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备箱的水真不能喝?这6条汽车流言9成人都深信不疑!

2018年01月30日 12:49:58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目前中国早已是世界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但是由于汽车文化发展较晚,许多车主对于车的认识还很浅,所以在市面上经常会有很多于汽车有关的流言飞传,其中不少听着还很有道理。

今天小智就来做一次流言终结者,破掉大家一直以来对于汽车上的错误认知!

1 ,皮越厚越安全?

这个留言已经流传已久,而且至今为止大部分人也都是这样认为的。不少人买车的时候还都会把铁皮厚度当成是否购车的一种重要因素。

null

答:车子安全性分为主动安全以及被动安全,这里主讲被动安全,实际上车身覆盖件的厚薄与安全、耐不耐撞没有最直接的关系,真正起到决定性因素是车身的结构

除非你的车真的硬的和坦克一样,那当我没说。

null

2 ,方向盘打死会伤车

这条流言也是传的很久,有人说停车方向不回正,方向完全原地打死都会伤车。

null

答:现在的车子没有那么娇贵好嘛!方向打死伤车这个言论最早是说液压助力转向的车,液压助力转向在方向打死的时候会输出最大的力度,同时原地打方向对于转向液压机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

null

但是现在大部分车都是电子助力转向,转向助力都是靠电机来完成的,你说会伤车么?更别说液压转向机也没这么脆弱,才不会原地打方向就坏掉。

null

3 ,高速相撞车子会爆炸

这个流言的来源最早肯定是好莱坞大片,因为电影里的车动不动就爆炸。

null

:实际上车子即使在高速上以200公里/小时的时速相撞,车子爆炸的可能性也是极小的,基本上最坏的结果就是着火燃烧。

一般情况下,汽车内可燃物主要为内饰(座椅、装饰品、车主物品或行李)及油箱中的燃油,这些都是车祸后容易引起燃烧的物质,而当火灾引发的爆炸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null

1.可燃易燃 2. 相对受限空间 3. 触发能量 4. 助燃物

汽车设计师会在油箱中设计一些较为脆弱的部分,车辆在受到重大撞击之后汽油会先从脆弱的部分流出,避免发生闷烧的情况发生,这样就不会发生爆炸。

null

4 ,自动挡车先挂N档发动后再挂D档

这个流言的来源说法是说自动挡变速箱在换挡的时候,从P档到D档的时候变速箱会经过R挡的冲击,所以要先启动电源,把挡挂在N挡之后再点火启动车辆,再挂D档。

null

答:变速箱从P档到D档的过程中确实会经过R档,但是汽车工程师也没那么笨,变速箱中会有一个停留时间,当你换挡时候直接通过R挡到D挡的过程中没有停留的话,变速箱并不会先挂到R挡再挂D挡。

只有当你把挡位停留在了R挡上停下来,这时候变速箱才会真正挂进R挡。

null

5 ,冬天车内开空调不耗油

曾经有这样的说法,说冬天开车,空调的热量是从汽车发动机产出的热量而来,所以其实是不耗油的。

null

答:这个流言并不算是错的,而是不够全面,实际上在车辆刚刚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还没有达到足够给车内供暖的时候,打开暖气空调,这时候车辆ECU会为了尽快达到合适的温度而增加发动机的怠速。这样其实还会稍稍增加一些油耗的,不过比夏天开空调的油耗还是要低很多的。

null

6后备箱放的水不能喝

曾经有一篇文章在朋友圈疯传,说在后备箱放的水瓶会因为暴晒后使瓶中增塑剂释放,从而污染瓶中的水。

null

答:实际上正规厂家的水瓶里是不会释放增塑剂这类的添加物质了,只有当温度超过了120度的时候才会开始释放瓶中的有害物质,即使在太阳下暴晒一整天,车内的温度也远达不到这个程度。

null

小智结语

今天和大家说的这些流言,相信肯定都有不少人都知道,希望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不要再随意相信那些网络上的流言,正确的享受有车生活。

如果有对于这些流言的看法

欢迎评论【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