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2018年01月26日 00: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1月24日,北京坝河北岸,【汽车维基APP】受邀参加了了大众汽车体验中心的揭幕仪式。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三大未来中心之一,亚洲未来中心将采用全新的方式去洞察人们未来的移动出行需求,并打造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在揭幕仪式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未来中心打通了各领域的传统壁垒,外观设计师、内饰设计师、用户体验专家,以及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新技术发掘、工程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将并肩协作。汇聚所有人的力量,我们致力于开发前瞻性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轻松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让他们即使在行驶过程中,也仿佛置身于家中一样。”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北京的亚洲未来中心将会和位于德国波茨坦的欧洲未来中心和位于美国硅谷贝尔蒙特的加利福尼亚未来中心共同构成大众汽车集团未来中心的全球网络。大众汽车集团未来中心设立在集团不同的重点区域市场,以应对移动出行市场日益凸显的区域差异,同时进行人才储备。三大未来中心不仅是大众汽车集团创新理念的全球性孵化器,也是汇聚集团及旗下各大品牌创造力和知识储备的创新中心。

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开业后,将成为集自主设计、研发的权利,能够尽最大限度的适应中国消费者以及亚洲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并能针对性的推出更合适的车型。同时,大众亚洲未来中心还将通过数字化与设计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在感受和体验度上进行提升。

宝马研究操控、丰田研究省油、日产研究沙发、本田研究发动机……大众研究中国人。汽车圈的梗一天更比一天新,这个梗早已随着一波又一波的热搜话题作古。热点虽过,宝马仍在研究操控,大众仍然在研究中国人。

亚洲未来中心负责人Torsten Schonert博士表示:“亚洲未来中心将关注前瞻性的产品和服务、突破性的技术、智慧城市理念、初创企业(项目)发掘和一流的客户体验,以满足亚洲客户的需求。”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近年来,“人工智能通吃全球”这样的口号越来越接近现实。在从一个单纯的汽车生产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路上,大众集团也在加速布局。

在揭幕仪式后的体验环节上,我们也对大众集团的亚洲未来中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占据未来中心最大面积的区域是开放式的办公空间,整个办公区域的设计非常有科技公司的范儿,舒适度与设计感甚至要比不少互联网公司更时尚。据悉,大众亚洲未来中心目前共有30名员工,这些设计专家、数字化专家们组建了一支跨学科团队。

因为大众未来中心把自身定位成移动出行方案提供商,所以首先要知道未来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也要设想未来的出行是什么样子的。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这里的工程师会通过AR(虚拟现实技术)判断未来的城市走向,包括通信、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无人机等等。最终这些想法都会成为大众设计概念车的参考。

有了对未来城市的判断,概念车的设计就可以开始了。在过去,设计师往往先通过手绘画出一个基本的样子,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设计师们更愿意直接在数位板或电脑上进行新车构建,这样一来既可以更精准的把控,又能方便修改。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在PS上完成草图后,就会有三维建模师开始对整个草图进行建模,而设计师也会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修改,最终得到一个完整的作品。

大众在这里真实的展示了一台Sedric概念车是如何从草图手稿一步一步变成了3D打印的实体模型和VR头显里供人沉浸体验的数字模型。现在大众的中国设计师已经针对中国市场的文化和消费习惯设计了“红运当头”、“夜生活”两个主题的Sedric概念车,还有以皮卡丘为灵感进行涂装的自动驾驶校车、自带快递无人机的自动驾驶快递车。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得益于3D打印技术和VR头显,大众的设计师已经可以非常迅速地把自己设计的车辆形体打印出来。内饰配色的氛围也能在VR头显里以高分辨率建模的形式呈现给佩戴者。

3D打印和数字模型终究不是真车,所以大众也在未来中心里长期呈现由同一屋檐下员工开发的1:1 Sedric概念车。这台概念车的意义在于让用户体验设计师们了解怎样的汽车内饰、数字功能和氛围才是日后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所以除了不能实际上路行驶之外,这台Sedric概念车已经可以很不错地模仿自动驾驶汽车普及后的人类出行体验,乘客甚至可以直接在车里唱K。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抛开它萌萌的外观,大众SEDRIC概念车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出行方式: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即召即用。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我们未来的需求,我们所期望的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将会是更高效,更智能,且更舒适和安全的,而SEDRIC确实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大众集团首席数字官Johann Jungwirth介绍到,目前大众全球三个未来中心的分工分别是德国负责 1:1 模型构建,针对概念车理念做出所有的外观、内饰、色彩的搭配,亚洲未来中心的作用则是研究特殊的用户群体,让他们更加便捷地使用移动出行服务。这个解读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大众集团可以基于Sedric设计了那么多变种车型,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们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将会逐渐萌生出更多千奇百怪的需求。

致力未来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正式揭幕

总结

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成为全球领先的出行方式提供者,不断提升软件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提供数字化互联解决方案的步伐。随着亚洲未来中心落户北京,大众集团朝着这个目标更进一步。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创造未来,大众未来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汽车将更便利,而我们的出行也会更便利、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