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柯达柯珞克 SUV华丽登场,它能有竞争力吗?

2018年01月29日 10:53:29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就在北京被寒风和低温天气肆意蹂躏的时候,我突然再一次接收到了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关键时刻我拿到了一张飞往温暖的珠海一张机票(其实珠海也不怎么缓和~坑爹啊),过来参加上汽斯柯达举办的珞珞如石 柯珞克2018全国媒体试乘试驾会。 

292362629275060797

废话不多说,我马上带领大家进入正题。首先这次斯柯达推出全新的柯珞克小型SUV是定位于柯迪亚克之下的一款小型SUV,其目的也是丰富旗下的产品链,增强市场竞争力。那么这款产品究竟好不好,请跟随我一探究竟吧!

我们经过一个天的休整迎来了内容丰富多彩的试驾日,一大早就由工作人员负责把我们带到前一天签到的时候就早已分配好的试驾车面前,我被分配到了一款1.2T的试驾车面前。柯珞克提供1.2T/1.4T两种动力车型供国内消费者选择。不过没关系,我正好也要感受一下低配车型的呢,因为接地气也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随着我开着试驾车跟着随车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一个景色秀美的地方来给全新柯珞克进行拍摄。我就此就给大家好好聊一聊这次全新推出的柯珞克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到底有哪些不同?首先,我们先看外观前脸的区别1.2T车型和1.4T车型的区别的在于1.2T大灯总成采用了卤素的布局,而1.4T高配车型采用了LED大灯总成布局。

再看进气格栅部分,1.2T车型采用的是普通黑色进气格栅,而1.4T车型的是采用有亮银色镀铬装饰条的进气格栅。

随后我们在来到车身侧面,车门拉手也有不同。1.2T车型采用跟车色一个颜色的车门拉手,而1.4T车型的车门拉手也采用了亮银色镀铬装饰条。

来到车尾部,1.2T车型和1.4T车型的右下角用数据显示出了各自身份的不同,还有就是在车尾最下端1.2T车型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尾喉方式,而1.4T的车型则是采用了亮银色镀铬装饰条的双边单出假排气造型,说实话我想不明白厂家的用意何在?如果要是说凸显运动风格的话,何不造出一套真的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呢?也起码比用套假的运动装饰件来糊弄老百姓强!

好了不说了接着往下看,我们进入到车内空间1.2T车型在方向盘的材质采用了软搪塑工艺,摸上去手感一般,显得很廉价。1.4T车型的则采用了仿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并且,1.4T高配车型在方向盘两侧上多了多功能操作按键,1.2T车型则没有。

708265207514682584_副本

再往中控区域看,1.4T车型上采用了大小适中的多媒体触控屏,分辨率还算不错,而1.2T车型款上只装载了一个很细很窄的黑底白字显示屏。

再往下看,中控操作按键控制区域1.4T车型比1.2T车型多了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功能以外没有其他区别。

来到变速箱挡把周围的按键控制区域,1.4T高配车型上多了驾驶模式切换操作按键,电子手刹按键。1.2T车型上同样什么配置都没有,并且采用的是最为普通的物理拉杆手刹配置。变速箱则同一标配采用著名的大众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座椅方面,1.2T的车型采用的普通织布座椅配置,1.4T的车型采用织布和皮革相间而成的座椅。尤其我要在这里吐槽一下全新柯珞克的后排座椅设计,居然没有中央扶手!这又是一点叫我想不明白的问题,难道设计一个后排中央扶手就那么难吗?能提高多少造车成本?更何况,这又是一个既舒适又美观最关键的是很显得很有排面的配置,哎~

initpintu_副本_副本29

柯珞克1.2车型和1.4T车型全都配备了全景天窗,这一点还是不错的,值得表扬!

855008180592179430

最后再来说一下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数据,1.4T涡轮增压发动最大输出功率:150匹,最大扭矩:250扭.米0-100km/h加速时间9.12秒 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匹 最大输出扭矩:200扭.米 0-100km/h加速时间11.01秒

动态感受方面:1.4T的车型开起来动力基本随叫随到,还能够收获很强的加速效果,毕竟没有四驱系统,这种效果来的还会更加直接。所以,它属于那种不需要通过“地板油”操作去压榨极致动力表现的类型,这样的好处就是赋予驾驶员非常简单轻松的驾驶感受。

但当你想要再度挖掘它动力的潜力时,现实跟预期确实存在差距。油门踏板一踩到底,伴随着声嘶力竭的发动机嘶吼,你会发现动力输出除了初段加速时会有比较明显的推背感之外,中后段会显得有些平淡,这时你才会明白毕竟它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没有必要对于它要求太多。

那么至于1.2T车型的动态表现呢仅论日常使用来说,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勉强够用,不过之前大众集团不少配备1.2T发动机的车型都有暴露出起步加速不顺畅的情况,这一点在柯珞克上还是有些明显的,我认为与其油门踏板设定比较轻盈有关,所以日常使用中车辆起步以及前段加速过程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些加速迟滞的现象发生,当时一旦超过80km/h之后二次加速的表现差强人意了些,车辆整体表现很吃力。

小李点评:说实话,我觉得全新柯珞克登陆中国市场的前景我持保留意见,因为当我已进入车内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台“大众”的某款车型……几乎看不到作为一个东欧老牌厂商的任何造车风格和影子,没有了原汁原味的斯柯达的味道了,我觉得这是可悲的。其他方面我觉得都还好,车辆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里还是一定竞争力的,腿部空间很理想,座椅乘坐感也很舒适。下面就看厂商在价格方面得表现了,我个人觉得价格还是不要订的太高了,毕竟斯柯达在中国影响力还不是能做到众人皆知得地步,所以厂商还是把中国的老百姓哄开心了再说吧。

(《车主必读》编辑 李嘉昌)

229414331551274909 132549749403928247 847719674512278218 398878117879943530 104861906716463166 initpintu_副本_副本25 310897931407591770_副本 389699552857765183_副本 initpintu_副本_副本8 initpintu_副本_副本4 initpintu_副本_副本1 initpintu_副本 272781173326261201_副本 8537984063206805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