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居然有30向调节的座椅 林肯大陆敢和宝马5系谈豪华

2018年01月26日 09:00:00
分享到:

原标题:居然有30向调节的座椅 林肯大陆敢和宝马5系谈豪华

【导读】林肯大陆,是一个老牌豪车的经典延续,不动声色间引人驻足;宝马5系,一直是豪华中大型车的先锋,众星拱月般闪亮夺目;当林肯大陆遇上宝马5系,同样是中大型轿车,同样有着深厚的品牌积淀,谁又能在汽车市场上大杀四方,获得大家青睐?

林肯·大陆(LINCOLN CONTINENTAI)是林肯·默寇利部于1939年亮相的豪华车型。该车型展现了上世纪40年代林肯·默寇利部生产的高级轿车技术的无懈可击,成为豪车中的佼佼者,被称为福特汽车公司的传世佳作。经典车款代代传承,时隔14年之久,林肯推出了2017款大陆,带着家族的传承和荣光,大气依旧,豪华依旧,坦然接受市场的鉴定和挑战。

宝马5系,作为在国内热销的豪华高档轿车之一。风格定位于动感时尚的3系和高贵典雅的7系之间,是将动感与典雅和商务功能性完美融合的一款车型,将宝马的伟大传统和指引未来的进取精神结合高度严谨的美学标准统一,新一代宝马5系再次来袭,表现不凡。

以下对比图示的实拍车型为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与宝马5系 2018款 528Li 上市特别版。

一、外观对比

2017款林肯大陆外观继承了林肯经典的风格,沉稳大气,整车轮廓较为修长,线条流畅简洁。舒展的车侧线条,给人以优雅豪华的吸引。前门车名标识,精致感十足。采用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搭配双色多辐轮圈,十分协调。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高,但扁平化车尾略显低调,缺少了一点与整车匹配的气势。

宝马5系2018款的外观经过重新设计,更加精致干练;车身成功减重的同时,科技感直线上升。整车线条带有力量感,前脸轮廓清晰,立体感十足。腰线更为立体突出,流畅协调,装配M运动套件轮圈,造型动感,更为宽阔的后轮提供了更大的抓地力。尾部造型比起林肯大陆更为干练,层次感强烈。

二、车身尺寸对比

林肯大陆和宝马5系同属中大型车,从车身尺寸情况看,林肯大陆在车长、车宽方面都占据小优势。两者都是五座车,内部空间较为宽敞。而宝马5系在轴距上表现突出,比林肯大陆长了114mm,更加强调车辆中后部空间的舒适性,在这方面略胜一筹。

三、内饰对比

林肯大陆在内饰方面注重“静谧的豪华感”的提升,线条灵动,层次感错落有致;主张内饰空间均衡对称、圆融和谐,满足奢华需求。座椅由高级真皮包裹,手工缝线、天然实木与抛光铝饰的运用,从细节处全方位展现林肯大陆的惊艳豪华。宝马5系的内饰依旧是延续宝马家族风格,配置新颖丰富,做工精致,皮质触感细腻,科技感十足,适合追求前卫的年轻人体验,但在用料选择上略有不足,有车主反映新车存在异味,美中不足。

四、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林肯大陆和宝马5系 528Li同样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林肯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宝马5系则是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林肯大陆高配车型搭载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且提速平顺,后劲十足。宝马5系高配车型则搭载新研发的六缸发动机,整体动力表现不错,主要满足日常需求。但要说同样的2.0T发动机,从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等数据显示,林肯大陆的动力更加充沛。

五、座椅空间对比

林肯大陆在座椅体验上十分专业和细致,前排座椅可调节向相当丰富,官方称之为“全体感座椅”,有30向调节之多!包涵了对头、肩、背、腿部及坐垫的调整,舒适感强烈。驾驶员座椅腿部支持部分可以分左右调节,同时具备记忆功能、按摩功能,更加符合人体功能学。二者在乘坐空间上都较为优秀,宝马5系基于更为舒展的车高和轴距在车辆中部空间上表现更为优越。

六、配置差异对比

林肯大陆和宝马5系同样作为高端轿车品牌,在配置上总是各具优势和特色亮点。笔者主要从车身参数、座椅、内外部配置、灯光及安全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对比。由上表格可知,在车身参数和内外部配置上看,林肯大陆偏重于豪华感,而宝马5系则更注重中科技性和实用性,两款车的目标顾客有所差异。在内部配置上,林肯大陆在方向盘、座椅、仪表方面表现突出,更加细致周到。在外部配置上,宝马5系的轮胎参数,雷达监测更胜一筹。提醒大家从最关心的方面入手,就可以做出最佳选择。

七、总结

林肯大陆的内饰可能不被年轻消费者所喜爱,豪华程度高,功能齐全,但是风格略显得老气。宝马5系上市也有些时间了,无论是运动还是豪华都能兼顾,但是价格依旧坚挺。是选择低调内敛而气度外露,具有总统风范的林肯大陆,还是兼具运动和典雅的宝马5系,看了这么多,大家心中也都有了权衡。两款车各有利弊,但绝对位列好车之席。豪华轿车何其多,满足自己的需求和幻想的就是最佳豪车。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