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凯迪拉克

2018年01月27日 17:26:48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2017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凯迪拉克

2017年,凯迪拉克以“所有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作为品牌内核,先后冠名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以及凯迪拉克中心,开启品牌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格调、风范、创新也是凯迪拉克一直以来不懈追求的。一场唱“享”生活新格调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上市演唱会、一次零距离的音乐奏响之旅、一次微博电影之夜、一票NBA短视频、一支刷爆朋友圈的30秒广告、一次汽车与无人机光影汇成为凯迪拉克在2017年重要的品牌符号。


打开新世界 唱“享”生活新格调

凯迪拉克中心揭幕,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上市


11月5日,秋意正浓的北京,新美式格调轿车——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在璀璨星光辉映的“凯迪拉克中心 CADILLAC ARENA”格调上市。

此次发布会以“打开新世界”为主题,流行乐坛实力唱将吉克隽逸、顶尖创作艺人李健、超人气新生代偶像华晨宇和亚洲多栖天后莫文蔚乘坐凯迪拉克全系车型逐一登台献唱,“凯迪拉克中心 CADILLAC ARENA”也随之正式揭幕。全场逾7500位观众享受了一场独具格调、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风范被全方位演绎。

在这场群星云集的视听盛会上,凯迪拉克以“活力”、“格调”、“快乐”、“爱”4个关键词为线索,用音乐造就了一个尽显凯迪拉克风范的美丽新世界。而今,伴随着新美式格调轿车——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正式上市,凯迪拉克将携手追求品质进阶、全面拓展生活视角的“新生活家”们打开“格调新世界”,共同见证格调生活的全面进阶。

赴“银杏之约” 赏冬之乐章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银杏音乐会奏响“金色旋律”

2017年12月13日,作为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独具特色的户外公益性音乐会品牌,银杏音乐会将自然美景与多媒体技术完美结合,搭配青年音乐人才的创新演绎,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不拘一格、赏心悦目的高雅艺术体验。

本季“银杏音乐会”首次尝试白场加夜场形式,这让热爱古典音乐的上海市民,不仅能在金色阳光洒满银杏树叶的诗意空间中享受音乐,还能在夜色下领略一场声、光、影交汇的视听盛宴。借由创新视觉呈现,“银杏音乐会”完整解读了贝多芬七个作品的意象,诠释出乐符与自然之间的别样景致。

2017年8月28日,凯迪拉克宣布荣誉冠名上海音乐厅,而作为致力于助推中国年轻艺术家而策划推出的“2017敢创行动”首个合作项目,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银杏音乐季”不仅为有创新精神和潜质的青年音乐人才提供展现技艺的舞台,也让高雅艺术从殿堂走到户外,让爱乐者能近距离感受音乐的无穷魅力,开启创享都会新节奏的音乐之旅。

润物细无声

微博电影之夜凯迪拉克你赢了


2017凯迪拉克微博电影之夜,汇聚了国内影坛最具影响力的影片和明星大腕。在海内外无数电影中塑造过令人难忘的“角色”,并鼎力襄助全球电影事业的凯迪拉克,首次携手微博电影之夜呈现出令人难忘的风范时刻。

与传统电影颁奖盛典不同的是,微博电影之夜的评选完全将主动权交由网友,令普通微博用户和电影观众都能表明立场,选择自己喜爱的影片、影人和电影音乐。新浪大数据显示,目前微博用户呈现出年轻化、白领化、高学历化趋势。微博30岁以下用户占82%,高学历人群占77.8%。关注此次微博电影之夜的海量网友和凯迪拉克的关注者,二者具有大量相同的精准受众,这使得凯迪拉克与微博电影之夜的契合度更高。

作为总赞助商,凯迪拉克的标志随处可见,前期的宣传预热+当晚的盛典高潮+后续线上抽奖活动,活动的发酵和呈现,全程都有凯迪拉克保航护驾。而此次#微博电影之夜#的话题阅读量更是图片50亿大关。

当夜,新美式科技旗舰凯迪拉克CT6与众多明星共同亮相红毯,而CT6与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亦成为明星嘉宾的专属座驾,与众多星光熠熠的电影人一同聚集在光影交织的盛会现场。

凯迪拉克,以创造精神和都会风尚为长处,旨在为生活带来惊奇,为胆识打开视野,更与你的创造之心,并肩辉映。如此风范,与#微博电影之夜#的创造精神不谋而合,也奠定了此次绝妙合作的基础。


接力微博

凯迪拉克用短视频+社交感受NBA的赛场激情


数据显示,NBA用户对非直播的赛事短视频、集锦等需求量高达83%,而71.4%的用户在观看NBA时有社交评论的需求,短视频+社交已经成为NBA受众观赛的重要搭配,新浪微博社交化平台+体育大赛事IP内容化呈现,帮凯迪拉克实现了品牌营销增值。

2016-2017赛季,新浪联手凯迪拉克,跨越NBA近2个月赛事进程,借势体育大IP网罗赛场精彩片段,创造数百支短视频!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6亿,其中依靠二次传播播放量为5200万,占总播放量的20%。

凯迪拉克NBA精彩短视频通过粉丝头条推广,锁定NBA官微粉丝24小时置顶推荐,精准触达体育迷,再加上联合体育大账号微博转发,利用大账号高粉丝影响力,形成体育人群二次传播,使得本次凯迪拉克与新浪的合作远远超出预期。

ATS-L有多快

一支30秒快闪广告引发的网络刷屏

点击视频,查看凯迪拉克ATS-L 30秒快闪广告



2017年4月,凯迪拉克为ATS-L推出了一支30秒视频广告,一改以往凯迪拉克广告讲情怀、说历史、炫产品的高大上画风,玩起了时下最潮的大字报风,目的只有一个,传播ATS-L百公里加速6.2秒的信息点。整个视频时长30秒,凯迪拉克只用了前9秒时间展现了ATS-L有多快,但是为了凑足30秒的剧情,凯迪拉克不按套路出牌的带来了很多“加戏”。视频一出,引发强烈关注,好评如潮,刷爆了媒体圈和广告圈!

ATS-L的任意门

国内首创汽车与无人机合作光影绘

点击视频,查看凯迪拉克ATS-L 光影绘



一台ATS-L、8台无人机、国内首创汽车与无人机合作光影绘画。凯迪拉克以车为笔,光为墨,夜为纸,联手创作了一场撼动人心的光影大秀。纸飞机、竹蜻蜓、游戏手柄、自行车、四驱车,ATS-L为我们打开了一道通往儿时世界的光影任意门。这就是ATS-L脑洞大开的新玩法!

评价:


AutoKol点评:2017年,凯迪拉克针对品牌形象开展一系列或是跨界、或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营销举措,堪称多元化营销典范。连续在全国两大中心城市北京和上海冠名体育和艺术等地标性场馆,让大众看到了凯迪拉克对于音乐艺术以及竞技体育的涉足和推崇,展现了凯迪拉克一如既往的胆识与魄力。而针对年轻消费族群的ATS-L的产品营销,有让我们看到这是一个百年品牌在新时代里焕发出的活力与生机,不断塑造潮流,引导价值。

新浪点评:凯迪拉克选择与微博电影之夜IP合作,既巧妙抢占了丰富的明星资源,又通过微博平台将明星资源在社交平台再次发酵传播,制造热点话题,将IP合作权益最大化。在NBA体育营销层面,也同样通过微博平台抢占NBA短视频,精准触达并联动了年轻体育圈层,因为通过微博这样的社交互动平台进行赛事讨论、热议已成为体育球迷观赛行为的标配。


关联阅读

2016优秀营销案例展示丨凯迪拉克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