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五款SUV,月入5000就能买

2018年01月29日 11:16:39
分享到:

SUV市场持续火爆,加上90后工薪阶层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体目标,如今,各大厂商都在极力推广10-15万的务实家用SUV,以满足日益强大的市场需求。2018年,功能型SUV市场持续升温,现役的本田缤智福特翼博、别克昂科拉以及众多自主SUV也将迎来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本期小编带大家梳理一下2018年即将引入国内的典型家用SUV,包括德系的大众T-Roc、斯柯达柯珞克,法系的雪铁龙C3 AIRCROSS、日系的丰田CH-R等等。

●大众T-Roc

null null

T-Roc概念车最早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亮相,于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正式推出量产版,在这几年里经过多次概念车的设计调整,可谓是大众精心打磨的重量级SUV车型,肩负打开低端市场的重任。国产T-Roc(或有全新中文名)将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在保留海外版的全新设计思路的同时加大了尺寸,满足国人对气场、空间的要求,上市时间则定在今年7月份。

null

国产T-Roc量产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分别增加了84mm、9mm以及77mm。长轴距的设定让新车已经进入紧凑型SUV的行列,修长的运动风造型很符合当前潮流,后排和后备箱的空间表现相比海外版也有显著升级,超过本田缤智,持平现代ix35。除此之外,这也是大众首款板车后悬的SUV车型,乘坐舒适性如何,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斯柯达柯珞克

null null

斯柯达柯珞克算是上面T-Roc的换壳车型,设计上完全继承海外版的KAROQ的设计理念,给人一种小号柯迪亚克的感觉,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达2688mm,与海外版一致,与国产T-Roc差不多大,属于典型的入门级紧凑型SUV。由上汽大众投产的柯珞克将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算是春节后最先发售的家用SUV车型,意图拔得头筹。

null

鉴于斯柯达品牌影响力远不如大众,柯珞克虽然与T-Roc同级,但在未来在终端价格以及经销商优惠力度上,相比后者或有一定优势,相同的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加上完全不落下风的实用性,柯珞克显然更能凸显性价比,这也将是它的重要卖点。

 ●雪铁龙C3 AIRCROSS

null null

C3 AIRCROSS在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迎来首发,前卫的内外设计,与同样立足小型SUV市场的国产C3-XR完全不同,跟天逸一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目前,这款车也已经国内路试,预计下半年将由神龙PSA引入国产,定位将稍高于C3-XR,预计跟天逸一样也会有一个时髦的中文名。

null

从外观非常前卫的雪铁龙天逸C4,到内饰科技感十足的标致4008/5008,PSA近年来一直有不少“骚操作”,这款雪铁龙C3 AIRCROSS完全继承天逸的设计思路,还提供各种鲜艳的个性化车身配色,给人一种“奔跑的概念车”的感觉,很适合那些喜欢张扬个性的年轻人,特别是热衷“Q萌”属性的女性消费者。尺寸上,4155mm的车长、2604mm的轴距,属于典型的小型SUV,但整车造型比现款C3-XR更匀称、好看,后排空间也会大一些,但还达不到缤智、柯珞克等车的水准,实用性要差一些。

●本田缤智

null

目前本田新款VEZEL已经正式海外亮相,这款车在欧洲叫HR-V,在中国就叫缤智以及XR-V,当然,由广本引入的缤智原汁原味继承了VEZEL的设计语言,而东本的XR-V在细节上则有所调整。本田在全球市场推出的这款小型SUV,其三大件的差别并不大,都是地球梦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板车后悬的组合。

null null

新款缤智将在细节上全面向思域、XR-V靠拢,中网、保险杠设计造型微调,大灯组采用与后者相同的LED头灯,整个前脸更具科技感。本田也提到,新款车型将搭载最新的本田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日本市场作为标配,另外还首次推出1.5L混动版,国产版是否会引入这两项高端配置,暂时不清楚。

 ●丰田C-HR

null null

丰田旗下的产品因为设计上不够惊艳,一直被称之为“老爷车”,而从这款名为C-HR的小型SUV开始,我们看到丰田终于开始用心“洗白”自己。从产品设计来看,CH-R真正做到了“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准确把握了潮流与传承的平衡关系,切实满足当前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命名为C-HR;一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命名为IZOA 奕泽,两款车型都将于2018年内正式上市。

null

国产版确实原汁原味继承了海外版C-HR的设计语言,侧面线条勾勒丰富而驳杂,既时髦又精致给人一种小而精悍的感觉。后门把手与C柱融为一体,这种思路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但丰田在细节上把控显然更出色,视觉效果时尚精致,又能有效减少风阻。只是,这结构实在太紧凑了,这后门车窗,脑袋稍微大一点的都伸不出来,采光差,视野小,确实非常影响后排用户的乘坐体验。

null

动总成上,C-HR为了充分体现其运动属性,暂时也没有引入1.2T、1.6L车型的计划,其先期上市的2.0L和1.8L混动车型在价格上也必然偏高。对消费者来说,上市之初就选择抢购首批新车确实要承受极大的“情怀”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