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宁德时代的朋友聊完 我们有这 8 个点要分享

2018年01月29日 10:19:1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今天宁德时代的朋友来访,新出行 CEO 贺磊和他聊了很多,主要聊到了宁德时代当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新出行对这些内容做了总结,下面这 8 个点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1、宝马是宁德时代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伙伴,宝马当年全球找了供应商,最后宁德时代胜出。当时宝马派了很多人来到宁德,和他们一起调试生产线。宝马的人一开始比较傲慢,可能有点轻视中国的厂家。后来宁德时代靠着过硬的技术实力让宝马信服,现在双方的磨合已经非常好了。

宝马.jpg

2、据宝马的人士透露,宝马今年的新能源车型和 MINI 的纯电动版都将采用宁德时代生产的电池。

3、据统计,2017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 EV+PHEV )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 36.24GWh,其中宁德时代占了三成,达到了 10.4GWh 。这个成绩不仅是全国第一,更是全球第一。

4、在 2017 年的基础之上,宁德时代今年的电池装机总电量有望再创新高。

5、大众今年有一款车型会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并且近期将会上市。

6、上汽和宁德时代合资了两家公司,一家做电芯,由宁德时代控股,另一家做电池包,由上汽控股。上汽通用的金桥电池工厂所使用的电芯,有可能采用这家电芯合资公司生产的。

宁德时代2.jpg

7、现在宁德时代的铁电池和三元锂各占一半,但未来三元锂电池会多一些,能量密度现在最高可以做到电芯 302Wh/kg ,应用到不同的电池包大概在 200Wh/kg 以上。而铁电池最高只有 160Wh/kg 。

8、宁德时代今年年底的技术,可以让电池快速充满(但还不知道电池的大小),电池的快充并且不会对电池有很大伤害,这点可以放心。

总结:在当前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里,可能很多消费者知道的更多是各种汽车品牌的名字,而对于宁德时代这样的供应商了解不多。但其实,很可能你的这台新能源车使用的就是他们家的电池。据我们估计,宁德时代的 IPO 应该会在今年完成,市值照现在估算就有 1300 亿,数值惊人。放在世界范围来看,这家中国的电池供应商也是非常厉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