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换绿牌后,ETC、保险和出入门禁怎么办?

2018年01月25日 18:29: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原标题:电动汽车换绿牌后,ETC、保险和出入门禁怎么办?

来自网友【夏柠檬】的真实分享

经作者授权发布

上周五,腾势400美女车主分享了自己更换新能源绿牌的经历(胖腾换牌记 | 腾势400车主换绿牌全程分享,看完想不懂都难!),被很多车友誉为“实用良心帖”。但也有车友表示换牌容易,但换牌后可不容易——eg,ETC通道过不去怎么办,保险万一因车牌和系统不一致、理赔不了怎么办,甚至连自家小区门禁都进不去怎么办……而今天,小妹再次请来换完绿牌的腾势400车主,给尼们分享换绿牌后上述种种问题的解决经验,供各位新能源车主参考哦。

一, 更新ETC信息

更换ETC需要到速通卡线下网点去更换新设备,这里要特别提醒,很多银行现在都可以代办ETC,我的ETC是在公司旁边的华夏银行办理的但是去华夏银行咨询得知,变更信息是必须要去速通公司的网点的,速通公司的网点在北京有几十家,就不全部列出了,具体大家可去ETC官网找一下

在这里我截一张图供大家参考。网点营业时间为9:00-17:00,周六日都可以办理月福、爱义行、大羊坊、闫村、马驹桥、窦店服务网点除外。

我选的办理地点是离我较近的方庄服务网点时间是周六,周末去办理的车主较多,不需要等太久,因为每个人处理都比较快。

需要准备的资料: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

方庄店的店面是上图这样的,贴出来方便大家寻找。到了之后,柜台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找现场专业人员帮忙把ETC感应器卸下来,卸的过程也就2分钟,卸下后交给柜台人员办理办理只要出示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填写一份特殊业务申请单即可,大约10分钟就办好了下一步是找刚才卸感应器的专业人员安装上,到此为止,办理结束。整个办理过程没有额外花费,当然马路边停车费除外。

办理后当天恰好要经过杜家坎收费站ETC车道,门禁杆顺利自动抬起并显示账户正常,之后从赵辛庄出的时候也很顺利。ETC工作人员表示普遍都可识别新能源车牌号,如果万一碰到不识别的地方,把卡拔下来给工作人员一样完成识别和扣款。顺利通过的时候也拍了照片给大家分享。

二, 更新 保险信息

三, 停车场信息

四, 更换新能源车牌补充信息

好,这次的分享要告一段落了,你们还满意吗?接下来,你们还期待看到怎样的内容呢,速度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