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买车但是预算不多,奇瑞艾瑞泽5值不值得入手?

2018年01月26日 20:13:3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想买车但是预算不多,奇瑞艾瑞泽5值不值得入手?

从本质上来说,奥德赛和艾力绅是一款车型,但是在国内它们由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分别售卖,而且艾力绅的确车身尺寸更大一些。

如果是家用的话,绝对是奥德赛,因为它更像一台家用车的样子。首先奥德赛是一款无论是坐还是开都会让你觉得舒服的一台车,没有太强的速度欲望,当然超车也不至于太苦恼。

奥德赛的座椅本身是柔软舒适的,滤震能力又比较出色,外加灵活多变的大空间以及脚托、腰托这样的辅助功能,很难想象还有什么理由不舒服。在这个级别里,奥德赛的内饰质感算是相当出色的。

而且奥德赛的舒适从乘坐延伸到驾驶上,它的舒适是全面性的。转向力度轻盈、悬挂偏软、滤震彻底、动力输出线性,CVT依旧平顺,这几点就可以简单定义它舒适主义的性格。所以,如果日常驾驶奥德赛绝对是一款相当舒适的车型。

买车的时候总会遇到选高低配的问题,高配功能齐全,但是价格高,性价比低。低配往往性价比高,但是配置真的很寒酸,所以很多低配车型需要进行一下加装,而下面这几项配置,一般都是很多车主率先考虑的。

倒车影像

这个真心有用,现在“便当票”太多,很多车友几乎在购车前都没碰过几次车,所以经常遇到不会“移库”,甚至后视镜都看不明白,所以这个“倒车影像”必加。

雷达探头

也是必加项,当您得车子周围有“过近”障碍时会提前报警,随着距离变近,报警声音会持续加剧,以提前给予车主警示的作用。

整车贴膜

一般有的4s会送,但是很多4s会要加装的,这个可以选,膜的质量比较一般,但是省去了一些麻烦。

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充分说明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个通俗的道理。遇到说不清楚的擦碰事故,以及碰瓷的坏银,全靠这玩意儿当嘴使唤了。

跑车轮圈发黑的原因,是煞车器在煞车动作时,因为夹住煞车卡钳、相互磨擦所磨下来的碳粉,原本只是轻轻覆盖在铝合金轮圈的表面,但是没有经常清除、堆积了一阵子之后,因为车子行驶久了,铝合金轮圈也会发热。

这些热量致使碳粉在铝合金轮圈表面结焦,就变成了一层深咖啡色的坚硬表层,这的确是用水所无法冲掉的。

为什么只有前轮会而后轮不会呢?那是因为煞车时、车辆重心前移,所有的重量都往车头集中,造成前煞车负担较重,因此煞车器所磨下来的碳粉会比后轮多很多的缘故。

要避免这样的现象,车子在还新的时候就要勤于冲洗轮圈,每天驾驶的车辆至少每个星期要洗刷一次轮圈,先用清水冲湿之后,再用清洁剂以海绵刷洗、然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

哈弗造不造轿车,包括WEY造不造轿车,以及长城汽车造不造轿车,这个问题长城汽车工业的老大魏建军已经说过了,长城的SUV业务不做到全球第一,不做轿车。

也就是说长城目前的业务聚焦在SUV领域,目前离誓言已经基本接近,也就是长城的SUV即将做到全球第一,长城的轿车业务将会进入规划。其实这么规划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中,最火热的车型就是SUV了。

不单单是哈弗,国产品牌做轿车几乎没有成功案例,第一是suv溢价高,利润相对轿车要多,其次suv对外观,内饰无太多细节要求。

如果目前长城要是SUV和轿车一起发展的话,结果很有可能就是SUV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不保,轿车也做不好。面对上有合资汽车品牌的打压,下有国产汽车品牌的激烈竞争,虽然轿车领域可以做,但是利润空间小。与其把精力放到轿车和SUV上,那还不如就把一头先做到世界最强,现在来看,哈弗也一直做的很不错。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