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车大规模上路测试,“iCar”究竟有多厉害?

2018年01月29日 09:59:0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自动驾驶是全世界各个科技公司和汽车公司都想要攻克的难题,像是谷歌和百度很早之前就开始了自动驾驶的测试。而苹果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上一直保持着神秘,直到去年4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公示苹果获准路测,苹果的造车计划才得以证实。

null

2017年12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了苹果公司的一项自动驾驶专利,这项专利为“自主导航系统”。在行驶过程中,车辆能根据行驶路线的特征进行自主导航。这些路线特征是有关路线的一组驱动规则,它们由监视路线的(一个或多个)车辆的导航系统所识别、开发,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进行实时更新。这些路线特征被车辆传输到远程系统中,由该系统对数据进行处理并不断完善导航特性。

null

在早些时候,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厂商排行榜。这是一个在自动驾驶技术出现问题的公司的视觉指标。这也表明了它们中的哪些厂商有资源和行业影响力,将它们的想法从制图板带到市场。一般人会认为像特斯拉和苹果这样的名字可能会位居榜首,但Navigant的研究结果将苹果和特斯拉列入了自动驾驶厂商排行榜末尾。苹果排在末尾,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公司的秘密自动驾驶计划泰坦项目的开发重点已经不在自动驾驶上。还有一个事实是苹果公司还缺乏汽车制造基础设施。

但是苹果一直以来的行事风格都极其低调,一旦推出产品,用户体验水平一定非常的优秀。去年四月份的时候,苹果被曝光只有 3 辆雷克萨斯 RX450h SUV 进行路测。最近有媒体爆出,目前苹果已经把测试车队的数量增加到了27台。

null

苹果的车队都是的雷克萨斯的RX450h ,一个在自动驾驶圈子里非常受欢迎的 SUV 车型。因为款车自带大量的传感器,并且可以轻易的安装额外的传感器来补充所需的功能。虽然 27 辆路测车看似不少,但与竞争对手的规模差距仍很大。比如 Alphabet(谷歌母公司)的 Waymo 已经在美国不同的州拥有数百辆可以合法上路的路测车。

null

其实在此之前的2016年年底,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开的一项专利已经曝光了苹果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任意多边形障碍物的避让”由苹果公司申请。根据该发明公开的技术方案,防撞系统以每秒60次的速度更新实时路况,通过探测一定范围内的障碍物并计算距离,可以使车辆在路况不熟的地方行驶,有效躲避碰撞。当检测路径范围内出现障碍物并有碰撞可能时,系统自动选择最短路径,计算出改变现有路径所需动力,及时避开障碍物。同时,历史躲避记录将被保留,作为下一次操作的参考。

null

这个防撞系统能够识别二维和三维空间的物体,用于避免凹或者凸的物体,不管该物体是静止的还是移动的。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确定障碍物的边缘并加以躲避是非常重要的。自动驾驶系统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通过摄像头或者其他传感器来检测前方的道路状况,这其中需要强大的数据处理器、复杂的检测和躲避算法,而苹果这项新的防撞系统能够大大简化这方面的计算。

null

我们丝毫不怀疑苹果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基础实力,何况它本身就是这个星球上财力最为雄厚的科技公司之一。像CarPlay就几乎灭掉了所有汽车的多媒体系统,和谐统一的用户体验确实很强。这样让我们特别期待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什么时候真正搭载在量产车上,并且与苹果的设备进行互联,那样的画面还真是很美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