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经常怼超跑 更不把思域放在眼里 试驾“宇宙第一神车”五菱宏光

2018年01月30日 11:50:35
分享到:
来源:慢车道

说到神车,会想到大众,比如捷达、朗逸。还有GK5、哈弗H6对不对?但今天跟大家聊的主角,有个非常宏伟的别称:“宇宙第一神车”,又称“中国版克尔维特”,它就是五菱宏光!

早在2008年汽车下乡政策的全面铺开,让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致力于生产微型面包车、微型货车的企业看到了契机。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在三线及以下的目标市场中,现有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他们要的是不仅能拉货,还要比较舒适的乘坐氛围,外形也要有面儿。而五菱宏光宜商宜家的廉价实用设计理念,恰恰很好的契合了这种市场需求,销量也从60万辆一度达到了100万辆的历史峰值。而这种爆款的热卖,再加上五花八门的一些有趣段子:怒怼超跑啦,头文字D漂移啦,还有最近在微博上疯传的大角度冲坡和无敌交叉轴等等,都是促成五菱宏光“神车”称号的催化剂。

null

我们购买的这台全新的五菱宏光S3(8.18万元的顶配豪华版),其实从它的造型设计就不难看出,这台车已经与现有的五菱宏光S大不一样了。其中最最关键的一个重点,就是它不再是一台MPV,而是一台SUV。老实讲,我对五菱宏光车系的造型设计并不太感冒,顺眼或是不顺眼,不是我所关心的重点。我所关心的,是它能否表现得比现有产品更好。

null

五菱宏光S3相比现有车款,做了几项升级:设计品质、空间、舒适性以及驾驭感。其设计风格与五菱宏光S及S1完全不同,后者MPV式的车身取向可以看成宜商宜家1.0版本,而S3则是2.0,因为208毫米的更高离地间隙,能赋予这台车更多能的应付复杂路况的驾驭本领。

null

得益于全面超越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五菱宏光S3在保有一贯可观的空间实用度的同时,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完全放倒放平,这就使其空间利用率的表现更好。

null

全新的五菱宏光S3,搭载了一部与宝骏560和730同款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用6挡手动变速箱替代了现有的5MT。有了涡轮增压器之后,其动力表现特别是在1500-3500转/分时,会有一个明显的发力点。而6挡手动变速箱的密齿比,也能将这种动力特质很好的传递出来,这对于喜欢手动换挡的人来说,不失为一种乐趣。

null

同时,由于离地间隙的提升,驾驶它的时候可以更为安心的通过烂路,特别是满载的时候,因为由于车身的下沉,会担心托底,但S3不用担心。而且车内的氛围相比五菱宏光S也有了一定提升,因为来自底盘、传动轴的噪音在车内是听不到的。

null

五菱宏光S3的售价虽有些许涨幅,但它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功能拓展性、空间实用性、更出色的驾驶感受以及更好的设计品质。本来嘛,人也都在往高处走,它的受众也能通过踏实勤奋、兢兢业业的打拼,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和物质享受。同样的,这台五菱宏光S3也达到了迄今为止的一个新高度,为的就是再度获取他们的信任与好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