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雅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作弊被揭露!奥迪柴油车还在作弊

2018年01月30日 06:22:14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null

因柴油车使用作弊软件使得大众付出极大的代价,好不容易柴油车事件已渐渐平息下来,却又发生奥迪柴油车被德国官方机构查出继续使用作弊程序,尴尬的是奥迪与大众都属VAG,这又不免让人联想,奥迪事件会不会牵连集团其他品牌。

由于VAG集团拥有太多知名汽车品牌,其中关系密切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四个品牌都有技术共享,这把火会不会又延烧到所有品牌,另一方面大众之前的柴油车作弊事件付出惨痛的代价,属于豪华指标的奥迪有可能会对集团造成另一波冲击。

null

柴油汽车畅销欧洲几十年,因为油耗比汽油低且扭力大,而且燃油成本更低的种种优势,柴油车受到极大欢迎,但是柴油车的废气排放问题比汽油严重,即便有多项过滤系统依旧难以应付日益严苛的法规,但是柴油车又有广大消费需求,为了要顺利推出新款柴油车并降低柴油引擎研发成本,作弊成为一条投机的捷径;德国官方发现奥迪的柴油车在道路行驶及测试时会出现不同结果,原因在于测试时会启动作弊软件达到欧6排放标准,但符合法规连带会影响性能表现,在要求高性能与高排放标准的两难中,会使用作弊软件也就不足为奇。

奥迪不只要面对官方处罚,消费者意识高昂的欧洲地区又会掀起赔偿诉讼,这排山倒海的压力会不会影响奥迪的销售规划还不得而知,据说最新的A8销售有可能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特
雅特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