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产品序列不是品牌?名称差异的背后是奇瑞怎样的深意!

2018年01月25日 19:36:22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众所周知,旅行车在欧洲十分流行,家家都有不是夸张。但旅行车在中国却一直处于“水土不服”的状态,上世纪80年代引进后,旅行车始终跨不过价格过高、定位模糊等阻碍,甚至一度被市场淘汰。

null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旅游也从之前的少部分人的奢侈活动,演变成为一项大众化的、群众普遍参与的社会活动。同时,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家庭规模和人口结构性变化,人们出行组合方式发生根本改变。在此趋势下,旅行车市场逐渐火热。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部分热销的旅行车月销量甚至达到了一万辆。

null

1月22日,奇瑞集团商用车顺势而为,率先提出“旅行+”概念,推出以家庭旅游为主导方向的“捷途”产品序列,以期成为大家庭出行的旅行伙伴。据悉,其首款量产车型计划年内上市。

null null

JETOUR捷途取自《荀子》的“事业捷成”和《周易》的“天下同归而殊途”。英文“JETOUR”为“JET”和“TOUR”的组合。意指便捷的旅途。捷途隶属于奇瑞商用车。

null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先生表示:捷途产品序列将深耕“旅行+”细分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匠心造车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源泉、以共赢生态为目标。让捷途产品序列成为家庭第5人、出行第8人,打造共创、共享价值生态圈。

null

在依托集团20年造车经验和600万用户的信赖,以成熟的技术实力,打造智能化、电动化、互联化、轻量化的可扩展性iPeL平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智能、便捷的旅途伙伴。同时,与博世、中国移动、科大讯飞、中汽协等单位深入合作,以国际化资源和供销体系战略合作保证产品品质。

null

据悉,捷途已完成“4+3+N”的产品布局。其中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充分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同时,捷途系列主打智能、高颜值、大空间,对标宝骏。

null

捷途的目标消费群是拒绝平庸、拼搏进取的年轻一族。而对于喜欢新鲜、喜欢挑战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不再合适。在此次发布会上,奇瑞也提出了捷途的创新营销方式,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方面带动客户旅行生态圈的转动。

null

触点指的是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了解用户,线上用智能化交互与用户沟通,线下则通过建立更多的经销商,扩大购车圈,与用户多沟通,让消费者认识捷途。通过VR深度体验、透明工厂、直播销售、创新服务等方式,让消费者切身体验捷途。以车友会、俱乐部、经纪人、积分制等方式,让消费者分享捷途。同时,集团层面将打通旗下途居旅游版块、服务智联版块,以捷途产品序列为核心触点,给予客户订房、网约、共享、服务等体验,打造“出行旅游的生态圈”。

null

奇瑞现在正在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任何一个举动都会引起众多关注。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奇瑞推出捷途产品序列,外界对其的质疑声自然不少。

null

其实,捷途并不是一时兴起才有的产品,甚至可以说奇瑞商用车谋划已久。去年年底曝光的开瑞产品规划中,捷途X60、X70等出现在开瑞“家商兼用产品序列”名单中,并且已经采用捷途的商标。

null

另一方面,捷途产品序列拥有一个700人左右的独立研发团队,产品共享奇瑞集团研发、制造体系,遵循奇瑞集团严苛的质量检测、管理标准。捷途序列下的产品冲压、涂装、总装均沿用原来奇瑞集团体系资源。捷途的全部产品都将与全新的iPeL平台密不可分。这个平台具备行程规划、安全保障、AI语音交互等一系列智能技术。目前iPeL平台已经开发出“车联网”及“智能驾驶”两大核心技术。

null

由此看来,奇瑞发表捷途产品序列,似乎是想借此推出“旅行+”产品,以此进军细分汽车市场。

null

市场定位清晰、产品规划详细、营销策略创新,奇瑞为捷途产品序列设计了全套的运营策略。创新营销方式,采用触点、体验、分享三个环节,并且在序列产品的基础上打造“出行旅游的生态圈”。将营销方式与产品并重,这似乎是奇瑞推出捷途的另一个出发点。

null

可能对于奇瑞来说,捷途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或者品牌,也无法用品牌去定义。奇瑞真正想要的是通过捷途序列产品,通过触点、体验、分享的营销方式,去打造一个汽车+旅行的生态圈。捷途序列的发表,可能是奇瑞的一个尝试,也是奇瑞打造“汽车+”生态圈、打造共创共享价值生态圈的落实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