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火过半边天!10—15万元,买这三款国产SUV不后悔!

2018年01月29日 11:34:5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10-15万这个价位的SUV市场其实挺尴尬的,合资品牌没什么好货,逍客充其量算一个,但车身体型比较小,个人不太看得上眼。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个市场上本该火爆,但长安CS75和哈弗H6已经下探到12万甚至是10万以下的市场了。真正占据10-15万市场的也就博越、长安CS75,RX5和GS4了,但这三款车推出来也都有些年份了,按理来说都接近了中期改款的年限,目前也有巨大的优惠支撑着,产品力也不弱。

上汽荣威RX5

指导售价:9.98—18.68万元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手动、双离合

null

如果一定要在10-15万下个定论,那我是首推RX5的。首先它的外观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最时尚,看上去最精致的。正统的SUV姿态带来的视觉感受也很气派,车身尺寸也足够宽大,内部乘坐空间绝对让人心满意足。

null

RX5在内饰方面无论是在设计、选材还是做工方面,都展示了中国品牌在这一领域水平的提升。整体的设计保持大气的同时,也显得非常简约,很好地迎合了时下主流审美趋势。值得一提的是,RX5高配车型还装备了与阿里共同打造的车互联系统,中控台10.5英寸的显示终端集成了非常全面的实用功能。

null

RX5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5600rpm,最大扭矩为250牛·米/17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以及7挡双离合两个变速箱。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162千瓦)/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2500-4000rpm,只有6挡双离合一个选择。底盘方面RX5采用的是同级别中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传祺GS4

指导售价:9.98—16.18万元

发动机:1.3T、1.5T

变速箱:手动、双离合、手自一体

null

要是放在两年前,传祺GS4的外观、内饰设计还能算的上出彩,但放在现在的市场上,无论是RX5还是博越,在设计层面上都要比GS4优秀。

但GS4的传统或许还能博得一些人的口味,毕竟月均25000台以上的销量,还是说明这中规中矩的外观并不受人嫌弃。

null

再一个,GS4的优惠力度也还可以,差不多两万的优惠,10-15万覆盖了1.5T版本全系价格。这个1.5T发动机虽然是电喷的,但好处在于不易积碳,并且结构简单易维护,同时大规模的市场保有量也足够证明这台发动机的可靠性。

另外,这1.5T的动力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它的低扭在1450转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输出,油门响应非常好,开起来很轻快。底盘方面在滤震层次与RX5比肩,高档感是很强的。

null

传祺GS4全系搭载了一台名为200T的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的实际排量却只有1.3L,“200T”其实是取了近似发动机最大扭矩202牛·米的近似数值,实在是有那么点忽悠的意思。

好在这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真不能让人小看它,虽然排量才那么点儿,最大功率却可以达到137马力(101千瓦)/5500rpm,这个数据比大众的1.4TSI发动机还要高。最大扭矩刚才也说过了,202牛·米/1500-4200rpm,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非常早,覆盖的转速区间却很大,要知道这还是在没有使用缸内直喷技术的情况下实现的,真是不赖。

长安CS75

指导售价:7.98—18.48万元

发动机:1.5T、1.8T

变速箱:手动、手自一体

null

长安CS75的风格就和传祺GS4不尽相同,简单粗犷的前脸造型前言“CHANGAN”标志,让人一眼就能够认出这是长安的产品,实实在在的给自己宣传了一把。

但是整体造型上,CS75看起来比GS4更加成熟稳重,线条阳刚大气,却没有任何夸张的成分。 所以外观这部分,CS75的受众群体年龄层或许会比GS4要略高一些。

null

和它的外观造型一样,中控台的设计虽然也采用了蝶翼式风格,但向外扩散的时候却是以硬朗的直线条为主,从图片上我们就可以很明显看出CS75和GS4之间的差异——GS4的线条呈包围状向内收缩,CS75的线条则是呈放射状往外扩张。

而这两种风格都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内饰设计语言,没有好坏之分,全凭个人喜好而已。我更偏好于传祺GS4,而您很可能会更喜欢CS75,就是如此。

null

长安CS75这边的1.8T发动机我们就很熟悉了,曾经长安的中型车睿骋上也使用过,因为排量的优势,参数上比传祺GS4更高完全是意料之中的,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5000-5500rpm,最大扭矩230牛·米/1700-5000rpm,其最大扭矩的覆盖范围同样宽泛。另外,这款发动机也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8L。

总结:

10-15万这个价位毕竟跨越太大了,在这个市场愈发细分的当下,完全可以买到两个级别的车型。如果更偏向于10万级别,那中低配的荣威RX5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是靠近15万这个级别,GS7甚至是稍超预算的领克01都是非常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个人在15万左右的SUV领域比较倾向自主品牌,15-20万则买合资更为合适,例如欧蓝德、CR-V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