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慈悲与爱,一路探寻,这才是世间最美丽的风景

2018年01月26日 11:17:00
分享到:
来源:中华汽车

原标题:慈悲与爱,一路探寻,这才是世间最美丽的风景

人世间最美的是什么?

走过景谷仙境般的山水,品过云南地道的美食,华晨中华H3的探美之旅并没有停下脚步,跟随杨晟一起,又来到了云南昭通,继续寻找人世间的“最美”。

昭通的大山包飞行跳台,是杨晟2016年首次参加“爱心飞翼世界杯”总决赛的地方,也是翼装飞行亚洲唯一训练基地。跳台在大崖洞上方的悬崖峭壁上建成,四周景色可谓雄奇,垂直落差达2500米,普通人站上去都会有些胆战心惊。

在这里,杨晟进行了一些基本训练,并进行了他最喜爱的一项活动——冥想。在冥想中总结自己在比赛和训练中的得失,调节身心,是每次在比赛后杨晟必做的事情。

不过,这次来训练,并不是杨晟最主要的目的,看望一群山里的孩子,尤其是他曾经救过的一名女婴,才是他更在意的。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去年的4月25日傍晚,由杨晟、盛广强和美国远动员派特3人组成的“国际翼装飞行训练基地考察队”驱车前往大山包,在大竹林村考察新的飞行跳点。正当考察队准备离去时,大竹林村的村民冯德海拦住了汽车请求帮助,他怀有身孕的爱人娜白勒突然疼痛发作,情况危险,需要到就近的大山包乡卫生所生产。

三人立刻让冯德海一行人上车加速赶路,并紧急联系了卫生所。没想到,在半路上娜白勒疼痛加剧,马上就要生产。三人立即停车,在路边找避风点,用自己的衣物搭建起临时产房。

在他们的协助下,冯德海的母亲帮儿媳顺利接生了一名女婴。在把他们送到卫生所后,考察队还捐助了500元,在三名队员的建议下,冯德海一家为女儿取名冯爱心。

经历了这件事,杨晟和这个小山村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他多次来到这里看望冯爱心一家和村民,捐款捐物,其中曾经一次性为大竹林村和附近的贫困山村捐赠了一千多套新衣服。

这一次的行程中,杨晟在短暂训练后,迫不及待地带着送给冯爱心的礼物,驾驶着华晨中华H3前往大竹林村。这个小村庄就在大山包跳台的下面,虽然路程并不远,却崎岖难行,路上到处是乱石和陡坡。华晨中华H3是正统轿车,并不是SUV,这种路况对它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艰难行进,华晨中华H3有惊无险地通过了这段最难走的路程,顺利到达了大竹林村。尽管路途中多次被刮底盘,但车并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坚持来到了终点。同行的人都打趣的说,能顺利通过这种“烂路”的轿车值60万。

到达冯家的时候,冯德海和娜白勒夫妇都出去打工了,家中只剩下冯爱心和奶奶。冯爱心由于年龄太小,见到杨晟还是显得有些“怕生”,相处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心的玩儿起来。而小爱心的奶奶,对杨晟充满着浓浓的感激之情,作为亲历者,老人很清楚,这是她家的“恩人”。

杨晟从头到尾则非常的兴奋:这曾经是他亲自救过的孩子,这种幸福感恐怕即使是获得世界冠军也得不到的。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莎士比亚

杨晟的到来,还吸引了不少村里其他的孩子。对这些大点的孩子来说,杨晟可不是“陌生人”。大竹林村是个很小的村庄,只有22户人家,都姓冯。一年多的时间中,杨晟几次造访,给他们带来了不少食品和衣物,孩子们都记得这个亲切的“大哥哥”。看见他来了,一些孩子纷纷跑到冯德海家,和杨晟开心的玩儿了起来。

由于山路难走,在日落前,杨晟不得不离开大竹林村,前往昭通。送别他的孩子都依依不舍,虽然自己也舍不得离开,杨晟还是安慰孩子们,过段时间,还会再来看他们。

告别了大竹林村,华晨中华H3踏上了归途。在美丽的的夕阳下,身影逐渐消失在了林间。杨晟的离开,也带走了孩子们的心。

华晨中华H3探寻的美是什么,答案不言自明,人世间最美的是爱,不止是爱情,更是慈悲与博爱。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让世界充满爱,才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