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四季度经营利润大减19%,中国车企对电池企业提出降价要求

2018年01月30日 08:22: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精彩导读:情况不乐观,福特四季度净利润大减19%;Jeep成功臣,菲亚特-克莱斯勒2017年净利润翻倍。能长久吗?一汽轿车扭亏为盈;成本是把杀猪刀,整车企业要求动力电池供应商降价。

null

1.福特四季度经营利润大减19%

福特中国CEO辞职

1月24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财季业绩。福特第四财季实现经营利润17亿美元,同比下降19%,受钢铁、铝和其他大宗商品成本上升以及不利的汇率波动拖累。

null

福特季度净利为24.1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7.81亿美元。福特第四财季收入为413亿美元,比上年的387亿美元增长7%。

点评:除了成本,或许福特汽车本身产品竞争力也有问题。

2.吉利控股集团

并购沃尔沃集团再进一步

日前,Cevian Capital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完成了将其持有沃尔沃集团的全部股权,剥离转售给野村和巴克莱资本,后两者承诺在获得必要监管批准后,将沃尔沃股份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null

Cevian Capital之前获得了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对此次资产剥离的批准。

点评:吉利对沃尔沃集团的股权收购,绝不仅仅是8.2%。

3.菲亚特-克莱斯勒

2017年净利润翻倍

1月2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宣布,虽然去年同比总销量下滑8%,但2017年该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93%,达到43.5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高利润的卡车和SUV车型助推所致。

null

FCA集团CEO马尔乔内表示,他预计2018年其公司可能将超过该公司在底特律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

点评:难怪马尔乔内抱着Jeep不放。

4.一汽轿车

2017年预盈2.6亿元至3.2亿元

1月26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2.6亿–3.2亿元,扭亏为盈,2016年该公司亏损9.5亿元。

null

2017年度,一汽轿车推出智能网联版车型奔腾X40;加之一汽马自达双车型表现较好,该公司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3.96万辆,较上年增长23.8%,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点评:都能“扭亏为盈”,为何却不能履行上市公司的承诺?

5.常熟汽饰

两股东拟减持不超8.45%股份

常熟汽饰1月26日发布公告,其股东张永明、联新资本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公司2.49%、5.96%的股份,合计不超8.45%股份,即不超2366.75万股。

null

张永明、联新资本均为公司首发前股东,现持股比例分别为9.94%、6.63%。

点评:这是不看好明年市场?还是给蔚来做供应商不太理想?

6.乐视网若股价大跌

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或致实控人变更

1月25日,乐视网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此外,该公司还提示风险称,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亿股,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

null

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已质押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该公司股票在停牌数月后,于2018年1月24日起复牌,并连续出现三个交易日跌停。

点评:贾布斯把金融机构坑的够苦的。不过话说回来,连火眼金睛的金融机构也会看走眼?这不是,连融创中国的孙宏斌都认栽了,表示“愿赌服输”。

7.成飞集成

国内知名车企已对电池企业提出降价要求

成飞集成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业内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仍将有较大幅度退坡,公司锂电池产品结构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主要应用领域是以客车为代表的新能源商用车,受补贴新政影响尤甚。

null

据公司市场调研信息和与大客户接洽的订单意向,国内知名车企已对电池企业提出了进一步降价要求,降幅将达20%及以上。因此,该公司对锂电池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点评:强扭的瓜不甜。现在新能源车企被断了奶,自然要开始叫嚷。当成本hold不住时,新能源汽车或许真会沦为笑柄。

8.三花智控

子公司成为沃尔沃水冷板供货商

三花智控全资子公司三花汽车零部件公司,被确定为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平台水冷板项目的全球供货商,生命周期内,国内部分预计销售额累计逾6亿元。

null

点评:中国汽车业要强大,还需要在零部件领域实现更大突破。让更多的跨国车企来买单。

9.中国重汽

2017年业绩预增100%-140%

中国重汽发布公告表示,预计2017年度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3,650万元-100,400万元,同比增长100%-140%。

null

点评:商用车低迷多年后,终于扬眉吐气了。

10.小鹏汽车

获得22亿元B轮融资

1月2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B轮融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领投,云峰基金、Apoletto和中金公司跟投,而在A+轮对小鹏汽车注资过的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经纬创投也再次现身投资机构名单。

null

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累计从资本市场获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

点评:得到融资是一回事,可是拿到钱又是另外一回事。

11.北汽新能源

将上市国轩高科将持有S*ST前锋1735万股

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S*ST前锋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份,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将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2亿股转让给S*ST前锋,交易价6.53亿元,交易后合肥国轩将获得对应的S*ST前锋1735万股。S*ST前锋此次发行价为37.66元/股。

null

点评:对于动力电池和新能源车,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