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这几款新能源电动汽车值得期待

2018年01月30日 14:42:14
分享到:

2018年这几款新能源电动汽车值得期待,免征购置税,政策补贴、双积分政策等等政策的调整可以让我们看到这个时代正在向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靠拢。在2017年,新能源车的销量持续增长,全年实现77.7万辆销售规模,同比增长高达53.3%。是政策也好,是消费观念的转变也好,基于这样的趋势之下,各大车企在 2018 年纷纷加码布局投入到生产新能源车当中,这些可能是大家期待的,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日产聆风Leaf

上市时间:或2018年

新能源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

聆风不是早已经在国内销售了吗?这种说法其实不完全正确。因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代聆风,其实被换了名字“晨风”并且交给启辰来负责销售,可惜当时的电动汽车并未成气候,续航里程也只不过174km,基本无人问津。

第二代的日产聆风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面亮相,造型相比起第一代的“晨风”更加有吸引力,续航里程也增加到了 400km左右(日本JC08循环测试工况下)。除此之外新一代聆风有三大特点,包括续航能力、辅助系统和能量回收机制。

全新聆风融入了日产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你驾驶的时候帮你做一些小事情:比如跟车、或者是车道偏离辅助这些方面。虽然谈不上是自能驾驶,但也算是日产未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缩影。

另外该车还配有一个e-Pedal电子踏板功能,简单来讲打开这个功能集成了油门和制动的效果,功能开启之后,整辆车就像其他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打开最大能量回收档一样,油门踩下即加速,收油即减速,可以尽可能减少刹车使用次数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第二代聆风在广州车展亮相,相信是释放国产信号的开始。在国内新能源相关政策的压力下,聆风作为日产新能源车型的导入起到关键作用。虽然目前聆风的定价还没有出来,但是比起特斯拉,肯定是要更加贴近普通消费者,再加上目前合资新能源汽车市场较为空白,聆风的出现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大众新e-Golf

上市时间:2018年3月份

大众新e-Golf,新能源电动汽车

大众高尔夫作为国内一款十分受欢迎的紧凑型轿车,一经推出就创造出不错的市场表现。我相信大部分的消费者还是不知道高尔夫原来还有纯电动的版本。这款车型目前已经在国内开启预售,但是依然以进口的方式销售。此外,该车可能将会在2018年或2019年国产。

外形方面无须赘述,不同的是采取了个性十足的LED大灯组,蓝色饰板点缀其中。内饰方面,与普通版高尔夫的布局非常相似,12.3英寸虚拟仪表盘和9.2英寸的中控屏均有配备,此外,新车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充电时间、车内温度等等,此外像自动泊车等配置也会出现在这款车上。

大众e-Golf搭载35.8kWh的电池组,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新车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5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9.6秒,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5km。虽然e-Golf的品质以及配置无需多言,其实从数据上面看,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并不占优势。

还记得大众早前宣布2018年将会是其SUV产品的“攻坚”年,到2020年之间,其重点都将会放在SUV市场上。而其新能源的发展定在2020年,是不是可以认为在今年推出的e-Golf只不过是继江淮-大众之后又一个新的暂时性应对中国新能源市场政策的做法?不管怎样,猫哥倒是想看到多少消费者愿意为情怀消费。

帝豪EV450

上市时间:2018年3月

帝豪EV450,新能源电动汽车

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部署并不算快,因为目前来说,吉利只有帝豪EV一款新能源车,但凭借燃油版所积累下来的销量和口碑,帝豪EV也从中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面对对手的不断推陈出新,吉利还没有新的新能源产品投入市场,现款帝豪EV的迭代升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外形的升级较为明显,前进气格栅模仿市面高端新能源汽车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回字形涟漪前格栅被填充为与车身同色,更具科技范儿。

充电口由之前的集中在车辆左右位置变为前后各一个,枪灰色的5辐轮毂造型很独特,线条比较复杂。车尾的变化集中在尾灯造型上,通过内部的LED导光带来看,新车的尾灯点亮效果应该会比较有特点。另外在下保险杠两侧还有两个仿排气口设计,造型比较运动,不知正式量产车上会不会保留。

动力方面,吉利帝豪EV45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材料。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50N·m。帝豪EV的名字取的都比较有意思,好比现款的帝豪EV300,寓意续航里程超过300km,顾名思义这次的新款帝豪EV450是在动力系统升级之后,续航里程最高将高达450km,不知道以后这个数字还可以网上飙升多少呢?

小鹏G3

上市时间:2018年

小鹏G3,新能源电动汽车

如果你有听说过蔚来汽车,那么小鹏汽车这个应该也不会陌生。小鹏首款车型G3量产版已于今年1月初的北美CES展会上正式亮相,新车将在2018年内正式上市,并在年内实现交付。毫无意外,小鹏汽车将会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国内第二家正式推出量产车型的互联网汽车公司。

小鹏G3采用原创设计,整体车身线条大气流畅,LED前大灯霸气犀利,前脸看上去肌肉感十足,特别是类似冷兵器的车标,看上去更加个性时尚。

互联网汽车的DNA,让小鹏汽车G3看起来具有未来感。小鹏G3给车内注入了一块15.6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占据了中控大部分面积,大大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说句题外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特斯拉带的头,现在的互联网汽车中控基本上都安置着一块大的吓人的中控屏去凸显科技感。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该车的更多消息,作为参考,此前亮相的1.0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1818/1600mm,轴距为2610mm,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0kW的驱动电机。

小鹏汽车的思路模式多少和蔚来汽车有点相似,但是与蔚来汽车相比,其资本实力暂且偏弱。但严格意义上面说,两者均属于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未来的销售以及服务等环节谁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荣威Ei5

上市时间:2018年第一季度

荣威Ei5,新能源电动汽车

自主品牌方面,上汽荣威Ei5还是比较有看点的。“Ei”新能源身份的标志我们都不难理解,但如果我说这是一款旅行车的话你又会有怎样的看法?上汽荣威Ei5正是一款纯电动的旅行车,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纯电动的旅行车,虽然定位“奇葩”,却让人印象深刻。

上汽荣威Ei5的外形继承了上汽荣威家族的“律动式”设计语言,看上去稳重并且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侧面有种像是被拉长了的RX5。所幸尾部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不然这种有点类似两厢车的造型还真的不好被消费者接受。

新车配备的动力系统与ERX5 相同,由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和最大功率85kW ,最大扭矩255N·m的电动机组成。官方公布其最大工况续航里程为320km,配备的快充系统40分钟便可充满80%的电量。电量充的是快,但这样子的续航里程恐怕对于那群说走就走的少年们会是一个大麻烦。

目前国内旅行车市场依旧处于不瘟不火的阶段,上汽荣威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纯电动的自主旅行车多半是为了吸引人眼球罢了,但不可否认,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辆有亮点的车型。www.chinanev.ne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