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新国标:车窗禁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这些装饰最高记12分!

2018年01月29日 10:24:48
分享到:
来源:好易车生活

前天,大学同学说:“过年前我要把车的车窗上都贴上镜面反光遮阳膜,那么我就可以和女神在车上约会了 ~。”

(妹子:我不是在涂口红,只想告诉你这样子是要被蜀黍罚款的)

熟读交规的小编反击道:不用想了,根据机动车国家标准规定,车窗禁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否则过不了年检,还要被罚款200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

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以及车前窗左右两块车窗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应大于等于70%,且所有车窗玻璃不得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其实通俗一点讲,就是贴的遮阳膜颜色不能太深。

大家注意,春运期间,执法部门将严查机动车违规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的行为,若有发现就会收到交警蜀黍价值200元的牛肉干。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提醒他们,以免被罚款!除了严查镜面反光遮阳膜外,车内挂饰物、安全带卡扣等也要严查!

━━━━━

车内携带这些物品 

最高记12分罚款2000元!

 车内挂饰物要被罚

现在流行佛系司机,所以很多司机习惯在车里挂一些平安符、佛牌、佛珠等,力求出入平安。甚至还有一些女司机为了漂亮在后挡风玻璃那放一些玩偶。殊不知这些车内装饰物也会妨碍安全驾驶,被交警蜀黍抓到要罚款50元!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四项

驾驶机动车在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物品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

 安全带卡扣

不系安全带被摄像头拍到会罚款,系上安全带又勒得慌,于是投机取巧的人就会买个安全带卡扣插在安全带插口上。但是在高速路上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被交警蜀黍发现。就会按照未系安全带处罚,一次记2分,罚200元!

汽车换牌器

如果要是安装了换牌器,一旦被交警查到,就按照套牌处理,直接记12分、罚款20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