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效绿通之选,且看欧曼如何征服这群老司机

2018年01月25日 19:49:03
分享到:

原标题:高效绿通之选,且看欧曼如何征服这群老司机

  “我个人成长是离不开欧曼的”,易学兵在讲述他的运输生涯的时候这样说道。

  遇见易学兵,是在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总决赛的现场。一位来自河南叶县的欧曼死忠粉,从18岁就开始开车,到现在已经是一名驾龄超过20年的老司机,他的车队全是欧曼。

听说欧曼不错 不曾想一不小心爱上它

  “以前,开过好多其他品牌的车,结果都没有赚到钱。”易学兵说。后来,听身边好多朋友说欧曼的车不错,皮实、耐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2013年,易学兵买了3辆欧曼ETX重卡。“跑了一个月下来,明显感觉这款车开起来比较舒服,从动力到配置,都大大的超出了我的预期,驾驶室很舒服,视野好,中控台布局也很合理。”三个月之后,易学兵又买了10辆,组建起自己的车队。目前,车队有20多辆车,都是欧曼重卡。

  2017年,欧曼EST超级卡车在河南平顶山上市,易学兵买了平顶山市永惠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卖出的第一辆欧曼EST超级卡车,“我就是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目前,这辆车跑了不到一年,已经跑了将近二十万公里,几乎没出过什么问题。平常,易学兵主要跑陕西、江西、四川、三亚、乌鲁木齐等地,跑的最远的要数三亚到乌鲁木齐路段,全程将近4700公里,主要拉芒果等绿通货物。众所周知,通常货主对绿通货物的时效性要求极高,如果司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送到,货主会以扣运费的方式惩罚司机,这相应的对车的要求也就比较高,“欧曼EST超级卡车马力足、效率高,可靠性比较强,出勤有保障,我拉的货从来没有因为车在半道抛锚而造成货物损失,货主也都比较愿意用我的车。”

  

技术过硬 安全有保障


  “欧曼EST超级卡车良好的节油表现主要体现在跑山路时,要比同马力段其他品牌重卡省油,一趟跑下来油耗大概在38L/百公里,要比我同伴的油耗节省2—4L/百公里。” 这要归功于欧曼EST超级卡车的黄金动力链,为降低可变成本,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和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优组成的“超级智能动力系统”,依托戴姆勒技术进行整车一体化匹配,通过动力节油、匹配节油、降阻节油三个方面全面降低了整车油耗。在动力节油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具有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整体节油5%至8%。在匹配节油方面,得益于整车与发动机、变速箱一体化匹配,使得传动效率达到99.7%,油耗降低3-5%;降阻节油方面,整车全新驾驶室造型及车身运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经过CFD优化设计,严格的风洞试验,车身风阻系数最低0.564,降低整车风阻从而降低油耗。

  另外,欧曼EST超级卡车还配备了采埃孚Intarder液力缓速器。作为卡车制动的重要辅助设备,液力缓速器可以大幅降低车辆在长下坡时因刹车过热而引发制动失效的风险。有了液力缓速器的高效护航,欧曼EST超级卡车平均车速更高,换挡次数更少,减少磨损,真正告别淋水箱,给卡友带来高安全、高效率、高收益的优势体验,使卡友的行车安全也更有保障。“康明斯动力、采埃孚自动变速箱、液力缓速器、空气悬架真不是一般车都有的,启动、加速、爬坡,都很有劲,急弯也很平顺,我们的司机就喜欢这样的车。” 易学兵坦言。

  

服务跟得上 无后顾之忧


  欧曼的人性化售后服务在卡友圈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以往,车子出问题我们都不敢去服务站,打厂家400也基本是无人接听,现在好了,欧曼零部件价格便宜,延保服务方便,有的时候就算是小问题,我们也愿意去服务站,他们售后服务人员都会热情的帮我们解决。”

  易学兵讲到,有一次晚上,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山区,他的车在半道突然出现了问题,给欧曼400打了电话,没想到一个多小时之后,欧曼的售后服务服务人员就开着车来到了现场,使得故障及时排除。正是因为欧曼售后人员这种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的精神,才使得用户在买车之后无后顾之忧。

  “正是因为我选对了车,才使得我的队友们都愿意跟着我干。”目前,易学兵打算把最开始买的3辆欧曼ETX也换成欧曼EST超级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