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个月销过20000 中国特供车占据销量半边天

2018年01月28日 19:58:1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在国内汽车市场茫茫车海中,有那么一类车的销量那是相当牛X,它们中的典型代表是大众朗逸、福特福睿斯、雪佛兰科沃兹以及别克英朗。那么它们的共同点有哪些?除了都是合资品牌,都是紧凑型轿车,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共同点——中国特供车。提到“特供”这两个字,你会想到什么?特供烟,特供酒,特供茶,给人的感觉是满满的高大上,但是特供的汽车就不同了,它未必有最先进的技术,但是它就像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上述几个代表车型从2017年12月的销量可以看出,妥妥的前十。

null

雪佛兰科沃兹   

售价:7.99-10.99万

null

科沃兹,看名字就知道和科鲁兹的关系非同一般。事实上,科沃兹是美版科鲁兹改款而来,仅在中国销售。科沃兹是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典型代表,被它打死的正是自家兄弟科鲁兹。科沃兹的定位低于科鲁兹,但是自从科沃兹上市以来,科鲁兹的销量便持续走低。科沃兹2017年12月的销量为21376辆,足足是科鲁兹销量的2倍,遥想当年科鲁兹可是街车界的泰山北斗。论尺寸没有科鲁兹大,论配置没有科鲁兹高,但是科沃兹有漂亮的日行灯和LED尾灯,这两点恰恰抓住了国人的喜好。售价方面,相近配置的科沃兹和科鲁兹价差达到了3万元。笔者认为科沃兹的成功除了外观漂亮价格便宜,另一个要点在于宣传,雪佛兰避重就轻,弱化了科沃兹在三大件上的劣势,努力为科沃兹营造出居家型经济适用男的形象,而科鲁兹更强调的是运动,操控甚至情怀。对于手头资金有限的车主来说,花七八万买这么一台内饰外观都还不错的合资品牌家用轿车,这个选择值得考虑。

福特福睿斯

售价:9.68-12.23万

null

福睿斯2017年12月的销量为33581台,成功跻身轿车销量前五名。如果说福克斯是为了运动和操控而牺牲了空间,那么福睿斯的出现正好是弥补了福克斯空间上的不足。同样的“马丁”脸,更加舒展的车身线条,更宽大的车身,更大的后排空间,虽然配置寒酸,没啥操控乐趣,油耗也不低,后悬架还用上板车悬挂。但最要命的是终端优惠幅度超过3万元,低配售价只要6万多元。6万元你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却可以买到一台福特牌小“马丁”。为中国而生的福睿斯真的是太了解国人要面子的需求了,想不火都难。此时的福克斯早已哭晕在厕所了。说到这里,笔者总结一下福睿斯成功的要点,那就是便宜!便宜!便宜!

别克英朗 

售价:10.99-15.09万

null

说英朗是街车中的战斗机一点也不为过,相比其他特供车几年不换代,英朗算是“拉皮”手术做的最成功的,从最早的英朗XT就被称为“最美两厢车”,到现如今变成镀铬狂魔,英朗最成功的莫过于对颜值的追求。除此之外,高配置则是英朗的另一大杀手锏。当然英朗同样不是完美的汽车,油耗偏高一直也是英朗的一大硬伤,正因此最新2018款英朗推出了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来降低油耗以及拉低售价。另外随着新款上市,老款的优惠幅度也达到了3万元左右,这一系列的因素换来的是英朗长期位居轿车销量三甲,可以预见英朗的成功还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相比其他中国特供车,英朗可以说是功力相当深厚。                        

上汽大众朗逸 

售价:10.99-15.99万 

null

上汽大众朗逸,一代神车,一个在德国大众序列里面完全没有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量神话。在过去的2017年12月的销量榜单上朗逸一举夺魁,月销量达到了令人咋舌的45554台。是什么造就了朗逸的神奇?无疑是“大众”二字,大众在中国的汽车领域的地位无需赘述,从桑塔纳和捷达开始就给人留下了皮实耐用的印象,中国人是固执的,不管大众出现多少质量问题,人们总还是觉得大众是靠谱的。颜值方面,在大众的套娃模式下,再好看的车也觉得索然无味,所以在笔者看来,朗逸的颜值只能说凑合。有句话说的好,马自达研究的是车,大众研究的是人,每当你出现人美疲劳的时候,大众都会给你来个小改款,不得不承认大众真的是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另一方面,大众旗下的各个车型优惠力度向来不大,偏偏2017款朗逸的平均优惠居然可以超过3万元,手动挡车型售价低至7万元。7万买大众,销量能不好么?

写在最后

特供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除了上述几个爆款,在其他级别的领域其实还有诸如本田冠道、别克GL8、雪铁龙C3-XR、现代名图等等。总结一下不难发现合资厂商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依靠自身品牌影响力推出所谓的特供车来提高汽车销量,这类车普遍是利用老旧平台来发挥余热,相比全球化车型更加符合国人的需求,并且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从至于该不该选择特供车,就像买衣服,适合自己才最重要。(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