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身处城市也非要买大空间车型?入手前不妨先想想这几个问题

2018年01月29日 11:03:35
分享到:
身处城市也非要买大空间车型?入手前不妨先想想这几个问题

总结写在前:如果你买车是日常用用的,那就真的别跟风非要大空间车型了。在购车需求上,空间这一个选项,如果不是很必要的话,我建议是可以往后面放一放。

小编是一个比较不提倡买车非常追求大空间的人,因为我确实看了太多买之前哭着喊着后排空间要大,结果一年到头后排都是用来落灰的哥们了。

但是往往在我提出买车不要过分追求空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反驳说,中国现在还处于全家就一台车的阶段,所以买车肯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关于这一点我后面会提到,就是一个使用频次的问题。

身处城市也非要买大空间车型?入手前不妨先想想这几个问题

另外还有很多人会说你看人家美帝,买车也是要大空间啊,咱们怎么就不行了?

小编在匹兹堡吃过一段时间的土,对于这一点,我觉得他们买车爱皮卡,爱MPV这类大空间车型是非常正常的。首先日常生活中,他们还真就是一周跑一趟超市,往往后备箱塞不下,还要往后座塞,加上他们人工费贵,家里大大小小事情都得自己动手,那么一台皮卡也确实有很高的使用频率,至于MPV就不多说了,涉及社会福利。

反观我们,打开APP,一卷擦屁股纸都能送上门的,就没有什么可比较性了。

说说我不建议买车过分追求大空间的原因吧

1:使用频次

身处城市也非要买大空间车型?入手前不妨先想想这几个问题

如果你们平时有注意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在路上的许多车,甚至是所谓的大七座SUV,它们的后排往往都是闲置着的。且不说别人,你们可以想一想,上一次你的车满座是多久以前?你平时车上是不是往往都是1-2个人?

(在美帝有车上双人可以上快速车道的权利:high-occupancy vehicle lane,国内目前只有试行,这也侧面说明了闲置大空间的车,在一定程度上是浪费社会资源)

也许我们日常会碰到应急的情况,比如一家人想出游了,那么肯定要满载,但是这种情况一年下来有几次?如果一年没有超过5次,我认为真没用必要特别追求大空间的车型,买台空间够用的车平时开开,真想出游了,租台GL8不是来的更轻松?何必为了那一年不到2周的满载,却要付出300多天的闲置?

2:使用便捷性

身处城市也非要买大空间车型?入手前不妨先想想这几个问题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进展,几乎所有开车的人都早已经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出行越来越拥挤,停车位越来越难找。因为我们发展太快,但是改建的速度却远远追不上,所以这就苦了我们这些经常出行的司机,掉个头都得打三把轮儿。

在这种情况下,一台使用频率不高大空间,大车型,到底是不是真的能给我们带来便捷,就需要我们在买车之前好好的想一想了。

3:使用经济性

身处城市也非要买大空间车型?入手前不妨先想想这几个问题

目前汽车主机厂,一台发动机用在全系车型上的例子非常多,往往有很多旗下的轿车、SUV、MPV等车型都共用一个动力总成,那么显而易见,越大越重的车型,它的油耗必然是要更高的。

想象一下,你买了一台大空间车型(大SUV),但是一年到头没几次满载,而且路上还那么拥挤,变个道都困难,可怕的是你还要付出比同样价位的轿车更高的油耗,想清楚以后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