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60万的四缸7系无压力,雷克萨斯LS竞争力分析

2018年01月29日 21:29:2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字最终定格为132864台,这个成绩虽然比不上激进的凯迪拉克,但也有着同比增长22%的较快增速,这已是雷克萨斯进入中国这些年来的最好成绩。对于熟悉雷克萨斯品牌的朋友来说,在这个成绩的背后我们能够看到的还有更多,比如雷克萨斯一直运转非常良好的价格体系和非常丰厚的销售利润。

null

话虽如此,雷克萨斯的野心却绝对不止于此,因为在很多细分市场上,他们距离中国豪华车市场领跑的德系“三驾马车”还有一些差距。尤其是在D级豪华车这样一个曾经LS能够叱咤风云的市场里,雷克萨斯需要作出“还击”。

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旗舰轿车LS于本月11号正式在中国上市了,它和旗下全新旗舰跑车LC的共同亮相,也让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对于这台豪华座驾非常高的期望值。至少在气势上,雷克萨斯LS的正式登陆不比奔驰S级等对手逊色。

null

在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LS身上,我们看到了全新的设计,全新的技术,全新的理念以及全新的价格,这些围绕新款LS的零零总总信息,让很多人认为它将重塑豪华轿车市场的格局,成为BBA的最大挑战者,那么雷克萨斯LS能如大家所愿,顺利来到和宝马7系这样对手平起平坐的位置吗?笔者觉得,就目前来看,雷克萨斯至少还需要完成两件事情。

全新的产品力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

从机械素质等层面来看,笔者觉得全新LS已经做到了无懈可击,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搭载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D级豪华车,再加上10AT变速箱的引入,其行驶质感一定是非常上乘的。以同样的指导价进入市场,从动力单元层面来看,全新LS就已经领先于宝马7系等四缸D级豪华车了。至于LS 500h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同样不会让消费市场失望。

null

全新的GA-L平台也是目前雷克萨斯最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下诞生的LS,在底盘的质感上一定也是最为上乘的。包括产品理念在内,这一代的LS主打的是“豪华艺术”,简单来说就是,雷克萨斯力图打造一种在气质和气势上和传统德系对手完全不同的感觉出来。这种潜移默化的东西,和雷克萨斯所倡导的“匠心”以及“东方美学”等核心潜质是可以联系在一起的。

null

笔者一直觉得,全新一代雷克萨斯在机械层面和车型理念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就是它这套外观能否符合中国豪华车买家的审美需求,站在笔者这个平民的角度上来看,我是真的回答不了这个问题。“感官冲击”的设计理念对于中国的富人阶级来说是否太过激进,我们还需要时间的积累,才能够得出答案。

价格体系的重构

为什么笔者会提到价格体系重新构建的问题,因为就当前D级豪华轿车市场的价格体系来看,雷克萨斯LS显然没有将其重构的机会。因为自宝马7系和捷豹XJL这样的产品大打价格战以来,D级豪华车市场的价格体系就已经有点“崩盘”的意思了。以宝马7系为例,目前终端市场上,最低配的730Li车型仅仅需要61万元的价格就可以购入,这对于在官方定价上没有优势的LS而言,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null

话说回来,从奔驰S级的价格体系,以及它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来看,价格并不是影响D级豪华车销量的全部。笔者之前写过一篇关于宝马7系为什么卖不过奔驰S级的文章,在文章中我们就聊过这个问题,对于D级豪华车用户来说,其实豪华也只是诉求之一,宝马7系的运动,奥迪A8L的科技,以及包括像雷克萨斯LS的豪华艺术,都是消费市场所需要的东西。雷克萨斯LS拥有自己的消费群体,全新一代产品推出后,能够帮助雷克萨斯迅速转化这一部分消费者。但同样的,对于徘徊在BBAL之间的客户来说,价格可能就真的是影响全新LS的重要原因了。

写在最后

讲真,现在的豪华车市场让人摸不透,谁也不能肯定地描绘出雷克萨斯LS在未来的表现。笔者认为,如果在终端价格上不愿意进行太多调整的情况下,雷克萨斯LS想获得更多销量的话,那么对于中国D级车消费市场“豪华艺术”理念的灌输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