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奔驰G级,硬汉越野也变“娘”了?

2018年01月29日 08:51:45
分享到:
来源:这车值么

说到豪华品牌奔驰,总能让人联想到属于三叉星徽那独一份的优雅、从容,就是跟某些暴发户品牌不一样!但在39年前,一款硬派越野车的投产,也让奔驰的优雅之中烙上了狂野激进的血液;28年前的W463,目前奔走在天涯海角的成千上万辆现款可追溯至此;而到了2018年的今天,我们有幸见到这款传奇再次迎来换代,它就是奔驰G-Class。

更加圆润的大盒子,似乎变娘了?

相比旧款,全新一代奔驰G级可谓改头换面,由内而外来了一次大升级。别看其依旧是方方正正的经典外观,用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设计师戈登·瓦格纳的话说,“2018年的G级越野车仅保留了现有车型的一个外部零件,这就是C柱上的一小块塑料装饰件”。

从不久前奔驰发布的新款G级官图来看,其在继承现款的外观基础之上,融入了新的设计理念。首先从正面看,最大的直观感受是,新车变宽了!据悉,全新一代G相比现款G500长宽高均有一定的提升,其中车长达到了4817mm,车宽1969mm,高度2187mm。加大后的车身不仅将强化了其在铺装路面和崎岖路况的行驶平稳性,而且内部空间也将更为充裕。

除了变宽,新车在外观给人最直接的视觉感受是变圆润了,其车头和后视镜的转角处理,比以往任何一代车型都更加的圆滑。同时,引擎盖的隆起效果更为明显,进气口变得更小,可以说相比现款,新G变得更秀气了。这也为新G招来了许多非议:G级是变娘炮了吗?

外观的设计见仁见智,但如果你非要以外在来定义一台车是硬派还是娘炮,那我只能跟你约村口乱石岗见,用G级变态的越野能力说话!全新G级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41(+6)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

让粉丝疯狂打Call的百万级内饰

当现款G级车主在用“越野车嘛追求纯粹”来向上车的妹子解释其单调的内饰时,全新一代G级内饰的官图瞬间就是一个响亮的耳光甩在他们脸上,其实硬派越野和豪华本不冲突!在新G上,贯穿式的多媒体仪表屏幕、空调控制区域和多媒体中控面板等位置的设计都采用了现款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与E-coupe如出一辙。除了应用大面积皮革包裹之外,还选择了更多的木饰板以及银色装饰件组成,有需求可客户还可选择碳纤维装饰,整体的内饰氛围瞬间将新一代G级与奔驰其他几款SUV拉开,营造出了一种让人怡然自得的百万级享受。

新一代奔驰G级还重新设计了座椅,针对人体工程学进行了优化,其中前排座椅肩部相比老款加宽38mm,使得乘坐更加舒适。当然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也不会缺席;通过对于后排座椅的重新布局,让后排乘客的纵向空间增加了150mm,提高了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

同样的,新G在创新的基础上也保留了不少G级的经典细节。比如奔驰G-Class最引以为傲的三把差速锁按键得到了保留,并且安置在了中控最显眼的位置;另外副驾驶位置的扶手,对于时不时要颠几下的G级来说,这是十分贴心实用的配置。

全新平台:我变高了,也更轻了

奔驰G级有三个标志性配置: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架以及三把差速锁,在新G上,这三者都得到了原汁原味的保留。在底盘方面,新一代奔驰G级放弃了此前延续了近四十年的硬轴式前悬挂,采用了与AMG共同开发的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而后桥依旧保留了硬轴式非独立悬挂的设计,但在后桥每一侧都增加了四个纵向的控制臂;另外悬挂系统也提供了可选装的自适应悬挂。

相较老款车型,新一代奔驰G级的离地间隙增加了6mm,达到了241mm;最大涉水深度也增加了10cm达到了的70cm。同时车辆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31°/30°,最大爬坡角度达到了惊人的45°。在车身架构方面,新一代奔驰G级也依旧保留了非承载式的车身。G级代表性的三把差速锁也有了新功能,其在超过4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之后,锁定的差速锁会自动解锁。

有史以来最好的G

在动力方面,目前新一代奔驰G级仅推出了一款G500车型,其搭载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21匹,最大扭矩610N·m,0-96km/h加速仅为5.8秒!此外全新G级还将推出3.0T柴油机以及3.0T直六机+48V的轻混动力组合,这套动力总成在2018年也会引入到国内。由于新平台、铝制部件和高强度钢材的应用,新车预计最终将减重800磅(约363公斤),车身抗扭刚度也提高了近50%,将使得新一代G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全新G级的全时四驱系统下按照前4后6的比例分配前后桥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轮胎也采用了18英寸的全地形轮胎。从先前国外媒体所反馈的新一代奔驰G级的试驾体验来看,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和改进之后的后悬挂,并用齿轮齿条式的结构取代了现款车型上的循环球式转向机,所以新车的驾乘感受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诞生之初,奔驰G级越野车被命名为G-Wagen,意为德文越野车Geländewagen的缩写,直到1994年才正式改名为奔驰G级。作为一款全地形越野SUV,也是世界上越野性能最好的车型之一,奔驰G级在2017年引来了30万辆庆典,这足以说明它经久不衰的影响力。

《这车值么》团队在北美车展现场也第一时间解读了这款新车,戳传送门。在排放政策日益趋紧的今天,对于这台满足了男人对于大排量和远方幻想的硬派机器会是最后的绝唱吗?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