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Aventado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拉法、918、P1混动超跑三缺一 兰博基尼也要“同流合污”?

2018年01月25日 18:08: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拉法、918、P1混动超跑三缺一 兰博基尼也要“同流合污”?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早在2013年,法拉利、保时捷和迈凯伦陆续推出了限量版混动超跑LaFerrari(拉法)、918和P1,被车迷们称之位三大神车。这三款混动版超跑车型不仅外观帅气,而且价格为非常美丽。

近日,据外媒报道,兰博基尼Aventador下一代车型会将考虑采用混合动力和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而新车预计将于2020年发布。在此之前,兰博基尼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兰博基尼Aventador下一代车型将继续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在短期内不会推出混合动力系统。

2015111317090603079.jpg

不过,近日在底特律车展上,兰博基尼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提出了不同的说法,“我们将会在新一代Aventador上尝试使用混合动力系统,不过如何在不影响超级跑车性能的前提下解决电池重量问题至关重要。”据外媒猜测,兰博基尼Aventador的下一代车型将有可能配备电动机,而目前兰博基尼Aventador S搭载的是一台6.5L V12发动机,其最大可输出740Ps,如果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或将超过1000Ps。

20172141771285.jpg

▲兰博基尼Aventador S

既然说到了这三台混动超级跑车,那么他们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基本原理是什么样的呢?

法拉利 LaFerrari(拉法)

Img2035122_x.jpg

其实说到三大神车,它们都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法拉利 LaFerrari采用的是HY-KERS混合动力技术。法拉利从F1赛事中积累了大量的KERS(能量回收)系统应用经验,所以HY-KERS确保了最大功率为800Ps的6.3L V12发动机与最大功率为163Ps的电动机之间的集成,将性能与效率融为一体,使其最大总功率达到了960Ps,0-100km/小时加速时间为3s。

Img373456043.jpg

HY-KERS系统可使电动机在低转速下输出高扭矩,这使得工程师可以全心优化内燃发动机在较高转速下的性能,从而使发动机在全速域转速范围内均可提供持续动力,峰值扭矩甚至超过900N·m。虽说法拉利一直宣称HY-KERS系统内的电机只会弥补高转引擎在低转时的扭矩不足,并不会独立工作,其实不然。据知情人士透露,法拉利只会为个别重要客户解锁纯电驱动模式。

保时捷918 Spyder

timg.jpg

保时捷918 Spyder采用中置4.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08Ps。与之协同工作的是两台电动机,前轴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9Ps,后轴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6Ps,三者协同工作的综合输出功率为887Ps,系统最大综合扭矩为780N·m。0-100km/小时加速时间为2.6s。而且918 Spyder支持纯电模式。

0e0fc81b0ef41bd54cc4ba4250da81cb38db3d86.jpg

迈凯伦P1

timg (1).jpg

迈凯伦P1采用的混合动力发动机驱动系统包括一台3.8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737Ps,配备了一台功率为179P的电动及,动力总成的综合功率为916Ps,0-100km/小时加速时间为2.8s。迈凯伦P1也支持纯电动模式,不过续航里程非常差。

20130221054025237.jpg

兰博基尼作为全球顶级超跑品牌,它的标志是一头充满力量、正向对方攻击的斗牛,与大马力高性能跑车的特性相契合,彰显了创始人斗牛般不甘示弱的个性,当然也代表着疯狂,并且兰博基尼官方始终认为内燃机才是超级跑车最好的选择。不过就如同当年兰博基尼宣称不会跟风造SUV车型,现在却推出了SUV车型Urus一样,为了市场需求以及大方向的驱使,其推出混动版超级跑车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毕竟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如何活下去才是最值得考虑的事。

u=925768415,3582583033&fm=11&gp=0.jpg

▲兰博基尼Urus

近年来,大众集团一直致力于开发新能源及混合动力系统,而保时捷、兰博基尼、奥迪等等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在混合动力技术有着巨大优势。所以对于兰博基尼来说,制造混合动力超跑并不是什么难事,而就如同兰博基尼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说的那样,“如何在不影响超级跑车性能的前提下解决电池重量问题至关重要。”

45195294.jpg

▲兰博基尼asterion lpi910-4混动概念车

Img373749882.jpg

▲兰博基尼Veneno

虽说兰博基尼由于对市场的妥协推出了SUV车型Urus,而且还将在电气化的潮流中推出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但是这些都不能掩盖它对性能追求的疯狂,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以Veneno命名并全球限量3台的超级跑车。

109415_570.jpg

▲兰博基尼Veneno

兰博基尼毒药这款兰博基尼超级跑车是为了纪念兰博基尼制造跑车50周年所制作的,原名:兰博基尼Veneno。Veneno在意大利西班牙语中有着是最强的,最积极的斗牛之一,也是西班牙语的 " 毒药 "的意思,在2013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该款车在全球范围内只生产了3辆,官方售价为3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500万),这个价格不输三大神车。兰博基尼毒药最大输出功率为750Ps,0-100km/h加速只需2.8s,最高时速为349.6km/h。

在全球SUV车型火爆的今天,随着保时捷SUV车型卡宴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卡宴为保时捷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益以及非常大的市场影响力。兰博基尼作为一个世界级超级跑车品牌,随着推出的Urus车型,正式进军SUV市场。而当新能源、自动驾驶技术组建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方向,兰博基尼也不得不将超跑电气化,不过对于不甘示弱的斗牛来说,妥协并不代表输赢,仅仅是换个方向继续冲刺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