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舒适和空间都可以兼得,最适合家用的还得是旅行车

2018年01月25日 17:25:58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舒适和空间都可以兼得,最适合家用的还得是旅行车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由于大多数旅行车都是以轿车为原型,因此它的优点就在于既有轿车的舒适感,也有相当大的装载空间。相比起传统的MPV来说,针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旅行车所拥有的家用性更高。旅行车一直在欧洲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但它被引入国内后,却一度遭遇水土不服,难以在短时间内畅销。

早年间其实国内引入过不少瓦罐车型,但在问世之后不久都以停产告终。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旅行车细分市场的总销量数据并不好看,占有率可以说是极低了。不过尽管如此,也并不能阻止车企持续推出旅行车的步伐,毕竟随着消费升级,差异化更明显的产品,才有市场竞争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MPV车型在强调舒适和高配置这条路上渐行渐远,但在专注驾驶上显得并不足够,而去掉商业化,显然是家用车的一条重要标签,不难发现,旅行车在这方面就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01

明锐COMBI

市场上,旅行车的产品选择不多,但也并不少。其中,明锐COMBI就拥有强大的产品力。要知道,在国内在售并不多的旅行车型中,其实多数车型仅仅是长得像旅行车的两厢车而已,像明锐拥有如此高通过性的车型,并不多。

在明锐COMBI身上,我们能发现许多奥迪allroad的影子,毕竟架构化的产品制造,让车辆能够在低成本的情况下拥有许多共享的零部件。明锐COMBI面向的是一个15万价格区间的庞大消费市场。

02

大众蔚领

同样处于这个区间的,还有一款合资旅行车大众蔚领。它也是一款极具年轻的旅行车。作为旅行车中一直都卖得不错的一款车型,它的综合实力很强,发动机方面搭载EA211系列也是早早经历了考验。

蔚领和斯柯达COMBI一样,拥有1.4T涡轮增压车型,它最大马力为131匹,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涡轮增压的加持下,蔚领既适用于公路,也能轻松应对一些爬坡上坎路况,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动力总成非常符合国内的用车现状。

03

别克阅朗

别克阅朗同样是一台家用旅行车,尺寸于蔚领差距不大,轴距则介于蔚领和明锐旅行版之间,它的尾箱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281L,这是普通紧凑型三厢轿车的三倍之多,同样是主流的家用旅行车。

它在动力上与上述两款车不同,它采用了通用旗下全新一代Ecotec1.0T与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的架构全新的技术,虽说是三缸布局,但涡轮增压+中置式DVVT双可变正时系统的加持下,大幅优化了进排气门的响应速度,也实现了低排量、低油耗、高功率。

04

奥迪RS 4 Avant

而除了像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COMBI、阅朗这类15万级别的家用首选旅行车以外,消费者在市场上还可以选择性能更高或者性价比更高的旅行车产品。

就算是偏向家用属性的旅行车,也可以玩起个性和竞速,这在奥迪高性能家族里尤为体现。奥迪RS 4 Avant之前在西班牙马拉加进行了试驾,我们在它身上看到了太多的不同。

相比老平台下的的RS 6 Avant,RS 4 Avant采用了全新的MLB Evo平台,它还搭载了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最大450匹马力的猛兽,拥有90度气缸夹角,水冷式中冷器,并且涡轮位于V型缸体中间,距离排气端更近,理论上可以对涡轮迟滞现象有显著帮助。

在整套RS运动套件的加持下,RS 4 Avant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炫酷,像这样一台性能旅行车,随时随地都能冲击着年轻人的心脏。

05

沃尔沃V90 CC

RS 4 Avant讲求赛道极致性能,而国内在售的沃尔沃V90 CC则更强调旅行的通过性能。超高离地间隙与AWD全时四驱系统无疑是它最大亮点,V90 CC拥有210mm离地间隙,涉水深度达到了300mm,这几乎是一台越野车的水平。

在沃尔沃全时四驱系统下,V90 CC日常行驶的前后动力分配为95:5,燃油经济性很不错,而遇后轮打滑时,系统也可最多将50%的动力传递到后轮;它能够针对不同路况在四个车轮之间实时动态监测,合理地分配动力,非常专业。

06

宝骏310W

性能极致的进口车型能满足不少消费者在需求和功能等多方面的特殊要求,而性价比更高的中国品牌旅行车,则是值得普及的产品。以商用微面起家的宝骏,在这一领域有绝对的发言权,宝骏310W就是代表。

宝骏310W在颜值和功能性以及性价比方面都可圈可点,低至4.28万的起售价完全是消费者触手可及,对于那些对旅行车产品有着深度情怀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一定是福利。

其实无论是什么样的细分市场,在中国都不缺乏消费人群,只要满足消费者胃口的产品,都有人为之买单。虽然说目前国内旅行车细分市场销量还并不出色,但这里显然还是一片蓝海,这个领域的发展还有很广阔的空间。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以产品功能形态走向细分化,旅行车的多功能性是轿车、MPV都难以替代的,前景一片大好。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