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低开高走,年度黑马冠道是如何在中型SUV里逆袭的?

2018年01月26日 16:07: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得在广汽本田冠道上市发布会现场,当其26.98万-32.98万元的售价区间被公布的时候,不少媒体都表示并不看好这款中型SUV,甚至不少人认为它会是下一个歌诗图。不可否认,冠道与歌诗图在诸多方面极为相似,同样的轿跑SUV造型,同样定位为中型SUV,同样的高昂售价......等等的这一切相似因素似乎都注定了冠道将不会成功。

null

然而在上市后一年,冠道月销量便突破万辆大关,成为国内中型SUV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甚至对同级别标杆丰田汉兰达实现了超越。冠道究竟经历了什么,它又是如何走向巅峰的呢?

售价高、5座布局使其饱受争议

null

在冠道上市之初,冠道就因为售价高、仅提供5座车型饱受争议,在上市后的第一个月销量仅为1553辆,与当时同级别的几大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何况当时SUV就讲究7座布局,在很多人看来没有7座简直就是作死。显然,冠道上市之初得不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同时高昂的售价必然会使得更多消费者将目光投向汉兰达、锐界这些非常成熟的车型。

null

但事实真是冠道卖得不好吗?

其实,单凭上市一个月就对某款新车下定论卖得不好显然是不够恰当的。毕竟在经历了歌诗图的失败之后,广汽本田对冠道这么一款全新中型SUV的推出必然会更深思熟虑。

null

7座SUV虽然看似拥有更强的实用性,但不少消费者表示第三排座位如同虚设,何况7座布局的SUV不能为第二排提供较为宽裕的空间。可以说,冠道坚持只推出5座版本是经过多方调研、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毕竟5座对于中型SUV来说才能保证车内成员的舒适性。

null

另一方面,冠道的售价确实不便宜,最低配都接近27万,全部手续办完都差不多30万元。如今30万元可以买到不少豪华品牌车型了,消费者还愿意花钱购买一款本田吗?

null

其实,只有亲身体验过冠道这款车的人才会觉得冠道值这个钱。先期上市的冠道全系搭载2.0T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72马力,峰值扭矩370N·m,拥有7.8秒破百的能力。可以说,对于这台体重近1.9吨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是相当优秀的。

null

与此同时,冠道接近1.95米的车身宽度都能带来足够宽裕的内部空间,这是同级别很多车型都无法媲美的。何况采用了5座布局的冠道在第二排腿部空间上的表现是同级别大多数车型比不了的。

正因为冠道有着大5座、强劲动力等优势,在随后的几个月中销量一路高歌,质疑它的声音也越来越少。不得不说,冠道的售价看似较高,但它确实值这个价。

1.5T车型推出后质疑声又来了

null

本以为冠道以其优势和销量打消了不少人质疑的念头,但随着1.5T车型的推出,质疑声音又来了。

去年3月29日,冠道240TURBO(1.5T)车型上市,好消息是售价大幅度降低,坏消息是这款中型SUV用上了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降低冠道售价可以提升销量,然而广汽本田万万没有想到这次推出的1.5T车型却比当初冠道上市时的指责声更多。

null

不可否认,纵观国内中型SUV市场,大多数车型都采用了2.0T及以上排量的发动机,冠道直接上个1.5T则肯定会被人嫌弃的,甚至很多人指责这款小排量冠道简直就是“小马拉大车”,完全不符合其中型SUV的定位。

null

那么,冠道240TURBO真的如很多人所讲的是“小马拉大车”吗?

我们从冠道240TURBO的动力数据来看,这台1.5T发动机同样运用了本田地球梦科技,最大功率达到了193马力,峰值扭矩243N·m,8.56秒即可破百。可以看到,冠道240TURBO的动力远强于本田旗下号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十代思域1.5T。

null

同时,更是有人认为冠道240TURBO存在低扭不足的现象,但这个谣言随着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在横跨六大城市的劲速联城百万试驾活动“满载征服45°仰天坡”项目中的优异表现而不攻自破。

值得一提的是,冠道240TURBO尽管排量不大,但其搭载了可放大5.6倍扭矩的重载型主减速器,配合与370TURBO车型一致规格的245/55 R19宽胎,爬上45°坡不在话下。

null

自冠道240TURBO上市以来,冠道全系车型销量就一路飙升,短短三个月订单数就突破五万大关,在冠道上市仅一年后,月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毫无疑问,240TURBO车型的推出为冠道车系注入了新鲜活力。

null

一直以来,本田都被调侃为是“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不可否认,本田在发动机技术上绝对算得上是全球领先的,比如世界顶级汽车赛事一级方程式中不少车队都是用的是本田的发动机。但本田除了发动机技术,在其他方面都不尽人意吗?

我想冠道就能说明一切,抛开出色的动力性能,宽大舒适的空间、厚实的真皮座椅、按键式的换挡机构、人性化的90°开门设计......可以说冠道是一款汇聚了广汽本田各方面优势,并花费了大量的精力研发的全新车型,它的品质更是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它的付出也理应得到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