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腾势要做中国最好的纯电动汽车

2018年01月26日 09:36:58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腾势是由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与世界豪华车制造巨头德国戴姆勒共同创建的高端电动车品牌。但是,被誉为“含着金钥匙”高调入局的腾势品牌,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却深陷质疑声中。

null

有媒体称腾势已失去了先发优势,或将在不远的将来彻底边缘化。也有媒体称戴姆勒与比亚迪2017年10亿元的联合注资,远远不足以为腾势止血。更有个别媒体发布类似“北汽将联手戴姆勒打造奔驰电动车 腾势或将被彻底抛弃”的言论。

其实,与上述一边倒的负面舆论相反,腾势汽车2017年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扭转局面,包括推出升级车型、提升品牌形象、加大传播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null

2017年腾势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左右,开始走出谷底。 随着续航里程达451公里的第二款产品腾势500即将上市,腾势汽车的2018年将会比2017年更加光明。   

加快品牌建设的关键一年   

去年4月,续航里程达到352公里的腾势400车型上市,成为国产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最长的高端车型。

腾势400以超高品质、越级续航里程、优异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许,朝着腾势要成为中国最好电动汽车品牌的目标,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null

2017年是腾势股东双方沟通最为紧密的一年,诸多正面消息不断传出。腾势汽车开始强调产品的戴姆勒基因,腾势产品进入奔驰销售网络,股东双方新增10亿资金以进一步拓宽销售及服务网络,提升腾势汽车品牌知名度,推出改款,扩大销量。还有消息称,戴姆勒与比亚迪正在考虑全面合资,把现在技术层面的合资合作,提升为组建新的电动车合资企业。  

201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腾势品牌正式发布了“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标志,并在腾势400车型上镶嵌了金属标徽,向消费者传递了源自“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心安品牌理念。

null

其实,腾势品牌从建立之初便拥有强大的德系基因,并成为其核心资产。从技术研发、整车品控到供应商管理,均严格遵循戴姆勒的超高标准,确保整车高品质。  

2017年,全国6城13家店的奔驰联合经销商,同期宣布入驻腾势网络,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选购腾势的消费者不仅可以前往奔驰4S店提车、保养,还可以享受到与奔驰相同的高品质服务。这既是对腾势品牌营销、销售、服务体系建设的有益补充,也是提升腾势品牌形象的绝佳手段,打破了非戴姆勒全资子品牌进入百年老店奔驰销售的传统。  

null

据了解,腾势在2018年将继续加强和奔驰联合经销商的合作,并计划进入2个未覆盖城市,涵括17个省份,实现除东北和西北外,全国省会城市的全面覆盖。

以戴姆勒品质为背书,全面提速高品质服务体系的建设,正是腾势品牌自信的表现。

被称为最贵国产纯电动车的腾势品牌,其销量虽然无法与位居电动车销售榜前列的车型相提并论,但可喜的是,腾势2017年共实现销售4713辆,同比增长106%。虽然体量不大,但与自身相比还是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步。

  腾势500新车型值得期待

腾势的第一款产品虽然在硬件方面保持领先地位,但较为保守的内外设计、缺少科技感的整体风格,也被许多媒体及消费者所诟病。

null

在广泛听取市场反馈基础上,针对市场做出多重升级的新车型——腾势500即将到来。腾势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不保守,用紧跟时代的产品与不断推陈出新的态度来消除质疑。   

从目前官方透露的谍照以及新车细节图片来看,腾势500拥有更加动感的外形风格,更加年轻时尚。

这首先体现在锐利虎眼LED大灯上。这款LED头灯组经过重新设计,灯眉附近新增“DENZA EV THE FUTURE”标识,在表明自身身份的同时增加了精致感。两条LED光带造型飘逸,并且转向灯集成在日间行车灯下方的LED光带中,点亮效果科技感十足。  

null

内饰的改变同样令人眼前一亮。腾势500将搭载DENZA-LINK腾势智能互联系统,并配有手机映射、智能语音助手、双屏互动(9寸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APP对车辆的远程监控和遥控等时髦的配置,智能化和科技化上了一个大台阶。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主流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购车需求也变得更加追求运动化、多元化。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成为许多汽车企业的首要任务,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面子不要里子。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续航里程和安全是优先考虑的因素,而腾势500在这两方面的表现足以令人欣慰。  

null

腾势500的综合续航里程由352公里提升至451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更达到635km,表现相当出色。

腾势还是国内首个 C-NCAP 碰撞测试五星安全的纯电动汽车。并且在2017年12月首批EV-TEST(电动汽车测评)测试中获得五星评价,续航方面以99.6分排名第一,在安全方面也获得了最高的105分。

null

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的形势下,腾势汽车要进一步扩大销量,争取早日盈利,是一项十分艰苦的任务。但是也要看到,随着国家补贴政策更多地倾向续航里程长的电动汽车车型,对腾势汽车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消息。腾势500的即将到来,可以视为腾势汽车2018年吹响的冲锋号。(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