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网络是电动汽车称霸之战的关键

2018年01月25日 17:06:44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充电网络是电动汽车称霸之战的关键

德国车企与福特正在联合组建高速充电站网络,希望制定统一充电接口的标准,以刺激纯电动车需求,从而保持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与日本以及德国的一些汽车制造商使用不同的插头和通讯协议将电池与充电器连接起来。为了让电动汽车成为主流,车企需要建立充电网络,但又需要限制插头的数量以降低成本。

分析人士认为,各大汽车制造商将受益于拥有一个成熟的供应链和一个广泛的充电网络,这样消费者才会对电动汽车在远程行驶中不那么担心。

制造商们可能会为了适应装配线和汽车设计而投资,从而使他们的客户能够使用最广泛的快速充电网络。

瑞士银行(UBS)估计,未来8年将需要花费3600亿美元建设全球充电基础设施,以跟上电动汽车销量的步伐。

UBS在本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快速充电市场可能正在快速增长,但不同类型的接口和通信问题需要解决。”

去年11月,宝马、戴姆勒、福特汽、奥迪和保时捷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IONITY,共同开发和建设一个大功率充电(HPC)网络,为整个欧洲的所有电动车提供全面支持。IONITY 标志着电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计划在 2020 年之前在欧洲18个国家的主要道路上投放约 400 个 HPC 充电站,为远距离出行提供便利。

这个新的充电网络将基于组合充电系统(CCS)标准技术建立,使用CCS标准制造的每辆电动汽车都能够使用这一的网络。在充电系统(CCS)标准技术建立的充电网络中,每个充电站不仅将配有有2级交流充电器和3级直流充电器,而且还将提供新的超快速大功率充电器。

“建立统一充电网络对投资电动化的车企是一种保证,”宝马电动车负责人克拉斯·布拉克罗(Claas Bracklo)说。他是CharIN组织的主席,支持CCS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