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不变应万变,无数人心中的Dream Car奔驰大G

2018年01月30日 10:13:4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到现在的社会,如果只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快”,快节奏的生活,各行各业的快速变化,城市的快速发展,身边的一切好像每一天都在变化。我们所熟悉的汽车行业也不例外,谁走的快,走在最前面就会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当我们总想着用变化去应对人们的品位的时候,还有一些“人”却维持不变,但这不是古板,而是经典。

null

说到奔驰大G,不论男女肯定都会很激动,不管是硬朗的外观,还是出色的越野性能,都能触碰到人们G点。可这些,奔驰G已经延续了几十年却都没有过时,可谓是用一成不变来应对世界万变,如今依旧是人们心中的Dream Car。

方盒子

null

在这里先科普一下,奔驰G级的出身是一款军用车,不少人会认为它是德国军方开发的,但实际上并不是,因为70年代,伊朗国王巴列维希望给自己的军队配备性能优异的越野车,而他正好是奔驰的股东,所以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奔驰。

null

奔驰G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那个方方正正的外观了,从1979年第一台民用版代号为W460的奔驰G亮相,那时这个方盒子外观就已经被使用了,时至今日已经有了39年的历史。

要知道,这个方盒子外观可不是一直吃香的,因为在80年代,人们认为这个随便找个铁匠就能造出来的铁盒子没啥美感,而当时奔驰G也并不是什么豪车,而是欧洲农民的工具车,同时期的工具车还有路虎卫士。

null

但是现在却完全不一样了,虽然奔驰没有像其他车企那样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力求去增加一些现代时尚元素到外观中,但方盒子已然成为了经典,用复古的气质吸引着不落俗套的年轻人,而方盒子已然成为了硬派越野车的标签,让不少自主品牌也纷纷效仿。

非承载式车身

众所周知,奔驰G级一直在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这也是其很“硬”的主要原因,也是人们称奔驰G是“最不合格”的乘用车的原因。

null

现在的轿车无一例外的全都是承载式车身,而SUV或者说越野车也大部分是承载式车身,这是因为人们越来越追求舒适,所以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真是少之又少。除了舒适性差之外,非承载式车身的缺点还有很多,比如会导致车身很重,油耗很高,让车子操控性很差,总之缺点数都数不过来。但为啥奔驰G还是要继续坚持非承载式车身呢?

null

因为非承载式车身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结构,也就是那个结构简单、坚固耐用的大梁,在现在的重型卡车上也被使用着。而且非承载式车身刚性很强,抗扭性非常好,能够面对条件极端的越野路面。

null

当然,随着汽车技术的日益完善,所以并没有绝对,只有相对,现在的非承载式车身技术肯定会比三十年前要舒适的多。

三把锁

说到“三把锁”,现在的也是很稀有的,所以可能大家接触的并不多,这三把锁分别是前、后、中央差速器锁,而差速器锁在越野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因为它可以通过锁住差速器,来帮助车子脱困,而如果越野车能够拥有三把那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

null

早在1979年的第一代民用奔驰G身上就已经有了机械差速锁,而在1990年代号W463的奔驰G上则配备上了前、后、中央三把电控的差速器锁,最近在北美车展亮相的最新一代奔驰G也依旧保留了这“三把锁”。所以说,差速锁也是奔驰G上一直都没有改变的,这也绝对是让大G在越野界三十余年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null

null

在前一阵的北美车展上,新一代奔驰G高调亮相,而我以上所说的那些特质它也依旧在坚守,但在内饰方面的质感还是有些许提升的,毕竟是时隔28年的换代。而与此同时,为了给新车做宣传,奔驰还将1979年的第一辆奔驰G做成了琥珀,永久封存成了一块活化石,并表示无论过多久,奔驰G也依旧会延续当初的姿态,将硬派风格延续到底。

null

其实奔驰G能够能让这么多人喜爱,就是因为它没有随波逐流,因为在我们心中也都有着一样的执着,即便不能改变世界,也不希望被世界改变,虽然大多数人都被现实磨平了棱角,但大G却仍在坚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