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9万元级智能SUV越来越多,为何年轻人独宠TA一个

2018年01月30日 15:42:3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阵子去看了《星球大战8》散场后听到一情侣的讨论:

女孩:“以后别带我来看这样的片子了。”

男孩:“为啥呀,你不喜欢?”

女孩:“都不知道说什么,比着前任3差得远。”

男孩:“……”

null

这样的争论,我们时常都会遇到,毕竟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电影如是,电视剧如是,买车也如是。时下,年轻人都偏爱SUV,而中国品牌9万元级SUV更是颇受年轻人青睐。随着这一级别的智能SUV越来越多,选择性也越来越广泛,而即便如此,年轻的消费群体还是热衷于东风风光上市不久就迅速走红、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风光S560。

接下来,小编就拿这款车和正在热销的紧凑型SUV远景SUV、长安CS55进行详细的对比,用品质和实力告诉你为何SUV市场“佳丽”三千,风光S560能独得年轻人恩宠?

null

论外观:风光S560最合胃口

作为一款年轻人的SUV,外观上,风光S560时尚硬朗,富有野性和立体感,并且细节上也不乏时尚元素的修饰。前进气格栅以粗状的镀铬条横贯车头,并与前大灯巧妙相连,创新设计让风光S560视觉效果更时尚且粗犷,过年开回家也很有面子。

null

而吉利远景SUV在外观方面融入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回纹式进气格栅搭配全新的前大灯组,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整体十分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称得上是大气又大方。

长安CS55在长安SUV家族里也能称得上是高颜值。分色悬浮车顶、LED炫酷大灯、硬朗的腰线、亮眼的车身颜色、曜石般型面,都让这款车充满着青春时尚的感觉。

null

综合来看,三车在外观方面可谓各有千秋,不过小编个人更喜欢风光S560这种时尚硬朗风,不过外观绝对是见仁见智。再来对比一下三车尺寸,风光S560在长、高以及轴距方面有明显优势,在国人都喜欢大车的今天,开出去还是能赚回不少回头率的,可见风光S560在颜值上更合国人的审美口味。

null

看内饰:三车里子都不错

先来看风光S560,内饰上,风光S560的运动范十足,原创度非常高,棕黑双色搭配,简洁时尚,线条感强。银色饰板整体搭配起来颇为亮眼。各个功能区布局清晰很好辨认。值得一提的是,中控显示屏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独立悬浮样式,可谓是正合年轻人喜好。

null

远景SUV的内饰设计也比较规整,样式虽谈不上新颖,但容易让人接受,远景SUV同样也是双色搭配内饰,整体质感不错。

再来看长安CS55的内饰,营造出来的运动范儿值得点赞。不过黑色内饰中的一根根红色线条略过于出挑,对于略显低调的小编来说,不得不说,不是我的菜。

null null

单就内饰来看,三款车各有特色,都能称得上“有里有面”,纯看个人喜好。

论空间:风光S560灵活多变是亮点

在SUV大空间作为重要卖点的今天,感觉一辆SUV要是空间不给力就会低别的车一等。虽然三车从体验来看都能称得上是“大空间”,但是不要忘了,风光S560可是有一大杀手锏,提供了5/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更为重要的是,风光S560后排座椅能够全平放倒,座椅布局灵活多变,提供最大化的空间利用率。春节临近,这种布局尤其适合过年出行,无论是亲朋好友一块出行还是采购年货都是非常实用便捷。

null

比动力:三车各有亮点

说到动力这件事吧,1.3T、1.5T这样的小排量增压和1.8L这样中排量自吸到底谁好?这就是一个很值得纠结的问题。小排增压虽然动力表现会更好,但在怠速和拥堵等情况下涡轮无法很好介入时,难免会出现窜动或无力的情况。相较之下风光S560的1.8L+CVT动力组合在日常使用中也会变得比较便利,102kW/139Ps/187N·m的账面数据在介于远景SUV和长安CS55之间,在同级发动机中算中上水准,足够应对日常使用。此外,风光S560搭载的CVT变速箱换挡灵敏,使得低扭表现较为出色,并不逊于1.5T这样小排量发动机,加之线性的输出与舒适性调校的底盘,也会让驾驶过程显得愉快而惬意。

null null

总而言之,三款车的驾驶感受好比三种不同的茶,喜欢涡轮的冲动自然会更钟爱长安CS55;喜欢平顺温和的驾驶感受,那远景SUV和风光S560必然是首选。 

拼配置:旗鼓相当 风光S560最智能

东风风光S560、远景SUV、长安CS55备受关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智能。虽说都声称智能,但是智能的程度还是有差异区别的。

null null

以风光S560 1.8L智联型、远景SUV 1.3T旗舰型和长安CS55 1.5T自动炫色型来比,风光S560在配置的武装上明显要更出色一些,内置自行车记录仪、360度全景摄像、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全景天窗等功能,其搭载的Lin OS超级智联系统,拥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和生活娱乐等40余项功能,语音播放音乐、查看股票、天气、收听新闻等,为用户带来较为不错的用车体验。再加上可以有通过手机APP端进行远程控制、车辆查询、预约服务等能力,也使得日常用车变得更加轻松便捷。相较之下,远景SUV目前还不具备车联网功能,或许在未来的改款中会推出;而长安CS55 1.5T自动炫色型却不具备语音交互、远程人车交互等功能,其拥有智能网联功能的车型价格也高达13.29万元,总得来说智价比不如9万多的风光S560,毕竟有着近3万元的价格差在那边。

null

而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S560延续了风光580率先使用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为年轻人以及新生代小家庭带来更贴心的有车生活,搭配上其6.99万-9.69万元的售价,绝对是年轻人的首选。

null

总结:

说句实在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这三款车也是各有各的优势和亮点所在。远景SUV有着出色的性价比和配置,但外观不够惊艳,智能便捷度不高;长安CS55以颜值、动力见长;东风风光S560的优势在于七座的布局所带来的高泛用性和实用性,车内空间灵活多变,智能配置和质保政策更是超越同级。这么一番对比下来,相信你也可以明白为啥在智能SUV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风光S560最受年轻人宠爱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远景SUV
远景SUV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4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SUV
1.4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