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瑞大7座SUV下个月亮相!比哈弗H7霸气多了

2018年01月29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奇瑞大7座SUV下个月亮相!比哈弗H7霸气多了

作者丨我爱吃梨子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825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故事想必大家伙都听说过,在我国经典军旅家庭题材电视剧中,孩子总是调皮的,而打架也总是成群的。弟弟被欺负了,哥哥上,哥哥被欺负了,弟弟找人上。总之,中国老一辈的人们心中形成了一套固有观念:“多生孩子好打架”。

同样的,这个道理仿佛在咱们大汽车圈也挺实用的,像是现代与起亚、别克与雪佛兰,更或者是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他们生产着相同级别的车型、大相近庭的定价,连受众人群都相同。

不过话说回来,多生孩子孩子就真的管用吗?非也非也,参考下大众和斯柯达,现代和起亚,你会发现,有时候孩子不仅没有起到“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效果,反而更多的是上演小弟总被大哥欺负的悲剧。

那么说到这,堂哥就要今天的话题了:前不久,奇瑞商用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发布了新的产品序列——捷途JETOUR,这已经是继观致,凯翼之后,奇瑞除了一个捷途。关键是,观致和凯翼这两兄弟活的并不好,甚至如今各自找了养父养母救济。在这样的困境下,奇瑞又能“养”的活捷途吗?

奇瑞乘用和奇瑞商用,傻傻分不清


捷途是谁?奇瑞又在瞎折腾吗?

首先再说捷途之前,我们要明确一个问题:捷途不是个新品牌!至少人家奇瑞这么说的。

奇瑞最近一直在向媒体和外界强调,捷途是新的产品序列,不是品牌,不属于奇瑞乘用车,属于奇瑞商用车,捷途跟开瑞没一毛钱关系。OK,既然是新人,那么让我们先捋清一下关系和出身。

捷途并不是新品牌,而是新的产品序列

据了解,奇瑞捷途是奇瑞商用车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该产品序列下,目前规划有4款SUV、3款MPV和数款新能源车型。这样的打法并不是奇瑞首创,像长安欧尚旗下有长安CX70、CX70T,东风风光旗下有风光580,五菱旗下有宝骏,商转乘是近年来很多商用车企业都在尝试的一种“套路”,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宝骏不用多说,风光580更是一款车撑起了一个企业;

因此在定位方面,捷途的主打的市场应该也是国内的城乡消费群体。不过有意思的是,奇瑞商用为此还自创了一个叫“旅行+”的细分市场,他们看到二孩政策开放之后,人口结构会产生调整,对多人出行的需求大幅增加,所以捷途便应运而生。

奇瑞商用为此还自创了一个叫“旅行+”的细分市场

说到这,堂哥其实也挺好奇的,奇瑞本身就有一个开瑞的产品序列,主打的就是多人出行的产品,而且定位也比较低端。因此,奇瑞既然有了凯瑞这个产品序列了,为什么不能把开瑞做好,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呢。那么很多资源,人力都可以省去,非要重新建立捷途这样的全新产品序列,最后甚至还有可能侵蚀原本属于开瑞的市场份额。

堂哥的猜测吧,就是开瑞无论从性价比、配置、做工等各方面都太LOW了,而这种固有印象一旦印在消费者的脑中就很难改变。那奇瑞倒不如重新造一个产品出来,最好大家都不知道这是奇瑞生产的,你就当它是全新的东西,重新建立对这个品牌的印象。

专注于七座SUV和MPV,首款量产车型年内上市

搞懂的捷途,那我们再来说说捷途的产品到底如何?

据了解,捷途已完成“4+3+N”的产品布局。其中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而在此前的发布会上,奇瑞同时亮相了捷途品牌首款车型X70和X70S,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0*1695mm,轴距为2745mm,定位中型SUV。捷途X70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

颜值高,空间大,实用性强,值得持币观察

作为中大型SUV,捷途X70/X70S兼具了良好的外观设计、同时又保留了商用车空间宽敞、实用性强等优点。

动力上,该车或搭配奇瑞1.5T发动机,最大提供108kW的功率和210N·m的扭矩,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同样不错。

ESP、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360度倒车影像等科技配置,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后视镜自动折叠、迎宾灯和氛围灯等配置的加入,让X70/X70S摆脱了商用车给人的传统印象,即使与合资品牌对比,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起家于安徽的奇瑞,赋予了捷途“徽城翘楚”的设计理念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起家于安徽的奇瑞,赋予了捷途“徽城翘楚”的设计理念。捷途产品序列造型设计师Paul Deutschman表示,将徽派文化独具一格的建筑设计风格及精巧别致的线条勾勒融入到捷途产品序列设计中。反正堂哥是没搞懂这个设计理念,但就造型设计来看,确实挺不错的。另外,捷途X70/X70S车尾并没有悬挂奇瑞汽车的传统车标,而是采用了JETOUR的英文标志。

另外,除了4款SUV和3款MPV之外,奇瑞也透露了在新能源车型方面不仅会推出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甚至有计划打造氢燃料电池车。

奇瑞喜欢生孩子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威麟、瑞麒,早就已经被奇瑞停掉。堂哥想说的是,生孩子培养孩子,培养不好自己也会跟着不好,毕竟“子不教父之过”。而且对于国人来说,其实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什么新的品牌,而是一款好的产品,只要是好的车,也根本不需要一个新的序列去支撑。

刚步入社会的小年轻

预算不多又想买车

便宜的车子能靠谱吗?

没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