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获最具影响力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商奖

2018年01月26日 16:18: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高德获最具影响力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商奖

[

日前,由高工智能主办的GGAI 2017高工智能汽车CEO年会暨年度金球奖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凭借在高精地图领域的丰硕成果和出色的产品表现,高德地图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奖。

高德获最具影响力高精地图解决方案商奖

作为国内个专门设立针对智能汽车产业链的年度活动,共有来自上汽、博世、吉利奇瑞、小鹏、Mobileye、Momenta等300多家汽车相关企业参会,共同探讨汽车智能化、互联网化大变革,展望2020行业新趋势、新机会。

目前,汽车行业正在进入智能网联时代的关键时期,无人驾驶、智能座舱、车联网和高度人工智能化应用正成为行业新趋势。如何在全天候环境下完成精准定位和路线规划,成为制约各大厂商实现自动驾驶的一大挑战。在这种情况下,高精地图作为未来智能出行的关键因素之一,已经受到了广泛关注。

高德地图在2014年便开始了高精地图的研发,并在当年获得亚太地第一个,也是全球第二个高精地图商业化订单。

2017年,高德完成了国内32万km的高精地图数据,与国家测绘局共同完成了高精地图偏转插件的测试。同时,基于众包采集、大数据处理和云计算平台,高德地图已经建立了一套自动化的在线采集流程,并达成了质量、速度、成本、覆盖的有效平衡,全面保证了自身数据高鲜度+高精度+高丰富度的“三高”特性。此外,高德还与千寻开发了高精地图+高精定位解决方案,以提高自动驾驶的可靠性。

目前,高德地图在高精度地图的采集设备专业度、地图精度以及采集里程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正是由于在高精地图领域的领先地位和突出成绩,高德获得了上述奖项。

未来,高精地图数据支撑自动驾驶的发展,自动驾驶再产生新的数据,经过科学自动化的处理,变得更新更准,更能被机器电脑使用和学习的数据,最终形成高精地图数据的生产闭环。高德不仅可以提供高精度车道级信息及其它丰富的自动驾驶地图要素,还可以提供与之配套的专业定位图层、实时地图服务和反馈闭环,从而成为一张“活地图”,为自动化驾驶提供一系列关键服务。

在活动现场,高德高精地图产品总监谷小丰表示,和高德地图的整体策略一样,高德高精地图也是要为产业“赋能”,自动驾驶的发展离不开高精地图,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过程中,高德将逐步推进地图数据的高精度化,进行更有效、更低成本的数据采集、自动化处理、以及更加有效率的发布。在自动驾驶即将到来之际,高德地图还将继续耕耘高精地图,帮助汽车产业打造一条通往自动驾驶的必由之路。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