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营销产品组合拳就绪,一汽-大众2018将扛起高增长大旗!

2018年01月29日 00:55:20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营销产品组合拳就绪,一汽-大众2018将扛起高增长大旗!

一汽大众 VS 上汽大众

如果将2018年的一汽-大众和兄弟品牌上汽大众作对比,一汽-大众的潜力明显更大:在营销层面,走时尚路线的一汽-大众,品牌年轻化和品牌升级做得更到位,更能讨好年轻消费者;在产品方面,一汽-大众5款新品即将上市,其中两款是期待已久的SUV车型。

在营销和产品的组合拳之下,一汽-大众大有扛起大众品牌在华进一步增长大旗之势,新一轮高速增长前景可期。


销 售 聚 焦

整车销售1,405,088辆,逆势上扬6.8%,这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一汽-大众所取得的成绩。

其中,迈腾热销213,336辆,同比劲增28.4%,勇夺B级车市场桂冠。

旅行车蔚领卖出60,926辆,带动中国旅行车市场增长超300%。

宝来全年销售新车248,184辆,同比增长12.5%。

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全年销量207,352辆,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

捷达全年热销323,408辆,实力登顶A-级车销量榜。

速腾全年销量达328,550辆,月均销量超2.7万辆,续写A+级市场的王者荣耀。

CC,全年累计销售23,332辆,继续在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是的

如你所见,2017年一汽-大众并没有SUV,甚至没有一款全新车型,但即便如此,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一汽-大众逆势跑赢了大盘,不仅成功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单车效率更是令其他品牌艳羡不已。


产品小年  营销助力

2017年被认为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小年”。在“产品小年”里,能取得如此牛掰的成绩,其品牌营销功不可没。

回顾2017一汽-大众的品牌营销,品牌锐化、品牌升级、品牌年轻化全面开花,一个都不曾落下。

在品牌锐化方面,一汽-大众通过综合分析每款车型的特点,赋予每款车型个性鲜明的品牌标签,力求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

比如迈腾首席赞助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彰显高端商务的领创气质;高尔夫举办车迷大会,倡导“燃”文化;速腾打造“品质生活圈”,传播工匠精神;蔚领开展“中国漫游记”,打造跨界生态圈;宝来冠名《出彩中国人》栏目,塑造出彩形象等等。

在品牌升级方面,一汽-大众品牌全面打造儿童公益生态圈,塑造负责任的品牌形象。如联合多方共同发布 “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整合“安全童行、天地童行、希望童行”三大公益项目,全面聚焦于儿童安全、快乐成长和未来发展。

品牌年轻化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没有止步。2017年,一汽-大众通过与CBA合作、征战CRC等,将积极向上的品牌风貌展现在更多年轻消费者面前。

此外,2017年,一汽-大众还积极推进区域营销创新,根据各大区环境和消费习惯的差异,积极采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开启整合营销新篇章。

比如南方的消费者更加注重科技性,华南大区就利用直播与AR等新形式,将产品区域上市打造为一场年轻、激情的大Party。针对三、四、五线城市消费的崛起,一汽-大众也在持续推动渠道下沉,采取更灵活的渠道模式,保障渠道健康可持续发展。

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的话来说,通过打造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一汽-大众全面锐化了品牌形象,极大地强化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借用徐留平董事长的一句话:努力到不能再努力,创新到不能再创新。这就是我们2017年整个营销工作的状态。”

产品大年  佳绩可期

告别了2017年的“产品小年”,一汽-大众迎来了有着5款新车的2018。根据规划,5款新车包括两款让消费者期待了很久的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

其中,英文名为‘T-Roc’的首款SUV,将主攻年轻化市场;而另一款SUV将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核心战略车型,将主打中高端SUV市场。

全新一代宝来作为现款宝来的全新换代车型,将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全新的设计,并诞生于全新工厂,其综合实力将有革命性的升级。

而作为大众全球新旗舰,全新一代CC将继续引领大众设计新高度,将凭借其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和强大的产品力,再一次刷新消费者心目中的“最美大众车”。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结合汽车总市场的预计增速,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市场目标确定为145万辆。同时,我们还规划了销售满意度前三、服务满意度第一的客户满意度目标。”

在营销方面,董修惠表示,“2018年,我们将整体把握总市场与销售节奏,紧跟用户需求,聚焦SUV、A级三厢车、B级车三大核心市场版图,打造整合营销攻势,全面创新营销理念。”其中,针对两款重磅SUV车型,一汽-大众将组织最具引爆力的营销手段,着力通过圈层营销、跨界营销及IP营销,引爆消费者对一汽-大众SUV的认知。

强有力的新品支撑加上给力的品牌营销,不出预料,2018将是一汽-大众的又一个丰收年。

比上汽大众潜力更足

说到一汽-大众,不可避免地要提到其同胞兄弟上汽大众。

虽然一母同胞,但因成长轨迹不同,两个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定位也有所差异。江湖上传言,若追求配置、外观或者舒适性,选上汽大众;若追求车的本质、驾驶质感,则建议选一汽-大众,因为TA比上汽更得德系车真传。

不过,在销量数据上,一汽-大众此前一直无法反超上汽大众,这是因为在SUV大热的时代,一汽-大众一直未推出相关车型,比较吃亏。

  

这一点,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也有体现——一汽-大众销量不及上汽大众,其中很大原因是SUV车型给上汽大众贡献了不少的成绩。数据显示,全新途观L、途观丝绸之路版全年合体售出34万台,牢牢占据国内合资SUV销量榜首位置。

不过,随着一汽-大众今年两款SUV车型的相继推出,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写。一汽-大众在2018即将新品连连,但上汽大众(不含斯柯达)的产品线上近期并无强有力的产品规划。

有理由相信,在品牌营销中更懂得讨好年轻人的一汽-大众,将为大众品牌在中国贡献更多的新增销量。


车瞳点评 AUTO VISIONER COMMENT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凝聚专注之力,一汽-大众在2017年里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也为2018年的再出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起点,2018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开好局、起好步、铺好路的重要一年,也是大众品牌彻底告别没有SUV历史的转折之年,必将成为大众品牌历史新格局的开创之年。

    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幕添所言,一汽-大众的野心决不止于创造经典,更在于定义未来。

    从产品规划上5款新车密密麻麻的排期来看,一汽-大众的雄心已然昭然若揭。期待蓄势待发的TA在2018产品大年浓墨重彩的书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