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在为油价“二连涨”忧心,换辆新能源车如何?

2018年01月30日 15:49:4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随着国际油价涨至“三年最高”,国内油价也应声上调。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上调65元和60元,从全国平均水平来看,90号、92号、95号汽油以及0号柴油每升上调了0.05元。2018年开年迎来了油价“二连涨”,多地92号汽油迈入了“7元时代”。

null

在油价一年一涨的情况下,车主们也是叫苦连天,果然应了那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啊!话说回来,想要不被上涨的油价所“控制”,又想有一辆自己的小车,新能源汽车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就和车业杂谈一起来看看这些新能源汽车,是否能在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吸引你呢?

吉利汽车-帝豪PHEV

新车指导价:16.58-18.58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61km

充电时间:3.5小时

null

帝豪PHEV从老款帝豪衍生而来,相比汽油版车型,在中网格栅饰条、翼子板以及尾标上增加了多处特有的元素,显示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在内饰方面,仍旧采用的是老款设计,并且融入了蓝色的元素,彰显其身份。在动力方面帝豪PHEV由一台最大功率75kW的1.5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搭载11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最多可行驶61公里,与之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帝豪PHEV采用了吉利经典的造型设计,但遗憾的是没有采用吉利最新平台,补贴后售价为12.98-14.98万元,对于消费者来讲还是颇有吸引力的。

上汽集团-荣威RX5新能源

新车指导价:26.59-29.68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60km(插电式混动版)

充电时间:3小时(插电式混动版)

null

荣威RX5新能源在外观上采用了上汽全新“律动设计”,大尺寸的前格栅以及LED前大灯组都使其整体视觉效果足够个性。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对称式设计,整体做工非常不错。在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荣威RX5新能源分插电式混动版(eRX5)/纯电动版(ERX5)两种版本车型,其中eRX5搭载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Ps,与之匹配EDU智能电驱变速箱。

总的来看,荣威RX5新能源是一款偏向年轻家庭用户的新能源城市SUV产品,原创高颜值的外观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都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比亚迪-秦

新车指导价:18.59-25.59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100km

充电时间:6小时

null

秦采用了汉字“秦”作为前后车标,进气中网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横幅式镀铬格栅,整体看上起比较大气,充电的插口在尾部。在内饰方面,一块超大的中控屏非常吸睛,全液晶仪表盘也显得很有科技感。在动力方面,采用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能达到200N·m,在混动模式下,这两种动力能综合输出479N·m的最大扭矩,加速能力很可观。

综合来看,秦的竞争力在同级水平处于领先的位置,外观内饰都非常精致,如果只是市区代步,它的成本会更加低。

比亚迪-宋新能源

新车指导价:21.59-27.59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80km(宋DM)

充电时间:约5小时(宋DM)

null

宋新能源车在外观上与汽油版车型的改变并不大,车头上蓝色车标以及格栅上的蓝色饰条彰显着自己新能源的身份。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有着较强的层次感,做工比较细致。在动力方面,其中宋DM搭载1.5TID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搭载总功率220kW的双电机。

宋新能源车的整体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错,大量的按键以及操作流程都进行了汉化,并且在配置上的表现非常突出,年轻化的设计更为其加分。

华晨宝马-宝马X1新能源

新车指导价:39.88万元

纯电续航里程:60km

充电时间:3.7小时

null

宝马X1新能源车型外观设计基本维持了普通版X1车型的造型,仅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如蓝色进气格栅、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和i标识。在内饰方面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显示屏等。动力总成由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1.5T引擎最大功率为100kW为前轮提供动力;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5kW,峰值扭矩249Nm,为后轮提供动力,以此实现四轮驱动。

从目前来看,宝马X1新能源车型的竞争对手并不多,纯电续航里程也完全满足了大多数人的城市上下班代步需求,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辆纯电动车来使用。

总结:以上车业杂谈重点介绍了目前使用还算方便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在油价“二连涨”的今天,选择一辆这样的车或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