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纠结了好久的第一台车又多了一个新选择——北汽昌河A6

2018年01月25日 22:22:10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选择一款车是自己做点儿研究自己做决定,还是随波逐流听从大家的意见?其实对于正常的消费者来说对车辆的关注是短期的、目的性的。所以选择一款车的时候先用价格给自己画一个圈儿,然后就是有目的性的挑选了,通常外观、内饰、科技感都是消费者选择的条件,作为最了解自己人的国产品牌这两年相继推出了不少有产品力的产品。北汽昌河又要推出一款A级轿车,让你纠结了好久的第一台车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null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台车的基本数据:

发动机:北汽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 

变速箱:手动挡/CVT

外形尺寸:4620mm/1810mm/1485mm

轴距:2672mm

悬架: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接下来我们就用五个问题,全面了解这款车。

null

问题一:

这个级别的车竞争很激烈,北汽昌河A6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呢?

回答:

我认为是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定位。

null

北汽昌河A6是北汽昌河旗下第一款A级轿车,这个级别的车型主要的目标消费人群我认为是两大类,一类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另一类是三口之家的家庭用车。

这两类目标人群选车时,对车辆的性价比要求是非常高的,就像年轻人选择一款手机时,在有限的经济预算之内,国际化的设计、大屏幕、摄像头、大内存缺一不可。北汽昌河A6就完全符合这个级别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

顺便说一句,很多年岁较大的消费者也对年轻化的产品感兴趣,谁还没颗年轻的心呀。

null

问题二:

北汽昌河A6的设计灵感源自于哪里?

回答:

陶瓷。并不是把真正的陶瓷做成内饰板或者其他装饰来展现。而是以陶瓷的设计理念和制作精神来制造整款车。

null

北汽昌河制造厂坐落于江西景德镇,这一次与陶瓷相结合是意料之内的惊喜。

世界品牌也有类似的设计理念,比如,保时捷工厂坐落于德国的斯图加特,在古时,斯图加特便是以”马“闻名的,从斯图加特的市徽到保时捷的Logo,再到整车的制造理念,都有“马”的元素,而并不是真正把马的造型或者皮毛用于车身上。陶瓷是我国的国粹,讲求工艺。在景德镇这个以陶瓷闻名的地方,花花草草都时刻受到陶瓷的熏陶,那么一家坐落于这里的工厂励志将陶瓷之美通过他们的产品得以传承,是作为国人弘扬国粹的责任。我们也希望昌河汽车也可以像中国陶瓷一样经久不衰。

null

问题三: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车注重配置,更实用的、更科技的,那么昌河A6这款车最值得一提的配置是什么?

回答:

这是个“最值得一提”的问题。毕竟A6的配置相当全面,可能更多人关注的是车机系统。我承认这也是让我眼前一亮的配置,自然语音控制、导航、手机连接,WiFi,所有配置一应俱全。

null

而最打动我的配置并不是这些,是随速可变助力系统。在低速时,方向很轻,这样大大减轻了我们停车入位时大幅度转动方向盘的工作量。在高速时方向又变重,增加了车辆在高速的行驶稳定性又能传递给驾驶员更好的安全感。这样的配置并不直观的暴露给客户,而开起来就像在冰箱角落发现一颗费列罗般欣喜。

null

问题四:

这个级别的目标客户,非常重视车辆的实用度,那么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如何呢?

回答:

应该可以说是达到期望值。对于一台车来说空间可以分为几个部分:驾驶员空间、后排空间、车内储物空间及后备箱空间。

null

先说一下驾驶员空间,这一点是很多消费者容易忽视的地方。现在很多车型为了让造型更动感,往往会把A柱设计的角度过大,而这样的造型往往牺牲的就是驾驶员的头部空间,顶头,而且会造成一定的压迫感,对身高较高的驾驶员来说,就势必要调整座椅靠背角度解决问题,而靠背角度增大就又会以牺牲驾驶员视线。北汽昌河A6的A柱设计并没有完全为了外观而妥协,在我看来,是个比较不错的比例,外观和谐美观的同时又保证了驾驶员的空间。

这是一款车舒适性与空间表现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后排空间里,总的来说这个级别的几款车实力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昌河A6的后排地板比较平坦,这样的设计增加了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度。

null

至于内部储物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和同级别车型比,实力相当。

null

问题五:

最重要的问题,这台车的价格够吸引吗?

回答:

价格这个问题,我猜测起售价不低于7万,最高配置到10万元左右。虽然北汽昌河A6的产品力是显而易见的,不过价格为先还是一台车叫好又叫座最根本的硬道理。

价格在这个区间的国产实力派:帝豪、艾瑞泽。合资大品牌:朗逸、锋范。

这样一台设计精致,做工考究的A级新产品是否能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最后说一句,在售后方面,北汽昌河A6,3年十万公里质保,半年内只换不修,机油机滤保养终身免费。

null

轮到你说: 

​你觉得北汽昌河A6如果卖7-10万合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