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大迈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就能买8AT SUV,再也不用踩离合,过年回家倍有面子!

2018年01月26日 21:01: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10万元就能买8AT SUV,再也不用踩离合,过年回家倍有面子!

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变速箱绝对是很多人选车、买车时的重要关注点。像DSG/DCT双离合、CVT无级都是汽车市场中的主流配置,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AT自动变速箱开始备受推崇,尤其是8AT变速箱。

其实很简单,因为在驾驶平顺性、可靠性、承受扭矩大、油耗等方面AT变速箱都非常均衡。DCT有顿挫的先天性弊端;CVT则是平顺性好,但承受扭矩不高、运动性能较差。

当然,拥有更多挡位的9AT、10AT也已经面世并且得到了不少厂商应用,但从适配范围的角度来看,8AT应该是目前变速箱技术中最具实用性的产品。

有没有一款既不贵又搭载了8AT变速箱的车型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还不止一款。

━━━━━

NO. 1

众泰大迈X7

级别:中型SUV

排量:1.5T/1.8T/2.0T

变速箱:手动/自动/双离合

厂商指导价:10.69-16.19万元

虽然大迈X7与大众Cross Coupe GTE概念车在设计上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但简洁硬朗的造型还是赢得了国人的喜爱,月均近5000的销量,比不少合资车型都要强。

8AT车型基本延续之前的造型,只在尾部增加了8AT标识以突出变速箱的不同。另外,8AT依旧是2.0T车型的专属配置,区别是比起老款2.0T配备的6挡双离合,换装8AT后2.0T车型售价区间变为了11.99-13.99万元,性价比得到了不小提升。

NO. 2

北汽幻速S7

级 别:中型SUV

排 量:1.5T

变速箱:手动|自动

厂商指导价:7.88-11.58万元


方正硬朗的造型,是幻速S7带给人的初印象,X型的中网也非常有攻击性的,让人过目难忘。值得一说的是,该车车长达到了4800mm,轴距2780mm,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第三排乘客有了较充足的空间。

1.5T发动机为全系标配,但是有6MT或8AT两种变速箱可选。幸运的是我曾亲身体验过这款8AT变速箱,换挡的速度快与平顺性都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如果不仔细体验的话,有时我甚至会忽略它的存在。

NO. 3

比速T5

级 别:中型SUV

排 量:1.5T

变速箱:手动|自动

厂商指导价:7.29-10.49万元


比速T5自上市之初便在造型设计上独树一帜,在同级别或者同价位区间车型中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并且在配置上也属于同价位区间中上水平,有前排侧气囊/气帘、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等配置。

除提供手动挡车型外,比速T5还有3款8AT车型,一方面解决了有无自动挡车型的问题,另一方面也给消费者带了更丰富的购车余地。

NO. 4

陆风X7

级 别:紧凑型SUV

排 量:1.5T|2.0T

变速箱:自动

厂商指导价:12.98-15.08万元

设计上陆风X7与极光相似度很高,说是照搬也不算太冤枉它,而这也让陆风X7的设计备受争议。好在它在内饰设计原创度还算较高,并且用料和工艺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8AT对于陆风而言并不算陌生,从盛瑞开发第一代国产8AT时它就已经搭载了。而且不仅是陆风X7,旗下车型像陆风X5、X5 Plus都用的是8AT,那时陆风品牌几乎把盛瑞出产的8AT都给承包了。

NO. 5

力帆轩朗

级 别:MPV

排 量:1.5T|1.8L|2.0L

变速箱:手动|自动|无级

厂商指导价:6.98-10.68万元

和大多数MPV不同的是,力帆轩朗的造型偏圆润也更为时尚,六边形“大嘴式”设计以及发动机盖上四条凸起的线条,让车头立体感很强,也更显精致。另外,从B柱缓缓向后压低的车顶,也不像传统MPV车型那样平直,很有气势。

动力丰富是轩朗的另一个优点,1.5T/1.8L/2.0L+MT/AT/CVT的动力总成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

| 自主8AT的优势在哪里?

其实在大多自主品牌连4AT/5AT都捣鼓不利索的时期里,山东盛瑞8AT就已经面世了。其最大的特点是一款前置,前驱,横置的自动变速箱,而日本爱信,德国ZF等变速箱都只适用于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车型,这样的设计注定只能在少数高端车型上使用

相比6AT变速箱,8AT变速箱最直观的优点在于行驶平顺性以及提升燃油经济性,而且就是因为挡位数的增加。

但有利也有弊,挡位数的增加会直接导致变速箱体积变大,体积的增大则会抵消省油的优势,不过,最牛的地方在于自主8AT却能和普通4AT的体积相仿。

另外,自主8AT应用范围很广,可适用于前驱或者四驱,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380牛·米, 可以适用于轿车、城市SUV或者MPV,毫不夸张的说,10-20万这个级别的车型,这台8AT完全可以胜任。

| 说完了它的技术优势,我们来看看实际应用情况:

坦率地说,由于第一代盛瑞8AT并不成熟,表现很一般,存在换挡逻辑不够聪明、响应速度不是很快和滑阀箱异响等问题,市场普及率并不高。

但第二代盛瑞8AT,在一代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修复了很多BUG,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厂家的认可,目前搭载或即将搭载盛瑞8AT变速箱的车型已达到16款之多。今天提到的5款车均搭载的是此代产品,包括我给予了很高评价的那台幻速S7

| 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爱信6AT:

其实8AT首先解决了国产AT自动变速箱从0到1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打破了日本爱信的垄断,但离超过ZF和爱信等一流企业还有点距离,对此,从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爱信6AT来看,盛瑞方面也有清醒的认识。

| 最后我来回答自主8AT到底能不能买的问题:

首先答案是肯定能买,这里我们不掺杂任何爱国不爱国的情怀,再说了,那16家搭载了盛瑞8AT的车企可都是明白人。

其次,我也承认这款自主8AT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虽说产品实力现阶段还不能赶超ZF等出产的8AT,但完爆6AT还是妥妥的,不然这款变速箱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迈X7
大迈X7
指导价:未上市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1.5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