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油价创三年新高 长安否认与蔚来合作是代工模式

2018年01月29日 11:28:5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国际油价创三年新高 本轮成品油价或将踩线上调

近日,油气行业利好颇多,国际油价创三年新高,油气板块景气度不断提升。

此外,1月初《关于成品油消费税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 发布后,引发了市场对汽油调和成本上升的担忧,推涨了汽油价格。受上述两大利好影响,有不少油企也趁机炒作油价,导致国内汽柴油价格一度出现暴涨。但由于市场需求并不高,目前汽柴油价格已开始回落。

业内认为,随着消费税新公告对市场的影响减弱,下游对高油价接受度不高,市场炒作也逐渐散去,同时,国际油价进入高位震荡区间,成品油价格已开始回落,这导致本轮成品油价或将踩线上调。

长安汽车分拆新能源板块 否认与蔚来合作是代工模式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逐步落地,整车企业在新能源产业的竞争愈发激烈。而对于此前宣称要在“2025年实现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的长安汽车来说,去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达6.1万辆,同比增长180.9%。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核心还是要解决长安汽车的“痛点”,一方面,对于新能源板块要做大量的研究,同时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其对当期效益的影响确实很大。而谈到新能源板块的“分层级”发展,对于备受关注的长安与蔚来间的合作,朱华荣表示,二者间绝不是代工模式,与蔚来和广汽、江淮间的合作都不同,近期可能会有新的进展,但目前具体细节还不能透露。

德国政府与大众等车企举行会谈 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官员和德国主要车企代表们于1月23号在华盛顿车展举行了一次会谈,此次会谈主要讨论电动汽车在德国和美国的发展。

大众汽车也派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谈。大众汽车此前因为“排放门”事件遭到美国联邦政府的起诉。作为对大众汽车的惩罚之一,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要求大众汽车投资20亿美元,在美国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福特2017年税前利润跌至84亿美元

据福特汽车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钢铁和铝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汇率波动影响,福特第四季度调整后税前利润下滑19%至17亿美元,而营业利润率对比2016年同期下滑2个百分点至3.7%。第四季度净收入达到24亿美元,而2016年同期则亏损8亿美元,主要受税率下滑和养老金计算方式修改影响。营业收入攀升6.7%至413亿美元。

全年来看,福特2017年的税前利润下跌19%至 84亿美元,进而其营业利润率也从2016年的6.7%滑至5%。下滑主要是因原材料成本上涨产生的12亿美元支出和脱欧带来的6亿美元损失。去年的净收入劲增65%至76亿美元,而营业收入则增长3.3%至1568亿美元。

贴上“欧洲”标签 沃尔沃或在比利时工厂为领克生产汽车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称,沃尔沃或将在比利时为领克生产汽车,并且也将其欧洲服务和物流基础设施延伸至领克这一全新品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两个月之前开始出售领克01 SUV,售价为158,800元。Samuelsson星期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吉利有意拓展其在欧洲的业务,沃尔沃或将考虑利用其比利时根特市工厂为领克生产汽车。领克曾表示计划于2019年中期阶段开始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出售01车型,并将从欧洲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