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umpert-Apol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度超苹果 特斯拉垫底 自动驾驶成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2018年01月29日 19:54:43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百度超苹果 特斯拉垫底 自动驾驶成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话说自动驾驶已经成为了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以及传统汽车公司共同涉猎的一个项目,前有谷歌、特斯拉以及Uber这样的硅谷大佬,后有通用、福特以及丰田等等这类老牌车企。

似乎同一时间全世界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巨头一致将目光对准了自动驾驶这块领域。

那么,抛开对于明星企业的崇拜,我们根据Navigant Research刚刚发布的自动驾驶竞争力排行2017年度榜单来看看,到底目前阶段谁更具实力。

要提前声明的是,此榜单不是以当前车辆研发程度为主要目标,它的看点主要在于从公司愿景、市场发展策略、合作伙伴、技术、营销、产品质量、长期投入度以及可靠性等等维度来进行综合考量。

百度超过苹果 特斯拉垫底

自上次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因在北京五环测试无人驾驶被罚交通违规时,百度的Apollo计划才开始被人们所熟知。

在今年的1月8日推出Apollo 2.0后,云端、软件、硬件平台以及车辆平台这四大模块已经全面开放。也正是这次打开大门,让百度全面支持了Intel、NVIDIA、NXP等等主流计算平台。

随后,百度就公布了与微软、TomTom等企业的合作,所以从长久投入与开放性的角度来看,百度这次排在了较高的位置。

至于苹果为什么落在百度后面,主要还是苹果因为自身信息与技术相当保密的状态。并且此之前苹果CEO库克也曾说,苹果主要研发的是“自动驾驶系统”与“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的软件”这两个模块。

可想而知他们在硬件与产品方面的得分就相当低了,我估计这也是苹果为什么第一次进入Navigant Research榜单的缘由。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2017年12月,根据美国自动驾驶先驱者——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所公布的自动驾驶牌照中,苹果其实已经获得了自动驾驶测试资格,并且也多次被曝光利用雷克萨斯作为基础车来进行改装路试。

因此,凭借着最有可能突破万亿市值的光环,苹果应该能与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并带来令人惊艳的自动驾驶系统。

当然,我相信最令各位大跌眼镜的是特斯拉居然在此次榜单排名中垫了底,据说最大的原因是整个2017年特斯拉Autopilot2.0的进度相当缓慢。

也不知道是马斯克要求过高,还是特斯拉一心放在了Model3的量产上。根据我的想法,特斯拉此前频频爆出的因自动驾驶系统BUG而导致的车祸,可能让其在产品可靠性上丢了大量的分数。

通用继续登顶 谷歌依然强势

在2016年的榜单中,通用其实就已经拿到了第一,主要靠的就是Cruise上不停的技术突破。在2017年的底特律车展上,通用进一步公布了不设方向盘和刹车的第四代Cruise自动驾驶汽车,这已经达到了自动驾驶L4级的标准。

从目前看来,通用是第一家向美国申请无方向盘车辆上路的企业,如果政府同意了这项申请,那么通用将会占领制高点,推出划时代意义的自动驾驶汽车。

在整个2017年突破很大的其实还有谷歌的Waymo,尽管Waymo此前已经路试了几百万公里,但是它在大规模生产与制造能力上一直没有很好的合作伙伴,业内也很几乎没有传出哪家汽车公司与谷歌达成了合作。

然而在去年,谷歌与菲克集团终于成功牵手,随机谷歌就开始测试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在完全没有人员干涉的情况下,Waymo完全按照指定的路线完成了测试,这还是第一个成为L4级自动驾驶车上路的车型。

最后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业内普遍认为的2019作为自动驾驶元年应该完全可以实现。

我们最快能在市场中买到的自动驾驶产品应该仍然来自于传统汽车品牌,而诸如谷歌、百度等科技企业的产品,前期也应该会以系统植入的方式在传统车型上体现。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pollo
Apol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