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这几个档位干嘛用?使用不慎会废了你的车

2018年01月29日 08:59:28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如今汽车在国内已经属于很多家庭的标配产品,要知道,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几年力压美国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连续两年销售超过2千万辆。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特叔预测,自动挡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受欢迎。

null

要知道,很多家庭用车尤其是三四线不少城市的家庭,因为城市的拥堵,让很多人开始选择自动挡车型,作为自己的座驾。

null

不少人对于自动挡车型,认知并不多,比如自动挡车型上的汽车挡位字母代表着什么含义,到底有什么作用?甚至不少人用车只会用到P挡、R挡和D挡。因此今天特叔就来说说这些自动挡车型上的字母那些事儿,希望给新司机和女司机带来一些帮助。

null

如今市面上的自动挡车型换挡杆也是五花八门,比如日常的直上直下的档位,比如日系车常用的蛇形档杆,比如宝马的大鸡腿档杆,比如现在不少高档车上的旋钮档位。

1,P档

null

首先当然要说的就是P档,P档可以理解成自动挡汽车的空档,其实就是自动挡车型的停车入位挡,你应该见到不少停车场上设置的标识牌就是“P”字母,也是停车的意思。所以当你的爱车熄火后,你千万别忘了挂上P档。其实这一点特叔不会很担心,因为现在很多汽车的P挡是设置成不挂入P挡,你的车就不能熄火。

2,R档

null

P档下面就是R档,R档是自动挡汽车的倒车档,这个很好理解,R档位也是最好操作的一个档位,相比手动挡的车型,自动挡的R挡很难挂错。

3,N档

null

N档是自动挡汽车真正意义上的空挡档位,但这个N挡很多司机都没用过,其实这个N挡是用来等待长时间红绿灯时使用的,如果遇到时间较长的红绿灯,记得一定要挂入N档,而不是选择踩住刹车来制动,所以没尝试过实用N挡的司机们,可以在以后遇到红绿灯时用一下。

4,D档

null

D档这个是自动挡汽车前进档,每个自动挡车车主实用最多的档位,没有之一,不用这个挡无法前进,哈哈,所以这个挡大家都很熟悉。

5,S挡

null

S档是自动挡汽车上的运动档,当然这个S档并不是所有的自动挡车型上都会有,而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才会有S档,比如奥迪奔驰、宝马及其他车型上会有。这个档位能让汽车本身的动力更强劲,速度更快,运动操控感更强,而在一些高性能车和跑车上,这个就很常见了。

6,L档

null

L档是自动挡汽车的低速挡,但并不是所有自动挡车型上都会出现,比如一些6AT车型上,有M+档位,那就是所谓的手动挡位,这两个档位的作用主要是供汽车上坡时才会用到,一旦使用上这个档位的话,发动机就能提供给汽车更大动力,让汽车爬坡更轻松。

因此特叔提醒,虽然自动挡很好开,但我们也要熟悉各个档位的作用,毕竟,很多时候,不同的档位会发挥不同作用,特叔也在此提醒,春节来临,春运马上要开始了,所有司机务必谨慎开车,安全驾驶、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特叔祝所有司机们驾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