为。

timg (4).jpg

滴滴在声明中强调,绝无强制卸载其他出行类软件的行为,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可以自由安装和使用任何一个出行类软件。滴滴欢迎更多同行进入移动出行领域,共同把市场做大做好,为用户提供可持续的优质出行服务。

timg.jpg

不过早在去年12月份,嘀嗒也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称,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因同时安装了嘀嗒拼车App而遭到滴滴官方客服的电话威胁。对此滴滴出行回应称经过彻查发现并不属实,并表示希望这是嘀嗒闹的一个误会。而且据相关媒体报道,在美团进入南京市场时,也发生过类似情况,至于滴滴出行的客服如何做到“文中描述的行为”,不做任何推测。

同时也有网友开始“打脸”嘀嗒,称嘀嗒一直期待用碰瓷滴滴的方式,来获得行业关注和用户流量,借此能在出行领域重新振作,不料两次主动挑战,都出现剧情反转,最终现形。这也进一步说明,嘀嗒在当前的窘境下不得不殊死一搏,滴滴是其最佳目标。

timg (5).jpg

这么看来,嘀嗒和滴滴双方各执一词,争论已陷入“口水战”。真相究竟如何?有观点指出,无论是滴滴“二选一”还是嘀嗒“碰瓷”,都与公平竞争相悖。

仔细回想一下,腾讯作为滴滴的母公司,与奇虎360之间就曾“互掐”过,当时腾讯曾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必须卸载360软件才能登陆QQ,强迫用户“二选一”,双方一度走上了诉讼之路,不过最后还是以奇虎360败诉结束。而如今滴滴与嘀嗒的隔空互撕就疑似重新上演当年的“3Q大战”。不过,在这场争端背后,说明出租车司机已成为各出行平台争夺的核心资源。

u=180363592,2582818912&fm=27&gp=0.jpg

此外,近日,网约车平台易到也再次做出价格调整,宣布下调北京地区打车费,最高降幅近20%。同时,自1月26日起,易到在全国13地市下调易达+车型的车主端佣金,佣金比例下调至12%。截至目前,易到降佣城市已扩大至20城。

无论如何,第二场打车大战必将打响,而滴滴作为出行领域的领军者,对于他们来说竞争或许是一种常态,但如今滴滴面临的不仅仅只是一家公司来挑战它,而是一群公司来挑战它,不是在一个业务上挑战它,而是在一系列业务上挑战它。

不过在商业战场,永无宁日。毕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但如果想要做出行领域的霸主,一定要凭借真正的本事,而不是凭借“耍流氓”的手段来抢夺市场份额,就如同古代英雄的决斗,成为最终英雄的一定是堂堂正正去竞争的,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出行方式才能成为当之无愧的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