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2018年01月29日 10:44:4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斯柯达旗下的SUV野帝,在中国市场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我想用一句电影台词来形容——“谁能比我惨?”销量不佳一直是这款车不争的事实。去年12月底,上汽大众安亭汽车三厂举行斯柯达Yeti(野帝)停产仪式,随着第91,391辆国产斯柯达Yeti驶下生产线,这款自2013年9月起国产的小型SUV在经历了四年三个月的生产后正式宣告停产。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但是一向都特别了解中国人的大众,又怎么能够眼睁睁看着斯柯达在这个级别一蹶不振?野帝的后继车型,就是全新的柯珞克,这款车有啥亮点?还是大众一如既往的杀招——加长。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上汽斯柯达号称柯珞克是紧凑级SUV,这么大的口气是从何而来?尺寸是柯珞克把自己定位为紧凑级的原因,毕竟实测空间数据已经可以跟日产奇骏平起平坐了。轴距加长,一针见效。有两点可以赞一下柯珞克的座椅设计,一是坐垫够高、够大,妥妥承托出大腿;二是前排座椅底下给后排乘客留出了放脚空间,大长腿也可以伸的很舒展。而且,我说的空间优势,除了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也在其中。不夸张的说,柯珞克的尾箱容积也是跨级的,拿出来跟奇骏比也不会怂。一寸长一寸强,这样来看,柯珞克真的挺强的。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除了长之外,斯柯达也解决了野帝身上外观的硬伤。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团队也加入了柯珞克的外观设计。柯珞克的外观造型设计由约瑟夫·卡班主导,其造型源头来自于此前推出的斯柯达VisionC概念车,此前推出的明锐、速派乃至柯迪亚克的造型设计也都源于这款概念车。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团队全程参与了其中,主要负责车辆的本土化设计、材料和色彩的选择。虽然说外观和大哥柯迪亚克靠拢了,但是加长50mm以后,柯珞克的身段还是显得有些拖沓,这可能就是加长带来的副作用吧。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柯珞克的定位较低,所以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的悬架组合,但自身还是脱胎于MQB模块,所以相信它的行驶品质还是有保障的。两种动力总成,1.2T和1.4T。以大众集团的套路,主推1.4T车型是必然。但从消费者的立场走,1.2T的价格一定更接地气。根据已知消息,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启停全系标配,所以1.2T低配也是可以买的。大胆猜测一下,柯珞克的价格区间大致在13-19万,恰好吃在了紧凑级SUV和小型SUV的中间地带。

要问柯珞克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谁?我想一定是本田的缤智/XR-V两兄弟。恰好这两天日本版缤智发布了中期改款车型,我们先来看看它有哪些变化。新款缤智相比老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设计的升级,新车采用了更加粗犷的格栅设计,同时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并采用全LED光源设计,简直像从思域身上移植过来的一样。新款缤智在前保险杠造型上有所变化,继续沿用圆形雾灯组。另外,本田也提到,新款车型将搭载最新的本田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日本市场作为标配。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缤智为何能够称霸小型SUV市场?靠的就是出色的可靠性、顺手的易驾度、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宽敞的空间。以我试驾缤智1.8L的感受来看,油门反应比较灵敏,起步比较轻快,基本踩下油门动力就会出来,稍微踩深一点CVT变速箱也可以很快的改变传动比然后顺畅的输出动力,整体给人很容易上手的感觉,动力系统很平顺,日常市区驾驶比较轻松。内饰整体设计感比较年轻化,空间挺宽敞。油耗比较低,综合油耗7.5,路况还算比较顺畅。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但是本田缤智让人有些不舒服的是它的悬挂,毕竟还是从飞度上演变而来,廉价感还是太强了。市区里面噪音还可以接受,高速确实比较吵,主要是路噪,避震硬也确实比较硬,路况不好的话有点颠,弹弹跳跳的感觉往好了说是活跃,往坏了说就是不舒服。总之,悬挂是缤智的丢分项。

名字拗口也不是事儿!一寸长一寸强,斯柯达参透了SUV的真理!

那柯珞克和缤智相比,谁的胜算更大?首先就俩车的形象来说,柯珞克已经补足短板了,至少在大多数买家眼中是一个过得去的外形,可能斯柯达的品牌相比品牌要弱一截,但是差距不大。空间和行驶品质上,柯珞克真是完胜,缤智的空间已经很大了,不过柯珞克大得有些离谱了,纵然缤智有什么魔术座椅等等装备,但是只凭一个大,柯珞克就赢了。论行驶质感,比隔音比滤震,更是欺负本田了。不过缤智也有自己的长处,比如说外形设计的一体性,缤智没有硬生生拉长;再比如说车厢的设计感以及顺手程度,包括了杯架啊储物空间啊等等;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保值率。本田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甩斯柯达几条街都不止,更何况还是热销的爆款缤智,所以缤智和柯珞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在将来一定差的很多。

最后,虽然产品的各方面综合实力挺强了,但是斯柯达的蜜汁命名还是一贯的操作。柯珞克,这么拗口的名字,你让人家车主之后怎么介绍自己的车?我买了台斯柯达的克罗...科诺......格洛...柯珞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