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雅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大众最新进展:首款车或7月上市、李明任总经理

2018年01月25日 17:5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江淮大众最新进展:首款车或7月上市、李明任总经理

头条新闻头图.png

备受关注的“江淮大众”又有了新的进展:首款车型将于7、8月份上市,合资公司已经在去年年底注册成立,原江淮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将出任总经理。

微信图片_20180125174918.jpg

来自江淮汽车内部的消息显示,总经理项兴初在前天(1月23日)透露,江淮大众首款新能源汽车确保今年七八月份上市。首款车型将基于江淮汽车的技术和产品平台,是一款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SUV车型。“这款车型就是之前的IEV系列,只不过大众的专家参与了后期的研发,改进了200多项。”一位参与设计江淮大众首款车型的工程师对汽车头条App表示。

“不过现在这款车型的logo还没定,”上述工程师表示。之前,汽车头条App曾获得一张江淮大众4S店图腾柱,显示合资公司的logo为西亚特品牌logo,但是并未得到官方的任何回应。

1674e41d206642adb40bea1e45b8f23f.png

不久前关于西雅特有望借助江淮大众的渠道再度入华的消息,的确在各种渠道得到了不同的证实。但根据去年5月国家发改委对于江淮与大众合资项目的批复中看,“按照合资合同约定,充分利用合资双方资源,不断提升研发能力,设立全新自有品牌和商标,创新技术合作和商业模式,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也就是说,江淮大众未来的品牌不会是大众或江淮任意一个,而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这也是国家相关部委对于新能源合资公司给出的底线。

而根据之前双方透露的消息,这款车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还将投向国外。

u=4260569203,2430198745&fm=170&s=7F240DC75963BEC81665DCAE0300E048&w=640&h=480&img.JPEG

另外,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淮大众合资公司已经在2017年12月22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0亿元,双方按照50%:50%比例投资,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任合资公司董事长,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任副董事长,原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李明任董事兼总经理。

江淮作为大众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双方的这次合资打破了外资企业在国内只能拥有两家合资企业的政策壁垒,从一开始就备受业务关注。随后,双方在2017年6月1日签约,6月29日合资项目在合肥正式破土动工,用时不足1月,而在一年之后就将首款产品投放市场,速度不可谓不快。

89.jpg相较于其他车企来说,大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动作却很缓慢,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出台,必定也给大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江淮的加入则是给大众带来了一剂“缓解剂”,另外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市场积累无疑是大众最为最为关注的。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曾公开表示,“我们在成本控制、效率、对市场的适应性等很多方面都应该向江淮学习。而且江淮对于市场的适应和把握能力,比很多国际品牌更接地气。”

当然,对于江淮来说,和大众的“联姻”是一次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江淮能很好的借助大众现有的影响力拓展新能源领域市场;同时,通过合资公司的合作,对于江淮在整车制造的全体系链的提升也大有裨益。

随着首款产品上市的到来,外界的疑问也并没有减少。比如,上市之后,江淮自身的新能源产品将何去何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特
雅特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