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冷车辆启动困难,除了电瓶和油品,这些原因也很关键

2018年01月29日 11:18:41
分享到:
来源:大师牛咖斯

冬天来了,最近有车主反馈早上起来开车,插上钥匙,结果汽车却很难打着火,有时即使启动了,发动机也会出现严重抖动状况,特别是一些车龄偏长的,停放一晚上,或停放几天后,汽车启动就比较麻烦,甚至还会出现熄火的现象,影响到正常行驶。

原因

车辆进气道和进气门处的积炭过多,在冷启动的时候,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吸附,从而造成进入气缸的汽油量不满足正常的工作需求,而导致无法启动或者启动后抖动甚至再熄火的现象,但是当多次启动之后,积炭已经被汽油润湿就不会影响进气了,之后发动机就会正常工作,但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就要尽快到维修厂检查,进行具体的维修措施了(清除积炭)!

发动机故障灯亮

冬季车辆难启动的真正原因还有什么?

1、电瓶亏电

蓄电池(电瓶)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在低温下电容量会降低,而冬天汽车的耗电量会明显大于其他季节,容易没电或供电不足,引发汽车启动困难;

2、操作不当

停车熄火时,忘记关车内照明灯,启动困难一直打火启动等行为,也会造成电瓶没电,损害电瓶,引发车辆启动困难。同时,车主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

3、机油流动受阻

冬天温度低,低温下的机油黏度上升,粘度增大机油的流动性下降,流动困难,从而使发动机阻力增大,造成了汽车在冬季的冷启动困难。温度低的城市更容易遇到这类问题。

4、排气管冻结

发动机燃烧后产生的水汽在排气管某个部位冻结,短途的行驶不足以让这些结冰融化,过了一个晚上后又结了更多的冰,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启动困难。这点主要常见于家与单位之间距离比较近的车主身上。

5、发动机性能

当发动机严重磨损或存在故障时,也会造成启动困难。如燃油泵损坏、点火电路有问题等,都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6、喷油嘴脏

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在喷油嘴部位很容易黏附一些胶质物,阻塞正常的喷油量,影响喷油嘴的感知灵敏度,造成汽油雾化不好,使点火延时,出现车难启动的现象。

7、汽油标号低

燃油的黏度在秋冬季节较高,不易蒸发,这对燃烧时的热能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在不正规的加油站,燃油品质没有保证,造成动力不足,引发启动困难。

针对冬季车辆启动困难,哪些方法更实用,有效?(冬季冷启动小技巧)

1、连续启动不超过3次,启动的时间最好控制在5秒以内,如果启动3次未成功,应停几分钟后再继续启动;

2、发动机工作后,再开收音机等电器设备,停车前先关电器设施再关发动机,因为晚上车辆熄火以后,电瓶还是处于一种放电的状态。

3、汽车启动后,不要急于高速行驶,先有个预热时间,起步一定用最低档,逐步加速使车子有一个适应过程,这样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4、单位与公司距离较近的车主,周末跑一下高速,让汽车高速运转,以便用较强的排气力将排气管中的积水及时排掉,避免排气管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