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明珠“混”得好不好 试乘体验2017款雷克萨斯NX

2018年01月29日 19:54:24
分享到:
null

【导读】2017年8月2日,丰田公司第四代传人——丰田章男在微博平台上发了第一条微博。一时间国内汽车圈里的大V小咖们都纷纷关注转发了这条微博,一天时间粉丝暴涨3万。而在这条微博下方获点赞数多的评论,都在说一件事情:不要让雷克萨斯国产!不要让雷克萨斯国产!不要让雷克萨斯国产!虽然这是一条有争议的言论,但是不可否认雷克萨斯在坊间的口碑一直是品质的象征。雷克萨斯NX,最为雷克萨斯家族中入门级的SUV,价格虽然终端处没有什么优惠,但是不可否认2017年雷克萨斯NX的销量是不错的。

null

一. 精致帅气不走套路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二. 三种动力选择,“混”得不一定最好

虽然雷克萨斯在市场上被归为豪华品牌的第二阵营,但是人家依旧秉持着“日系豪华”的品性。本次试驾车是雷克萨斯NX的混动车型,要说油电混合动力技术,那日系的丰田本田可是真正的先行者。这台混动四驱车型搭载了2.5L发动机155马力,210牛·米的扭矩,电动机总功率155Kw,总扭矩409牛·米。单从发动机数据上看,可能觉得并不算厉害,但是加持了电动机的NX,可就如虎添翼了。

作为第一次开雷克萨斯,刚上车调好座椅、后视镜,系上安全带,却对着挡把有些不知所措。日系车的蛇形走位挡把,这让笔者这种小白司机不太适应。不像德系车的双离合、日系车的CVT变速箱,蛇形挡位设计确实得先熟悉一下。

null

在熟悉了一圈试驾路线后,开始自己的试驾。混动车型众所周知的特性,在低速状态下由电动机驱动。当适当加速后,在中速状态发动机才开始介入,这时候发动机一边驱动车轮一边给电动机适量充电。当速度上去,中高速行驶的状态,主要由发动机驱动车轮,并且为电动机充电。

null

动力虽然够用,但是方向盘有些过于光滑了,并不是我喜欢的手感,转向回馈力度比较大。路感清晰,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后悬架感觉并没有调教得那么软,有些硬但是并不松散。

null

如果把驾驶模式调成ECO节能模式,低速纯电动驱动,整个车静悄悄的就开起来了。但是动力输出确实有些弱了,感觉是小马拉大车。普通模式也并没有那么刺激,甚至觉得有些肉。调节成运动模式,超车才能无压力,油门反应快了,但是油耗也上来了。

null

三. 日系工艺好榜样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2018年初,新一代雷克萨斯旗舰轿车LS上市,很多人对雷克萨斯的认识都是源于这台车,因为它曾是“凌志”的象征。得益于雷克萨斯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很多“老司机”们都对“凌志”又重燃了旧时的兴趣,“新司机”们对雷克萨斯有了新的认识。雷克萨斯的匠心、工艺水平,一直是消费者心中,品质保障的代言词。混动车型对于油耗问题来说,必然是个福音,但是真正开起来的感觉,并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