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驾车这3个有害动作,许多车主都中枪了!

2018年01月26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时值冬季,天气也是越来越冷,给我们的交通出行也造成了较大的阻碍。在冬季开车时会出现较多的失误,开车时也会有各种不好的坏习惯性动作,进而可能导致既损车又造成安全隐患。下面要说的这3个坏动作,真的要不得!

null

首先是刹车慢而硬。

因为冬天的轮胎和路面都偏“硬”,所以冬季驾车制动应早一些轻踩,与减挡制动结合起来更好。特别是在冰雪路上则尽量不踩制动,而运用减挡让发动机制动。此外,冬天在气温突降的情况下,有时会在制动盘上结一层霜或薄冰,严重的还会造成制动卡钳关合失效。因此,严寒天气驾车,一定要检查一下制动系统,开动车辆后要轻踩几脚制动,检验刹车是否正常,以免出现问题时措手不及。

null

其次是一直用空调内循环。

对于冬季行车来说,暖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而如何正确的使用暖风就显得尤为重要。很多车主为了能够短时间提升车内温度,就一直使用空调内循环。殊不知,长时间使用内循环,车内的空气质量不仅会大大降低,还会损害人体健康。在冬季开启暖风,最好是交替使用内外循环,这样可以在保证获取新鲜空气的基础上再提升车内温度。

null

再次是强行开启雨刮。

要说冬季早晨开车第一步做什么,相信很多车友觉得应该是打开雨刮,先把视线刮干净,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坏习惯。应对雨刮被冻住,其实方法很简单,车主要做的就是在启动车辆后开启暖风并向前风挡吹风,用热风来融化冻住雨刮器的冰。除此之外,车主还要注意及时更换防冻型玻璃水,以免发生喷水嘴被冻的现象哦!

null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